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5 11:48:25| 人氣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被當成陀螺打的學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到現在,二十幾年了,妹妹還清晰記得,小學五六年級劉姓導師是怎麼的打陀螺。他喜歡把男同學當成陀螺打。

小學男生不必像國中生那樣,剃成變態的小平頭,長長的頭髮卻正好下手。男同學犯了錯,劉老師施展鷹爪功,用幾根指頭纏住對方頭髮,左三圈,右三圈,甩出去,甩得小男生頭昏眼花,然後關進廁所,是為懲戒。

妹妹看得驚心動魄,多年來心頭陰影揮之不去,如今餘悸猶存。而我感同身受,也常常想像那個畫面。以至於看到人家打陀螺,每每聯想起被當成陀螺打的學童。每一個被甩出去的陀螺,儘管旋轉有勁,看起來總是無辜且無助。

我只是個旁聽者,妹妹也不過是旁觀者,尚且驚惶若此,而當過陀螺的男生又如何看待?記得或遺忘,釋然亦懷怨?也許旁觀者驚,超過當事人,這是體罰示眾最可怖的地方。彷彿軍事演習的震撼教育,培養出身歷聲的臨場感。左三圈右三圈,甩,嘿咻~~~~。






■回應■
…………………………………………………………………

姓名:mimiko E-mail:@@@

留言:

果子離,很恐怖的形容耶打陀螺????

-- 2001-03-05 12:15:23 --


姓名:昆布 E-mail:booklover@mailcity.com

留言:

Hi 果子離

也許將來我們可以把許多老師變態的體罰,編成一本體罰記事本,敘述他們折磨學生的行徑與方式,紀錄他們古怪變態的手法。說不定會成為一本暢銷書!!!

我記得一位老師(還好沒教過我),他處罰學生的方式是模仿古代的酷刑,他把幾支原子筆放在學生的手指中間,然後緩緩使勁兒,看著學生扭曲變形的面孔(疼痛只能自己想像了),達到刑罰與警戒的目的。還有另一位的怪招,通常只拿來對付男生,老師用手抱住學生的頭,就像摔角的畫面。然後拔毛,學生掙扎的話,會痛的更激烈。我將體罰的現象,告訴一些中國來的年輕人,他們竟然嘖嘖稱奇,他們宣稱沒有受過體罰,我聽的也是嘖嘖稱奇,但有點半信半疑。

-- 2001-03-06 16:08:11 --
Homepage: http://


姓名:果子離 E-mail:giff@

留言:

昆布,其實我多年來一直想集合所有想到的聽過的看過的碰過的體罰,做個體罰大觀。本來也整理了一部分,臨打字時突然一陣噁心便作罷了。你說的大概可歸諸「殺雞拔毛類」。轉指頭部分脫胎自古代酷刑,什麼滿清十大酷刑之類的,我小學隔壁班導師是用打的,打手背的手指,那有多痛,拿枝筆自己敲敲看就知道了。也由於這股怨氣,我聽到老師把學生凌辱還毆打成傷的事情,一向主張興訟,有違我溫文儒雅的蓋高尚形象。

-- 2001-03-07 10:23:31 --

姓名:曼菲絲 E-mail:@

留言:

曼菲絲還挺幸運的
遇到的老師都算正常
國中被打的次數也是少到可以算的出來
不過我記得一個歷史老師
是把廢棄輪胎裁成約五公分寬的長條狀
當那橡皮條甩在手心上
只要一下,手就會腫得像麵包一樣
可能是我不太耐打吧

-- 2001-03-07 11:54:45 --


姓名:果子離 E-mail:giff@

留言:

曼菲絲,妳講的輪胎,其實是找不到也買不到鞭子之下的替代品,用橡皮水管也威力也一樣..人各有命,我也碰過幾乎沒被體罰過的異人,而這樣的人,看起來身心健全,比較有自信.最讓我難過的是在大學還有體罰,--政大某教授,為了課業,非關訓導.多年前報紙披露過,下場如何我不清楚.

-- 2001-03-07 14:33:28 --

姓名:娜娜 E-mail:@

留言:

果子離

好久不見ㄟ
我現在幾乎沒辦法參加週會
那個時間我已經培小米上床睡覺去了

今天看你這篇文章
我又想起我國中的導師,我國二那年被打到每天手都是腫的
有一次,因為家庭連絡簿沒蓋章
又被打了一頓
老師說,是因為我不敢讓家人知道我週考成績不佳
真冤枉
我一直和外公外婆住
外婆不識字,那晚外公輕微中風,舅舅和外婆都在醫院,爸媽又在中壢,我一個人在家呆著
當然沒有人替我簽連絡本
結果老師打完還數落我一頓
當場.........我就大哭起來
哽咽的說:不是啦!不是啦!

全班同學都嚇壞了

其實.........對我來說那次是很委屈又很尷尬的一個經驗


-- 2001-03-07 13:44:57 --
Homepage: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Nanabee/index.html

姓名:曼菲絲 E-mail:@

留言:

我運氣挺好的
國中高中都是唸那種正常到不能在正常的學校
體育家政童軍什麼課都正常上的學校
大多的老師也都是小小處罰一下
不會有太可怕的招數
所以我想曼菲絲雖然不才但也算是身心健康的小孩
每次聽其他朋友說他們的中學生涯我都覺得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養出了我天不怕地不怕的個性吧
記得我國一的時候
一個男的導師因為同學頂撞他
就拿起椅子要向同學砸過去
我竟然不知死活的站起來跟老師說
「老師,這個同學又沒做錯,你為什麼要打他,老師不可以不當處罰學生」
而且只要他又有不合理的規定,我都會和他辯論到底
從此之後,每次開班會,我只要站起來要發言,那老師就開始找手帕擦汗
想想也很奇怪,我小時候怎麼這麼勇敢
曼菲絲

-- 2001-03-10 11:33:00 --


台長: 果子離
人氣(6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