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22:49:06|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證(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路我蒙救主引領,陳腐事物何必求?
難道我還疑祂愛情,畢生既由祂拯救?
神聖安慰、屬天生活,憑信我可從祂得;
我深知道凡事臨我,祂有美意不必測。
===============================================
浪子回頭

我在二十歲時受浸得救,那時還在讀書。
一位男同學帶了十位左右的同學〈我是其中的一位〉,感謝主,有一半同學得救受浸。
受浸那天我很喜樂。我很高興自己是得救了,有了神的保守,內心實在是很平安、喜樂。
然而,得救後,我沒過召會生活,漸漸地,我忘了自己曾受浸得救。

我家一直是拜拜,很虔誠的信徒,家中擺著觀音、媽祖、土地公、關公的佛像。
早上媽媽會一早起身穿黑紗衣唸經,我們一直過著拜拜的生活。
直到六年前的一個禮拜天下午,爸爸第三次的中風。這次的中風,是永遠起不來,再也不能聽見他的聲音。
爸爸的中風,著實造成家裡一團大亂。
過去,爸爸掌管著家裡的財物:水電、電話費、地價稅,甚至和鄰居的交涉等雜七雜八的事情都是爸爸在處理。
雖然有時他很專制,但是他是家裡的一家之主,他說了算,我也實在不想去管。

我和爸爸的關係從小就不好,到了國中,我更加叛逆,常和他頂嘴,甚至多年不和他說話。
在他中風的前一天,我甚至還為一件小事和爸爸吵架而彼此不說話。
隔天,爸爸要和朋友出門,我唯一、也是最後一次聽到他的說話,他告訴媽媽說:我會回來吃晚飯。
這是六年前他最後一次說的話了。

那天中午,他沒回來吃飯,媽媽口裡唸著心掛念著爸爸,我心裡湧起不好的感覺。
一個陌生的歐巴桑來通知,說爸爸人倒下來,現在在某某醫院急救。
媽媽聽了後,像發瘋似的奔出大街,她大哭著,我趕忙追過去,攔了一部計程車。
我握住媽媽的手,她發抖著,淚水不住地流下。

到了醫院,她奔到急診室,我也趕緊進入,只見爸爸正被醫生催吐(因為他喝酒)。
護士把我們趕到外頭,要我們在外頭等。
後來醫生出來告訴我們說,爸爸的情況很危急,有生命的危險,要我們馬上轉至另家醫院。

生平第一次坐上救護車,生平第一次握住爸爸的手,我告訴昏迷中的爸爸說:『沒事的,沒事的』。
這是出於我的安慰,可是我的內心是不安的,我不禁問自己:『爸爸真的沒事嗎?』。
當救護車到了另一家醫院,開始了我們家屬的另一段煎熬的旅程。

我們在加護病房守著,我安慰著悲傷哭泣的母親,我要面對的是一夕之間改變的生活。
此時,我的弟弟妹妹們都不在身邊,突然我覺得自己要堅強,需要在母親面前裝出堅強。
漫長的等待,我們已精疲力盡了。

第二天,醫院開放看望時間,我看到急救後的爸爸躺在加護病房裡,我看到的已不是先前專制,威嚴的爸爸
他的眼睛腫得像要掉出來似的,全身插著管子,無論我們如何叫他,爸爸仍昏迷不醒。

醫生建議我們,要為爸爸開氣切(喉嚨開一個洞,可以呼吸)我們實在也不知該如何,只能順從醫生的決定。

媽媽聽了鄰居的話,於是帶著我和弟弟到各大廟去拜拜。
媽媽也到處問神,只是神明說我爸爸的魂被某某鬼神押到山崖下受苦,或說這是我爸爸的劫數,無法救了。
我只能看媽媽一早出門求神拜神,到晚上,疲累的回到家。

每天去加護病房探望,看到爸爸仍昏迷中,實在很令我們傷心。
我們總是問著護士們,爸爸是否有通便?是否有清醒?
或許是護士的工作量大,對媽媽口氣不是很好,看到年輕的護士用不好的口氣的對待年老的媽媽時,我的心中實在很難過,
卻又不能說什麼,因為爸爸的安危操縱在她們的手中啊。
我們只能拜託、再拜託她們,甚至買水果賄賂她們。

就這樣過了兩個禮拜,爸爸渡過了危險期,被送到普通病房裡。
到了普通病,護士小姐拿了一雙手套給我們。
她說:病人因為兩個禮拜沒有通便了,他的大便是硬的,要我們家屬自己為他處理。
我看到媽媽在床的那頭露出驚訝害怕的表情。
此時,我不知從哪裡有了如此的勇氣,我說:『我來』。
我戴上了手套,親自為爸爸挖出堆積在肛門裡的糞便。
曾幾何時,我與父親是水火不容,我不願碰觸我爸爸,甚至我不從我口中叫他一聲:『爸』。
而今,是什麼力量使我有那樣的膽量為爸爸挖出糞便。
主啊,我不知為來這力量是從你而來。
是有多少的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代求。

爸爸不久醒來了,他醒來的第一個反應是想抓住床邊的扶杆起身,卻怎樣也起不來了。
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了,他沒有出聲的哭了,他的身體已不能像以前一樣了,他也不能出聲了。

哦,主啊,是需要你親自來安慰我們的心。我們實在太軟弱了,實在需要你的扶持,我們在這樣的時候,才知道我們實在禁不起任何外在的打擊啊。
然而,我實在要感謝主。在我們家經歷了多少的危險,當親朋好友對我們家避而遠之時,救主卻在此時派遣祂的子民(弟兄姊妹們)來,再度把我從世界中尋回。
當弟兄姊妹圍著爸爸的病床禱告時,我的淚流不已,我實在不想在家人前落淚,是主親自來感動我、安慰了我,祂告訴我:『我永不將你棄絕,你永必屬於我』。
感謝主一路帶領我們經過死蔭幽谷。祂不離棄我們,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祂親自來安撫我們的心。
祂是愛了我們,而且愛到底。

這是我的經歷,我流浪在主外多年,如今又被主尋回,如何不叫我感動?
今天,救主也是愛你的,如果你遇到了痛苦、悲傷、不如意的事,你都可以來呼求主名:哦,主耶穌。
你也可以經歷這位又真又活的神。
朋友,我的心裡充滿喜樂。我也願你充滿了喜樂。

願主與你同在,阿們!

台長: momily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