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4 21:02:53| 人氣3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越南行之八---碧寺峝 乳膠寢具工廠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午陸龍灣的行程結束之後我們就在當地寧平用午餐因為下午還有碧寺峝的古蹟遊覽這一天的午餐菜色有一半是羊肉我沒辦法吃只能去外面的攤位買了法國麵包來充飢不然肚子真的很餓因為早上有划船的關係只是就算吃了麵包我後來也是餓到發昏就是

因為午餐沒怎麼吃就在外面亂走這一天的用餐處是在陸龍灣的另一個小舟遊覽點的附近,在這遊覽點有不少類似背包客棧的旅社(非渡假飯店),來此住房的歐美遊客相當多,街上一堆外國人,導遊則主動解釋了為何早上不是選擇這個點進行小舟遊覽梧桐河,一方面是它的景觀沒另一邊漂亮;另一方面是這個點容易出現強迫消費的情況,比如會有工作人員在岸邊幫你拍照,強迫遊客購買的事情,之前就出現過一些爭端,所以現在大部分的旅行社都是和另一邊的遊覽處合作,我自己看了看也確定這個點的旅客真的少很多就是,基本上如果上網搜尋長安生態區遊覽的話,找到的資訊都是旅行社安排的那處就是。

吃完午餐後,我們來到了寧平近郊的碧寺峝,也可以稱為碧洞古寺,這地方是人文古蹟,建於十世紀的越南古王朝時期,有南天第二洞之稱。碧洞寺主要包含三間廟宇,分為上、中、下三層,分別稱為 Ha Pagodas(下廟)、Trung Pagodas(中廟)及 Thuong Pagodas(上廟),同樣是石灰岩地形,依循山勢及洞窟而建,正確的說法是三間廟宇的通道會通過幾個洞窟,碧洞古寺的名稱由此而來,可漫步至上廟眺望遠處風景,喜歡看人文古蹟的話,這地方可以來參觀,確實可以感受到歲月的斑駁,而且所謂的上廟也不會很高,步道也不太陡,就是在經過洞窟的時候要注意地面,光線不佳又不平整,我就被絆了一次,到了上廟遠望的景致也不差。在此要補充說明一下,按照導遊的說法,雖然這裡是千年古寺,但目前只有高雄出發的旅行社還會安排這個景點,因為這景點同樣有強迫消費的情況,在你登山時幫你拍照後再強迫你購買,所以導遊告訴我們把口罩戴好,只要拍不到臉就不能逼你買,但我在開始登山時看到旁邊有禁止強迫拍照的告示牌,不知道這個風氣是不是已經被抑止了,當然我在入山口的時候口罩是戴著就是,一直到上廟時才有脫下來,供大家參考。

下山後喝完旅行社提供的椰子汁稍作休息後,就前往這趟行程原本最讓我莫名其妙的乳膠寢具參觀,旅行社安排購物行程很正常,但要嘛紀念品店、名產店,又或者是購物商場,怎麼會去乳膠寢具工廠呢?到了之後聽了解說才知道原因,越南是世界少數幾個橡膠的生產地這沒有問題,但乳膠產業是越南的國有企業,換言之,只要不是自由行的話,到越南不排相關行程是不行的啊!反正既來之則安之,寢具工廠安排了強國僑民來做解說,一口強國中文溝通無礙,至少沒有第二天那書法表演的司儀那麼唬爛,乳膠寢具在台灣其實也已經流行起來了,反正就是躺著很舒服,不會讓你身體受到壓迫就是,然後就是貴,枕頭要幾千元台幣,床墊要上萬元,還安排了讓你試躺的體驗,我有躺了一下,真的很舒服,但是在划了一早上的船跟下午爬山之後,我覺得我躺在家裡床上也會覺得很舒服就是,這個參觀體驗還有促銷活動,只要購買雙人床墊,就附贈兩顆枕頭,至於如何送回台灣呢?又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公司免費幫你託運回台灣,另一種是你自己帶回去,這又是乳膠床墊的另一個特點了,因為它之所以會舒服就是因為裡面充滿了空氣,只要把空氣抽完,床墊或者枕頭的體積都會大幅縮小,縮到可以用行李箱裝進去,自己帶走的話,公司贈送你行李箱。

這次的團客真的有幾位動心購買了,而且都決定自己帶走,我就在旁邊看到底要怎麼把空氣抽空,原來是利用吸塵器,吸完內部空氣後立刻密封住,回到台灣後只要打開,空氣會自動流入就恢復原狀了,算是長了一個知識囉。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30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