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29 10:04:04|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灣有這樣一群人以及產生原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語堂︰「中國就有這麼一群奇怪的人,本身是最低階層,利益每天都在被損害,卻具有統治階級的意識。在動物世界裡找這麼弱智的東西,都幾乎不可能。」
台灣也有這樣一群人

陳為廷哭著說:為什麼對於掌權的執政者那麼寬容 對於我們這些學生卻這麼嚴苛
因為台灣有這樣一群人
一群怎樣的人呢 一群噁心 虛偽的部分六八九

六八九的組成有哪些?
有部分的既得利益者 這群人應該就是所謂的九點二
因為國民黨執政 他們真的可以賺飽飽
為了自己的利益 跟國民黨牢牢的綁在一塊 無視公理與正義 只為利益
但至少他們支持國民黨還能得到自己的利益 所以這是他們基於理智下的選擇
是可以理解的
但有一部分 明明是中低階層
國民黨執政後 讓他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差
他們平常也會不時的批評國民黨 但也只限於批評
等到選舉時 他們依然會歸位票投國民黨
也就是我上一段 上一篇提及的部分台灣人 一些六八九的朋友

我身邊那位六八九的朋友 可說是極為典型
他說他有去國民黨黨部靜坐抗議
但在學生衝進行政院之後
他就開始批評學生不理性 暴力 違法等等
原本我跟他已經要在LINE的群組戰起來 但又有其他朋友私下傳訊給我叫我不要理他
沒想到他卻不依不撓的越寫越多
而論調依然是那樣 學生不理性 暴力 違法等等
可正如我所說 對於國家的違法 暴力 他幾乎是視而不見的
為何我會這麼說 因為數字真的會說話
在那群組訊息中 批評政府跟批評學生的比例大概是一比十
這樣合理嗎? 對於政府的大錯 小小罵個一兩句 對於為人民發聲的學生 居然如此高道德標準啊

前幾天他又在群組上發了頗為煽情的訊息
內容大致為 難道他從小所接受的教育
要守法 不可以亂拿亂破壞別人的東西這些都是錯的嗎 是警察抓錯 法官判錯嗎
(講的就是說那些學生吃餅 破壞公物 然後有公務員說錢不見的事情)
在此先打個岔 那天晚上 在行政院裡的同時有警察跟學生
為什麼就一定是學生作的 而不是警察呢
也許會有六八九說 警察是去鎮壓學生呢 幹麻吃餅破壞公物偷錢
那我也可以說 學生是去抗議的 幹麻吃餅跟偷錢
學生破壞公物當然有 把窗戶踹破才能衝進行政院 但是已經有影片證明
行政院的椅子根本是被警察拆下來的 卻也被栽到學生頭上
我實在也很懷疑蕭家淇口中的太陽餅是否真的存在
公務員口中被偷走的錢是真的嗎
因為蕭家淇的反應實在太貽笑大方 原本我也以為他的智商猶如他主子馬騜
但現在看來 他根本是抓準這些六八九的心理
看看他這麼一說 那些六八九立刻開始罵學生違法 注意力立刻被引走了

好吧 再把話題拉回來
這位朋友說他從小所接受的教育是要守法 不可以亂拿亂破壞別人的東西
這樣的教育有沒有錯 沒有錯 但更完整的說 是不完全正確
台灣的學校教育 一直教導學生要守規矩否則要受處罰
但卻從來沒有教導學生 當政府不守規矩時 人民該怎麼辦
公民課本裡說你可以請願 訴願 遊行 抗議
但依然沒有教你 當政府完全不理你的時候 你要怎麼辦

為什麼台灣的教育是這樣?
因為國民黨的洗腦政策就是如此
他要把台灣人教導成順民 洗腦成順民
告訴你守規矩 和諧 安定才是最重要的
其他的 都輕輕的一筆帶過
所謂"民可使由之 不可使知之"就是國民黨的一貫策略
這樣的策略 通常是出現在專制獨裁國家 如中國 如北韓
他要讓民眾不懂得思考 只知道判斷小是小非 而大是大非 公理正義都不可以影響到社會安定
所以台灣有很大一部份人缺少批判性思維

何為批判性思維?
當台灣六七年級生在國文課本讀到蔣公看魚逆流而上的故事 會不會有人懷疑那是假的
當在歷史課本讀到中國攻打外族是宣揚國威 外族進攻中國就是侵略時
有沒有人質疑為何是雙重標準
我必須說 在一個班級裡會這樣想的人恐怕一隻手都數得過來
這不是說台灣人笨 而是台灣人被教笨
因為批判性思維是需要引導啟發的 如果課本這樣編
老師上課又不會引導學生思考 那除非天生宿慧 或者是自己喜歡閱讀課外書籍增廣見聞
不然的話 教出來的 就是這樣的六八九

台灣這一兩年很流行的小確幸 可以說就是為這種人存在的
他們的利益明明一直被執政者剝奪 生活過得越來越痛苦
但他們已然僵化的腦袋 已經能夠自己催眠自己要安定 要和諧
怎樣催眠 去尋找所謂的小確幸 意淫一下 讓自己的心靈能夠得到小小的滿足
然後再大放厥詞的去批評那些勇於爭取權益 為他們爭取權益的學生
就算你能夠對他們徹底打臉 打到他們完全無力反駁
他們依然會說 我就是覺得不對 選舉到了依然會票投國民黨
事實上 在這類人的腦中 民主從來不是最重要的
他們要的只是安定 就算是獨裁專制的安定也沒關係 只要他們的生活過得下去
只要不死到他們家就好
所以你還會不時聽到他們懷念以往戒嚴的年代

在此 我先理性的對這類型的人說
如果你的價值觀是對的 和諧安定最重要 公理正義放一邊是對的
那麼在你這種價值觀之下選出來的國民黨
應該要讓你的生活過得比以前好
可是你的生活跟統媒口中的八年遺毒比起來有比較好嗎?
28K跟22K已經是個超級明顯的對比了
既然你的生活沒比較好
那很明顯就是你的價值觀不對 你的選擇是錯的
希望你能醒悟

當然 我也知道 如果他們真的能因此醒悟的話 真的就太完美了
可惜就像我前面說的 早已被洗腦成順民 所謂的洗腦 就是死不悔改
所以在此 就讓我脫離理性 作一首詩給這些人吧
意淫最安定 自爽小確幸 票投KMT 優質又理性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