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18 18:04:00| 人氣4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過去不解的白爛事(一)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多事情在發生的當下
當事人 也就是自己都不曉得事情發生的原因
要等到事後回想起來才有種"我靠 原來是這樣"的恍然大悟
如果是ㄧ些莫名其妙的事更是如此
這類型的事在成年以前發生的最多

我媽是個宗教信仰頗為虔誠的人
要說她迷信 我個人也不表反對
這樣的人 自然就愛拜拜 愛求神問卜
只要聽到哪裡的廟很靈 通常都會跑去拜
而祈求的內容不是小孩的身體就是小孩的未來等等
所以身為兒子的我也必須很常陪她去拜
為的是讓神明能當場觀望
這種求神問卜一直到上了高中後才稍微減少
當然 所謂的減少是我媽不會再每次都要我跟著去

還記得那時候是國中二年級
在那個年代升上國二後會多一個新科目叫做理化
而又很不幸的
在這個國二階段遇到一個我目前回想起來還是很厭惡的理化老師
所以我上課都不想聽 全靠自己買講義跟參考書來自修
那時候最誇張的時期是一學期買了四本講義來寫

那一天我媽不知從何處聽來 在西子灣附近有間濟公廟相當的靈驗
晚上就興匆匆的帶我去那間濟公廟拜拜
可是我隔天又有理化的考試
只能把講義帶著 準備在等候的時間自行練習
那間濟公廟靈不靈我不知道 但是去拜拜求神明的人真的很多
要問乩童還得排隊等很久 而人一多就很吵
那時候我想到在濟公廟的不遠處有一間比較小的 應該是五府千歲的廟吧(騎車進去的時候看到的)
而且沒有人
所以我就拿著理化講義到那間五府千歲的廟門口坐著唸書
廟門口還剛好擺著板凳

念了大概半小時
就有一個十幾二十歲的年輕男性騎著機車過來
這個人的外貌我已經記不清了
但我當時的感覺他應該不是什麼知識分子 比較像8+9的樣子
他把機車停好後 看了我幾眼
就開始問東問西 包含我怎麼會在這邊念書之類的問題
那時候覺得他有點煩
不過我還是邊念書邊應付著回答
就這樣講了十幾分鐘後這個男的才離開

當下只覺得這個男的是不是太閒想找麻煩
這件事讓我印象很深刻
也不時的回憶起來
幾年後我才醒悟 這個男的好像誤會了什麼事情......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9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