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1 20:53:13| 人氣1,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洲十日遊---回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布魯塞爾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行程離開布魯塞爾後我們一行就搭車返回巴黎準備搭乘隔天十一點的飛機回台灣,最後一天的晚餐是在高速公路的休息站自理,歐洲的高速公路休息站幾乎都是麥當勞搭配超級市場,難得有時間讓我好好逛一下,還看到一個很特別的類似夾娃娃機的機台,但不是用夾取的,而是將商品懸掛在架子上,你操縱一根棍子把商品戳下來,據同行的團員說台灣也有這種機台,但我倒是沒看過。

最後一晚的住宿飯店還是諾富特,但並非我們前三天住的塞納河畔那間,而是位在戴高樂機場旁,為了搭機的便利,在機場旁有所謂的飯店區,一堆連鎖飯店在這裡都有據點,雖然隔天是十一點的飛機,但導遊說為了避免塞車,所以六點半就要出發,明明就在機場旁居然還要那麼早,六點半出發的話又要幾點吃早餐呢?當我這樣提出疑問時,導遊很自信地說機場旁的飯店都知道客人要早起搭機,五點多餐廳就開了,結果到了飯店一問,餐廳六點才提供早餐,立刻打臉。

不過都要上飛機了,其實也不可能吃太多東西,所以也無所謂,隔天團員都很準時的集合上車,而真如導遊說的,六點半出發了還遇上塞車,照他的說法,我們遇上的路況還算好,明明很近的距離,結果還是七點多才抵達機場。抵達機場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辦理退稅,因為我根本就沒有買東西,所以怎麼辦理退稅我完全沒有聽導遊講解,就先去檢查行李了,檢查行李的時候,機場員工問了聲台北(問我的目的地),結果我聽成香檳,以為他問我行李裡面是不是有香檳,雖然覺得這問題很莫名其妙,還是跟他搖頭,對方的臉色立刻變了,幸好導遊就在不遠處立刻過來詢問才化解這場烏龍。

檢查完行李後就是安檢通關,戴高樂機場離境的通關雖然櫃台全開,但人實在是太多了,安檢加通關應該又排了超過一個小時,總之我七點多抵達機場,但到登機口外等待已經是接近十點了,回程依然是安排長榮的班機,我還是被排在中間那排的靠中位子,不過比去程輕鬆多了,因為至少沒有先做兩個多小時的大眾運輸,所以回程在機上也沒有睡覺,就狂看長榮提供的機上影片跟玩機上提供的益智遊戲,居然還有麻將,回程就在機上狂玩,雖然遇上一點小亂流,但總算平安回到台灣,結束這趟旅程。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21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