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1 15:56:02|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寬恕-----我的罪性與罪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犯了罪的人,卻蒙神的憐憫
========================================================================

我這天然的人很敗壞,為了一點小事就會懷恨記仇。
這是我的罪行和罪性。
雖然沒有表現出來,可是記恨的罪已在我裡面犯了。
尤其,出社會愈久,愈會偽裝。裝出和善親近的樣子、裝出不在乎或已原諒他人的樣子。
然而,骨子裡,卻是充滿不平憤怒.....

啊,主耶穌....我是何等的罪人,如今卻蒙你的拯救。

我曾在一家雜誌社工作。
剛進這家公司,因老闆也是弟兄(公會的基督徒),他曾鼓勵我,於是我很受感動,所以我很天然的想法是把這位弟兄當作成了心中的上帝了。
由於工作十分忙碌,讓我身心俱疲,心生離去的念頭,但那份優沃的薪水,讓我不得不放棄離去的想法。
工作壓力日益沈重,和老闆的相處,也很令我受挫折......

一次老闆曾找不到文件而對我發飆,當時我覺得很難堪...,於是中午時間,跑出公司大哭一場。
那時,我真想離開算了,我覺得好疲倦,覺得很無力...但念頭一轉--那份薪水,我又忍下來。
就這樣,我成為金錢的奴役。
日子在無盼望的情形下一天過一天,和老闆的關係也在惡化中...
一天,老闆叫了我過去。
他說:XX,很抱歉,我不能再用你了,你就做到某某時候 。
我很訝異,心想:[怎麼可能?!你要fire我,應該是XX人吧?我為了公司付出了這麼多,你沒看到嗎?]
可是,我卻很剛硬地說:[正合我意,我正想做到某某時候呢!]
於是,他和我約定之後的資遣費問題,過幾天後,我離開了。

我的心因此很不平,很憤怒。
我恨這位弟兄,不想再和有這位弟兄的任何消息。
然而接我工作的同事,頻頻打電話問我工作上的事。
對於這件事,在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
心想老闆寧願fire我,而把那份工作交給了一位沒有經驗的同事來處理...內心實在很難撫平。
我告訴那位同事:[依一般常理,我已離開這公司了,已交接完畢了,你可以問其他同事]
但那位同事苦苦挨求說:[當時,老闆問我如果接了這工作,我的薪水可增加四千,我當時想,應該可以做得到的,可是現在我為這事急得很,求求你幫幫我!]
就這樣,很矛盾地,我特地到那位同事家教她如何使用那套軟體,如何編輯....

過了一個月,一件事,讓我積壓許久的情緒爆發出來。
一天,我查看了銀行的金額,發現老闆沒有照他該給的給我。


隔天一早我打電話詢問那位弟兄為何沒有遵守諾言。
他回答我:[你聽錯了,當時我是如何地說....]
一時難掩心中的悲傷,我哭著說:[好!弟兄,這場爭辯,你贏了,你贏了,...我一直以你作為榜樣,可是你卻是如此出賣自己...沒關係,我原諒你!願主祝福你!]
他聽完我說完後,說了一聲[謝謝....]

----------
這事將近一年了....對於這件事給我很大的看見。
感謝主的憐憫,把我從世界中拉出來。
我是一個罪人,貪圖世上的金錢,貪圖享受,遠離了神,那時的我真是醜陃啊。
今天,我不願再做世界的奴隸;我極願將自己奉獻出來。

回想當時,我對那位弟兄說"我原諒你",這句話時,其實,我並沒有原諒他。
那時,我以為說了這句話,我可以原諒他。
但,後來才發現,我根本做不到。
我依舊恨他,怨他,咒詛他。這實在很令我痛苦。
我的心沒有得著平安,只有仇恨。
我向主說:[主啊,憑我自己,我沒有辦法原諒他,主啊,我是沒辦法做到的,請你赦免我的罪並與我同在,同我來原諒這位弟兄]
就這樣,我在罪中得了釋放.....

我很謝謝那位老闆弟兄,讓我有了一個轉,轉向主,並把一切托付給主。
更要感謝神的憐憫,在我很受挫時,神沒有離棄我;在我背離神時,神願意再來愛我.....
主啊!謝謝你!!!


願主大能的手保守我們平安,直到永遠,阿們!

台長: momily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