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9 22:31:48|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我親愛的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和你的父母相見。
一直到今天我才能寫下我的心情………..

【1121斷腸日】
老天爺開了我一個大玩笑。
前二天我們才一起吃飯,開心的聊著聖誕節時,我們要一起去吃燒肉。
今天中午大哥打了電話來:『媽咪,坤晏死了!』
電話中的他,沒有哭,不過我想他嚇呆了。
畢竟你們都是十六歲的孩子,
人生才剛剛開始綻放光芒,有好多事等著你們起步。
我沒有大哥堅強。掛了電話我痛哭失聲!
一幕幕的往事湧現在眼前……….雖然我們只結緣一年。

【你也是我的孩子】
大哥帶你回家來。
第一眼看到你,黑不溜丟的小男生,眼中淨是桀驁不馴。
沒等你開口我就說:『我是momo,以後你可以這樣叫我!』
你張大了口,卻叫不出我的名字。
由大哥口中聽到不是很完整的故事,都是屬於你的。
【在學校鋒頭很健,喜歡幫助同學,所謂的幫助是:幫人打抱不平。】

第二次看到你,我笑笑說:『坤晏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喔!如果你守規距我就是天使,不然我會變成惡魔唷!』
這次你又張了口笑不出來。
你開始叫我momo,但是你也開始對我好奇,
為什麼我總能輕易讀出你心中和腦中所想的事情。

那天我告訴你:『因為你也是我的孩子。所以我們要一起進步!』
我開始告訴你:
做事情要會思考。其實思考這件事,是大頭叔叔教我的,以前我也很笨,不知道為什麼要思考。暴力是不能解決事情的。

我看到你愈來愈棒,遇到事情,你開始學會商量,而不是一昧地只想『動手解決』。
接下來,我有一堆的孩子,有男的有女的,我總是告訴你們:『叫我momo。』

【難忘的生日】
七月七日是你十六歲的生日。我疼你如同疼大哥一般,甚至更疼你。因為你比大哥更貼心及懂事。
那天我們幫你過生日,但是我什麼都沒說。
一個小蛋糕,二粒茶葉蛋,讓我們一群小朋友玩的開懷。大家用蛋敲你的腦門,每個人都說了一句祝福的話。有人用力、有人輕叩,吹了爉燭許願時,你臉上被塗滿了奶油,黑黑的臉龐,白白的牙齒,你咧開嘴大聲的笑著…..
我親愛的孩子,你那天許了什麼願望?
晚上你在MSN上告訴我:
MOMO,謝謝妳!這是我最難忘的生日。
啊~~~親愛的孩子,我們的緣份,我只能幫你過一個生日嗎?

【另一個生日】
那天你要求幫你的小女朋友辦個慶生會。
你們的要求,我一向都是允諾的。
對於你們,我想我是小天使,專門來照顧你們的。
那一個晚上,我們在戶外過生日。
我設了一個小小的計,讓你和小女朋友手牽手去完成任務──為自己滿一個蛋糕。
我和其他的孩子們,沿路找其他的材料準備等下慶生用。
那個時間,你在想什麼?那個時間,你快樂嗎?
在河堤公園,我們玩遊戲喝可樂。
我要你們每個人都去邀請一個小朋友來吃蛋糕。
在一個陌生的環境中,面對陌生人,要去做這樣的事情,要有勇氣的。
我以你們為榮,因為你們的熱情,那天的河堤公園,風中充滿著溫暖和愛。
回到家的你,又登上MSN告訴我:
MOMO,謝謝妳!謝謝妳幫她過生日。

後來雖然你們分手了,我沒問你原因,我只是靜靜地陪在你身邊。你知道的,我一直都在!

【別逞強..這是我的叮嚀】
我總擔心你們逞強出事。結果我的擔心真的實現了!
我告訴你心臟不好別做激烈運動,身體不舒服要告訴媽媽去看病。
我該罵你嗎?你不聽話!
事發的那天,高雄多麼的冷!同學說你第三節課莫名的生氣。
第四節體育課的暖身跑步,在最後一圈的一百公尺,你可能和別人打賭,不服輸的個性,讓你輸了自己的生命!
多麼脆弱,就是一口氣上不來,就是血管壓力上不去,在終點你倒了下去,就再也沒有醒過來了。

【因為你 而見面】
那天晚上我見到了你的父母。這是多麼難過的場景!
你知道嗎孩子,父親的傷痛比母親還大啊!
那天他只是埋首工作,把毛巾一件件丟到機器中。
我走到屋後去找他,他面無表情地告訴我事發的狀況,說著說著,他痛哭失聲。
孩子,你出了個難題給我!
我不能哭,我只是拍著你父親的肩膀,輕輕地。
那種哭泣又在壓抑後,變成面無表情,轉身去工作。
『有需要幫忙,告訴我一聲!』這是我唯一能說的話。
我再回到屋內時,你的母親抱著我大哭。
孩子,你知道嗎?平時愛罵你的媽媽,她有多麼捨不得你啊!
我怎麼都沒想到,我和你父母親會因為這樣的事情見第一次面!

【我要如何想念你】
大頭叔叔要我們為你頌佛號,當我們想念你時。
穗諠印了很多張,發給班上的同學。
我們開始連絡你所有的朋友,包括在網路遊戲上的朋友。
大家為你折紙鶴,由二千隻到二萬隻。
球隊幫你買了帽子和球,要陪著你。
你愛聽的那首歌【老鼠愛大米】,我們燒成CD,要在你出殯的日子放給你聽。
我們好想你,但是我們說好了不哭泣,要快樂地送你離開我們。

我問慕德:頭七他會回來看我嗎?
慕德告訴我:不會,因為上帝接他去當小天使了!他在天堂,所以不會回來了!
我說:我還是好難過,怎麼辦?
狐狸說:把你難過的情緒,丟回自己的情緒中,你會找到答案!

我想我找到了,所以我寫下:
『不請自來,不告而別,來來去去,何必哭泣!』

十二月二日,是你出殯的日子。
我們說好了不哭泣,親愛的孩子,快樂地去天上當小天使喔!
我們說好了不哭泣,我們用快樂的記憶來想念你!

台長: Momo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