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23:23:43| 人氣1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溫柔非關慈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林良樂-溫柔的慈悲

作詞:林敏 作曲:陳小霞 編曲:韓賢光

*其實我早應該瞭解 你的溫柔是一種慈悲
 但是我怎麼也學不會 如何能不被情網包圍
 其實我早應該告別 你的溫柔和你的慈悲
 但是我還深深的沉醉在 快樂痛苦的邊緣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該如何面對
 再也不能給我任何安慰 再也阻擋不了我的淚水
 你溫柔的慈悲 讓我不知道如何後悔
 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再也癒合不了我的心碎

最近某人傳了這首歌給我
蠻好聽的一首歌
老歌似乎都蠻好聽的
順帶一提
會覺得老歌都比現在的流行歌曲好聽的人
心靈多半都已蒼老了

對歌詞所描述的情況頗有感觸
歌詞中所謂”溫柔的慈悲”
實在是我對那女生的寫照
只是我從來就不認為那是一種慈悲

對著曾經愛過的人展現的溫柔
從來就不是慈悲
那是對曾深愛過的人的不捨
這樣的不捨與同情本已有所差距 更遑論是慈悲呢?
這麼做又把這樣的行為當作是一種慈悲的人
其實是相當傲慢的阿

況且一旦讓對方得知真正的現實
所有的不捨只會變成更嚴苛的殘酷
與慈悲更是差了十萬八千里
因此我才一直努力的隱藏

話又說回來
我幹麻為了純粹基於押韻產生的兩個字
寫下這麼多話呢?
幸虧我還沒有白爛到因此去寫慈悲的定義......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浮動
此分類上一篇:喝酒搏感情

只生體脂肪不生腦袋
嶔璦的,我超愛這首歌...
林良樂不錯,阿桑翻唱也不錯
ps 我覺得老歌大部分比新歌好聽
不是因為老了,是因為唱片業太不長進
2008-01-22 00:36: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