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9 15:36:43| 人氣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突兀的一通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突然接到一位研究所同學的電話
說突然 是因為我跟這個同學實在不算熟
應該說我跟我研究所同學沒一個熟的
而這位同學打電話給我是為了問我一些問題
原來她的爸爸最近去世了
然後她的媽媽身體有也些狀況
所以她找我詢問一些醫院的事情
以及該如何面對死亡
當然
她會來問我有些急病亂投醫的味道
只因為我也曾經歷過這些事而已
多半是因為我在那段時間一如往常的表現讓她印象深刻吧

這通電話確實夠突兀
特別是如何面對死亡的問題
我很難言無不盡的去回答
畢竟彼此是泛泛之交
我並不認為我面對死亡
或者該說是面對生命的態度與想法能夠讓她了解

我僅能告訴她
與其將心思放在已逝的父親上
不如多陪陪自己的母親
因為她的媽媽身體也出了狀況
不要因過於沉溺在死亡的悲傷
而疏忽了更需要自己照顧的親人
這樣在日後會更加悔恨

值得記下一筆的是
從這通電話的開始到結束
我不曾說過一句安慰的言語
這是由於我很明白在親人死亡的情況下
無關緊要的外人的安慰是那麼的無濟於事
表達關心與哀悼嗎?
這又關係到我面對生命的態度了
只是這通電話卻隱約觸動了我心中某處
我到現在仍未能釐清......

台長: 獨行的真實
人氣(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討厭作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