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31 20:05:14|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潮後的民氣及方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月三十號確實是値得紀錄的一天
或許這一天會是台灣民主政治新里程碑的開始

由於對馬政府傲慢敷衍態度的不滿
反服貿在三月三十號號召民眾身穿黑衣上凱道抗議
參與抗議的人數 雖然政府宣布大約是十萬人
但很明顯這是馬政府蓄意的低估
主辦單位估計為五十萬人
有鄉民按照人潮滿佈的程度 路段面積 推估參與人數應為四十五萬人
與主辦單位公佈的人數接近 而其估算方式是很可信的
整個活動由開始到結束相當平和
林飛帆等為首的大學生頂住了政府與統媒刻意營造的極可能流血衝突的氛圍
讓活動順利落幕
甚至活動結束後 場地裡居然沒有任何垃圾
當然 這也算是一個新紀錄 但並非我前段所言的 是台灣民主政治新里程碑的開始

對於活動能平和落幕 這並不在我的意料之外
其實我一直在擔心的是 反服貿的下一個方向或行動應該是什麼
因為馬騜他已經擺明就是不想理會人民的訴求
而一鼓作氣 再而衰 三而竭 反服貿的大學生究竟該怎樣才能成功達成目的
以他們所謂的和平 理性的方式
到我昨晚看到了林飛帆在活動最後的致詞 再結合整個活動
我才確定原來他們並非單純只憑一腔熱血 而是已經想好了接下來的做法
又或者是說 想好了台灣接下來的方向
如果林飛帆真的打算從政的話 套句很俗的話
我已經看到一顆政治新星冉冉升起了

在林飛帆十五分鐘的致詞裡
他除了謙遜的表示這並不是他自己一個人的功勞
而是屬於全體參與這場活動的人民
這只是在言談得體的範圍內
真正該注意的是
在他的致詞中 他不斷的散佈一個種子
政府要聽從人民的指揮 人民才是國家的主人 不要再冷漠 無視下去
要將人民的意志表現出來

台灣現在很亂 真的很亂
我們常聽書上說 亂世出英雄
只是所謂的英雄 不該存在於民主社會
那是過往專制時代 人民缺乏力量或者該說人民不知道自己擁有力量的時候 才需要英雄出來拯救人民
英雄振臂一呼 將人民吸引到其麾下 他利用人民的力量來打倒暴政
可是在民主的時代
人民不是缺乏力量 也不是不知道自己擁有力量
只是無法覺醒將力量發揮出來
所以才有公民覺醒聯盟的出現
事實上 在民主社會 每個人都應該是英雄 都應該要認識到自己是擁有力量的
如果真的要說在民主社會也有英雄 那這英雄也不過是人民意志的代表 或者是引導

林飛帆的言論 說穿了也只有一點
那就是點燃社會大眾對於公共事務的重視
人民越重視 越參與 政府就越不敢亂來
因此反服貿如果再有新行動 必然是開始罷免國民黨立委
當然 我也很清楚 在台灣要推動罷免案 不管是要罷免誰
都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但以這次黑潮的民氣來說 是可以嘗試看看的
而如果真的能夠成功
那對於台灣那些政客無疑是當頭棒喝
不只是說罷免本身 還包含罷免原因
並不是因為你有醜聞 並不是因為你貪污犯了法
只是因為你違反了民意 所以你就可以被趕下台
這才是我說的 台灣民主政治新里程碑的開始

最後 我不得不說說林飛帆這個二十五歲的研究生
在昨晚之後 很多人在網路上稱讚他台風穩健 毫不怯場 口條清晰
(其實我覺得他應該是人越多越能超常發揮那種)
但這些其實都是枝微末節
値得讚賞的是 他確實有一套清晰完整的思路
以及最重要的 他能夠將他的想法予以實現的行動力
當然 就像林飛帆自己說的 這是屬於整個團隊的
只是他既然能夠成為領導者 必然有他的份量存在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