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8 09:11:52|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的晚上,孩子們抽個空看電視。我難得有個空閒,所以也浪費時間一下,坐在電視前。
遙控器在轉台中出現了一個畫面:王月在訪問李國修。真好玩,做老婆的在訪問自己的老公。
王月很習慣地稱李國修為「把拔」,而李國修則是稱老婆為「王月」。
我要求孩子們給我一點點時間,讓畫面先停留。

在銀光幕中我看到了王月的眼中透露出很不一樣的眼神,那是集崇拜和仰慕及信任的眼光。在短短的談話中,有著這麼些……

『我是魔羯座很務實又悶,王月是牡羊座熱情又有童趣。』聽到沒?多麼棒的二個字,李國修形容的多精彩又實在──『童趣』!
我自己的月亮星座在牡羊,常常我會笑自己是最沒有EQ的人。其實如果以『童趣』二個字來看待我,我想那是在適合不過了。

『王月喜歡粘著我,每天早上起床總要在我脖子上聞又聞說:你好香唷!而我總是會說:去去去。』
『她總喜歡不停地說著:我好愛你。但是我總是放在心中,而不習慣開口說出來。』
李國修形容自己:我在心中有個銀行,存著我對王月的愛。我把她給我的愛,全都存在銀行中。
所以他在結婚五周年時,買了個戒指給她,而且還在她早上上廁所時才拿出來。

原本王月要當個落跑的新娘,因為結婚前的瑣事都是她一個人在處理。
『我不嫁了!』丟了一句話,人也不見了,這很符牡羊座的特性。
但是她問了自己,我不嫁他要嫁誰呢?他就是我在等待的人啊!

這些情節,在我們年輕時,是否也曾出現過呢?女人總怨男人不夠細心體貼;男人總怪女人不夠溫柔婉約。我們總看到了別人的不好,是否有低下頭來想想自己:『我缺少了什麼?』

大家都說:要先愛自己,才能愛別人。大家都說:要愛自己多一點。
愛自己沒有錯,其實在二個人愛的死去活來時,我不知道有誰還能分辨,什麼叫做『愛自己多一點』。
我情願要另一個解讀:所謂的愛自己多一點,是在你儂我儂時,仍不忘了給自己留些空間,找回一個屬於自己獨處的時光。
『星期日是妳自己的時間,忘了孩子,忘了瑣事,什麼都不去想,去做妳自己喜歡做的事吧!當然,我也不會去吵妳!』我想起了,你對我說的話。

台長: Momo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