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7 21:17:05| 人氣35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的多事之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已經受不了台灣現在的政治環境,整天抗爭、爆料..

最近施明德要出來倒扁,號召千萬人的臺灣人出來支持陳水扁下台,另ㄧ面,民進黨的立法委員要出來挺扁,汪笨湖還要在826在228公園公開演講,主題是我們要維護台灣的尊嚴,應該要跟阿扁交心,支持陳水扁繼續當總統才對。今天看新聞一直看到這些話題,真覺得台灣的人民怎麼了?怎麼那樣盲目,別人說什麼你就對!對!對!,別人又說了什麼你又說不對!不對!不對!,對跟不對到底該怎樣區辦?

16世紀的培根說:我思故我在。人若沒有思考,就不等於有形體的生物,最多只能成為有呼吸的生物。人類最可貴就是他能夠思考,能夠把外界的資訊透過大腦的邏輯整理為有系統的思考檔案。政治是需要思考的,政治乃是管理眾人的事情,他並非透過情緒性的文字暴力、激動的肢體衝突、或是帶有不正確消息的傳播就可以把政治組織起來。台灣這些政客到底為人民想過多少,當然我在說這些話的時候他們可能會問我:你為國家做了多少?我可以回答他說:我做很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不破壞社會秩序、並且規矩納稅。台灣這些高級的政府官員又做了哪些事情?這個問題是尖銳的,但是我們必需很誠實的詢問他們,台灣真的有進步嗎?進步的成績在哪哩?人民都是老實的按照政府官員們的指令作事,但他們讓台灣進步的百分點前進多少?還是貪官增加的比例又比往年多出許多呢?

這些新聞都讓我覺得反感,甚至噁心。我開始覺得台灣的政治真是無聊到了極點,我寧願像北歐國家選總統,非常和平、務實的提出政見、投票。總統本來就只是幫我們代理大事,例如外交、經濟、治安等等,但是像陳水扁如此拿我們的錢去行如此苟且、不堪之事,我看新聞就更厭惡這個帶著和平使者面具的狗頭魔鬼。看到汪笨湖這個喜歡拿台灣當作擋箭牌的膽小鬼,三不五時就喜歡對中南部的民眾作政治洗腦。他沒有權力讓人民皈依在他所創立的笨蛋教,可是他這個膽小鬼就喜歡如此。台灣、台灣,他懂臺灣嗎?他懂什麼叫做真正的台灣嗎?他絕對不懂!台灣不是只有閩南人才等於台灣人,台灣還有客家人、原住民以及陸陸續續搬遷到台灣的越南、泰國等等東南亞的居民。他有聽到這些人的心聲嗎?他有關心過原住民的生活物資缺乏、教育落後,關心過新台灣之子在教育上落後只因為他國語不會說,或是家庭暴力的發生讓許多婦女、小孩必須自殺,或是找不到收容所等等..這些都是這個汪膽小笨湖所關心過的課題嗎?他就只擔心阿扁會不會下台,難道阿扁給他什麼好處?錢?地位?還是?

人必先自辱,才得損。陳水扁如果得到權力後,能夠適當的權力下放,或著不接受不潔的金錢吸引,他現在也不會擔心內亂外患。不過那些台南的居民也是瞎了眼,一直給自己找台階。明明陳水扁就是爛蘋果還是要狠狠的咬一口說:
蘋果沒壞,好吃的很..真是可悲的人類。當然我不會去靜坐反抗。因為那是一愚蠢的行為,所以我們更是悲哀,連站出去的勇氣都沒有...那就讓我天人交戰吧!

台長: 檸檬
人氣(35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無聊人生小談 |
此分類下一篇:解釋..不過好累喔..等等繼續寫
此分類上一篇:學運的人物,無聊

肚皮
你說的真好...
讓我看了有種很激憤的感覺
2006-08-17 21:39:29
版主回應
就是因為氣憤才寫的
不過希望不要引發筆戰
2006-08-17 23:47:59
山綠色
最近我爸動不動就針對政治新聞發表評論,我在旁一聲不吭,結果他就怨我不關心時事。
看了又能如何,國家有基本的體制規範,再怎麼亂,再怎麼激情,最後還是要按照正常程序走,遵守法律原則。
現在眾人大合唱的情形,當你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回過頭來都是微塵之物,一些必定會經歷的過程。
什麼倫理、道德、情感的鬼話,聽聽就好了,說的人幾乎都做不到。拿窄距的尺量別人,寬距的尺量自己。
讓法律去審判,自己就別淌那混水了。
2006-08-18 11:5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