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7 17:14:55| 人氣1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喝酒搏感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在去年馬英九宣布參選總統後
他就提出了一連串針對南部的選舉策略
例如要搬到高雄住幾個月(說說而已)
又如國民黨裡有些人要他跟南部人喝酒搏感情之類的
其實他搬不搬到高雄是無所謂啦
可是喝酒搏感情的說法一出來倒是被批評的要死
這完全是對南部人的一種誤會與污名化
南部是泛綠的票倉
喝酒搏感情?
這不就是泛藍認為南部的選民都很喜歡喝酒
且他們的投票不是基於他們的民主理性選擇
而是靠搏感情
這確實是對南部選民的一種輕視

我是南部人
我的家庭全是支持泛綠的
但我們家幾乎不喝酒
更沒有所謂跟朋友喝酒搏感情的作法
那有沒有喝酒搏感情這種情形呢?
當然有 可絕非是泛藍所形容的那樣

到學校服役之後
有個年紀蠻大的老師常請我吃飯(到學校三個月以來請了我四次)
除了因為他好客之外
還有兩個原因
一是我幫他處理很多公務上的事情
二是我們都是泛綠的(學校人員泛綠的實在有夠少)

他請我吃飯的地方都是那種海鮮碳烤餐廳
其中有兩次他還找了自己的朋友一起去
同時這兩次他們都會喝酒
我也被灌了不少
真的實地體會到喝酒搏感情是怎麼一回事

其實這兩次一起吃飯的人裡
並不全都是這位老師的朋友
而是朋友還會找朋友
且這些人有個共通點 那就是政治傾向相同
換言之 所謂的喝酒搏感情
是因為一起搏感情的人 本來就是同一邊
而不是因為一起喝酒 才變成同一邊
國民黨那些人的想法實在是錯誤到極點
不過我必須說
這種情況也是由於台灣的政治傾向由於統獨問題而鮮明到過火所造成
這不能不說是台灣的悲哀
倘若不是統獨問題如此鮮明而重要
倘若台灣是個正常的國家
政治人物與選民一同用餐談天 的確是個溝通的不錯方法

再者
南部的選民對於政治現象自有自己的觀察與體會
絕非像統媒所塑造的那種無知鄉下人的形象
倘若無法有說服他們的政策論述
不管跟他們喝多少酒 他們也不會把票投給你的

話又說回來
昨天吃到一半
居然有人打電話把葉宜津的老公找來了
他給我的印象不錯 像是我從電視上看到陳定南時的感覺
最重要的是他不會像有些政治人物那樣對選民熱情到虛偽
只是很有禮貌 很客氣而已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1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溫柔非關慈悲
此分類上一篇:歛芒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