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6 20:28:39| 人氣1,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清境兩天一夜(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暑假沒有出國去玩
不過好歹敲定了清境之旅
趁著平常日也比較沒人
跟一個朋友就衝了

會用"衝"這個字
是因為這又是個基本上沒任何計畫的出遊
除了找路線之外
我朋友也只有在出發前一天看了一些遊記
我負責開車跟訂房 所以路線跟出遊計畫由他決定
只是就像我說的 其實也沒啥計畫
就是打算上清境到處看看而已

我們大概是禮拜一早上九點出發
選擇路線主要是國道三號
國道一號似乎也行
不過不管怎樣 都得開到國道六號就是
由於路程很長
再加上第一次開清境
不知道要開多久的車
所以我們把古坑休息站列為休息的點
剛好在中間嘛
在這邊先說
高雄到清境開快點 真的就像估狗地圖上說的要三小時十分鐘左右
古坑在中間算是比較適合休息的站
如果自認為精神夠 膀胱有力的話
其實不休息也沒關係
回程我就沒有休息了

證明有在古坑休息

因為路不熟 結果開到休息站的大型車停車場了
為自己的蠢做留念

古坑休息站的建築

休息的時候也有近休息站逛逛
真的蓋得蠻豪華舒適的
當然我們完全沒有買東西

稍事休息後很快又上路
前面也有說 高速公路的路程最後都要接到國道六號
不過國道六號在埔里居然有三個出口
當時在查路線時 只說要在埔里交流道下車
我就選了第二個交流道
這是錯的!!!
一句話 國道六號開到底就對了
開到底左轉再直開就是清境

好了 收拾激動的心情
上了山路之後
我們也開始要找用餐的地方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
所以合菜餐廳對我們來說很不划算
這時候就要感謝台灣的特別現象
便利商店到處都是
最後我們選擇了全家做為午餐地點
(小七是最多的 但是我是抵制小七的人 除非找不到別的 否則絕不進小七)

在山路上的便利商店空間都很大
而且內外都有用餐區

這是在全家外拍的山景

而且還有兩隻很可愛的小貓
也完全不怕人
在拍照的時候 剛好有隻貓從椅子上跳下來 真是難得的一幕

便利商店的餐點也是越來越豐富
我選了鮮蝦焗飯 朋友選了泰式打拋豬拌飯
口味都普普 不至於難吃 但平常我也不會去吃就是
惟一要抱怨 也是最大抱怨的是
這間全家的店員對於店內環境真的很不在乎
室內的蒼蠅比室外還多
而且不知道他們在櫃檯上擺過什麼
結帳櫃台的蒼蠅很多
但是店員也不去清理環境
總之 在那間全家用餐有點噁

補充說明一下
山上蒼蠅本來就會比較多
只是大部分的店都會曉得要擺黏蠅紙
但是這間全家是完全沒有 垃圾也不清理 真的很不好
大概是靠小貓拉客吧

吃完午餐後繼續上路
上山真的不是很好開
彎彎曲曲的 開到我都有點頭暈
路邊還一直插著前有測速照相的牌子
也不敢開快 就看到好幾台車一直超我的車
最後開到投宿的旅館 已經是一點半超過快兩點了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8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