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4 18:18:27| 人氣1,0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翻譯★JUNON 2009.3月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inds.給喜歡的人的Love Word

很久沒問三人的戀愛話題了!所以準備了許多戀愛情境。「這種時候,會說什麼?」請三人想想名言,借此判定意外的男人心。並且,和過去訪問的發言相比較,也可看見變成熟的三人戀愛觀的變化!

Scene 1 喜歡的女孩子找自己商量「我和男友交往不順利」

龍一 「你應該要跟他分手啦!」
慶太 標準回答。喔,隊長說了不一樣的
涼平 應該說,你就算和我商量也…這種感覺
龍一 因為是我喜歡的女孩子耶
涼平 因為我想在那之前我就有告訴她喜歡她了
慶太 原來如此。涼平已經說過喜歡她了,卻還來找他說男友怎樣怎樣
涼平 就是這樣!所以,雖然不會因此就突然討厭她,但或許不會對她敞開心胸
龍一 不過阿,她來商量感覺就像在說「我想跟你交往耶」
慶太 就是這樣吧
涼平 不對。也許自己只是備胎
龍一 阿~為了萬一哪天跟男友分手了。好可怕阿~
慶太 也有那種交往之後又回到前男友身邊,社會上很多這種的呢。聽了很多人的經驗,也是有這種事情呢
龍一 這樣只能祈求前男友是個很糟糕的人吧
慶太 但是也是有人會回到那種男人身邊呢
龍一 完全就是『Last Friends』。LF方程式(笑)
涼平 我阿最近決定了。不要太深入別人的戀愛。覺得這種事沒有正確答案
慶太 真的是這樣!
涼平 所以說一些半調子的意見還比較不好呢
慶太 因為絕對會站在來找我商量的人這邊吧。比方說龍一來找我商量,「那傢伙不好」會說這樣的話吧?然後我也絕對會說「那傢伙真的很糟糕呢!」變成這樣吧?
涼平 也許真正不好的是龍一
龍一 但是也許會被朋友說「不好的人是你」
慶太 如果公平的聽雙方的說辭是有可能。但是不可能兩人一起來找你商量吧?所以來商量的人絕對是會說「我沒有錯」這樣的說法吧?
龍一 這樣阿,原來如此。那「我不想管太多別人的戀愛」這樣回答呢?
慶太 跟喜歡的女生這樣說?
涼平 哈哈哈,這樣很屌阿

Scene 2 喜歡的女生很明顯的沒精神,心情低落

涼平 不會突然說些漂亮話吧。所以是「沒事吧?」
慶太 「怎麼了呢?」
龍一 我應該會帶點搞笑的語氣。比方說「我耳朵裡面好痛耶」之類,讓對方覺得自己的煩惱根本不算什麼
慶太 你剛說的並不會讓人這麼覺得吧(笑)
涼平 會被說「那就去醫院阿」(笑)
龍一 阿,可以換一個嗎?「螺旋黑色棉棒很厲害喔。你知道嗎?」然後說「很沒精神耶,怎麼了?」
涼平 完全沒有關聯的兩句話(笑)
慶太 不過很有龍一的感覺阿(笑)
龍一 (JUNON問:問她沒事吧?結果對方逞強說「沒事」的話呢?)我不想看到這種人。因為是喜歡的女生所以不想看到這種情形。因為我們沒在交往吧?
涼平 如果是女友會擔心不是嗎?
龍一 我想當涼平的女友。然後會做很多讓他會擔心的事情!
涼平 我會生氣喔。(用達魯的口氣說)「你是怎樣啦」
慶太 阿~涼平有可能說
涼平 對吧。我會說「給我差不多一點」
龍一 我如果被這樣說應該會很感動(笑)
慶太 不過「沒事」這種回答很不好吧?
龍一 好好跟別人商量不就好了。被依賴覺得高不高興要依內容而定。男生很常會說,或會想「這怎樣都好吧?」常會覺得不能理解女生的感性面。「我的朋友阿-」這種情形是最麻煩的。不是你的煩惱啊!?像這樣
涼平 而且,又沒見過你的朋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慶太 「我的工作阿-」之類的商量的話,我們也會認真的去思考
涼平 還有「我有件想做的事情…」這種
慶太 嗯。這種就算不是喜歡的女生好感度也會提升

Scene 3 和女友初次約會。不知是否太過拼命,妝超濃…

慶太 初次約會阿。有點柔和的說「妝有點濃耶?」。有點搞笑的感覺,用吐嘈的
涼平 可是一大早就被這樣說,一整天都會很憂鬱吧。因為我如果覺得今天的服裝很討厭,一整天都會很低落。而且是被喜歡的人批評耶
慶太 阿~我自己也是,覺得很糟糕的事情被別人說「太超過了吧~?」也會覺得”呃阿”…
龍一 會這樣呢
慶太 但是如果不說她會覺得濃妝也OK。要說的不傷害到對方的心很難耶
龍一 是東大level
慶太 如果能輕易說出來的話,就會很受歡迎吧
龍一 我知道了,知道了。這樣吧。想一個能洗臉的約會計畫
涼平 游泳?
龍一 之類的,或是「去泡溫泉吧」
慶太 原來如此。然後妝卸掉後就說「妳這樣比較好看」。這個好!
龍一 或是請她吃霜淇淋,然後故意用手抹在她臉上,「呀~?要把臉洗一洗」這樣的情境
涼平 我知道了!這只有冬天才行。兩個人一起飛撲到雪中。這在北海道是很平常的事情
龍一 是說,我們又說了句名言吧?(笑)
涼平 名言阿~
慶太 我想到了。這個真的是標準回答。不會傷到對方,又有顧慮到對方。「今天好像有點不一樣耶」
龍一 阿~這可以
涼平 可是阿,如果他往好的方面想不就糟了?
慶太 不不,這之後的對話是自由的,從「今天有點不一樣耶」切入,話題轉到好的或是壞的都有可能
涼平 要把不好的意思傳達給他知道要怎麼做?
慶太 先說「比平常還要成熟耶」然後說「我不太喜歡呢」
涼平 這可行
慶太 就這樣決定了。很好,下一題我也會說出標準回答的~
涼平 很好,交給你了

Scene 4 被女友甩時,最後會說的話

龍一 可以回來嗎?
慶太 你會這樣說?
龍一 不是,是回到前一個問題。明明妝很濃卻無法直接對她說的女生,我不會想交往
慶太 阿~嚇我一跳。我還以為你被甩時會說「可以回來嗎?」勒(笑)
龍一 那麼對於這一題…我不說。應該說不能說出來。因為以後如果被女友甩的時候,想說這樣講的話她一定會回來而說出口,對方就會想說「阿,這個人在JUNON講過這句話」這樣不是很討厭嗎?
涼平 那樣真的很討厭呢(笑)
慶太 對喔。那我也是!我要使用緘默權
涼平 我呢…不會挽留嗎?
慶太 我不會
龍一 我也是。我想保持果斷。不想說這說那的。不過我想知道理由
涼平 會想知道理由呢
慶太 我的話對方如果沒說我也不會問。因為這是沒辦法的事情阿
涼平 但是如果自己有不好的地方可以做修正吧?
龍一 那個阿,如果對方說她另有喜歡的男生了,(往草人身上釘釘子)就會是是這種感覺吧
慶太 哈哈哈。這麼絕阿?

Scene 5 送女友生日禮物會說的話

龍一 這也是以後交往的女生會說「阿,他說過~」所以還是保持沉默(笑)
慶太 我可以說句顛覆這個企劃的話嗎?不是說simple is best嗎。就說「生日快樂」
龍一 阿~很像慶太會說的
慶太 我覺得這是最能傳達心意的話。而且我不喜歡多餘的話。雖然我以前是個很愛說漂亮話的人(笑)
龍一 對了之前你好像有這類書喔
慶太 嗯。我之前看了一本有名人說的名言集,做了功課(笑)。不只是愛情,還有工作或是友情之類,各式各樣的名言。不過我現在已經忘光了(笑)
龍一 不過腦袋裡還是記得一些吧
慶太 沒有。是說,因為有太多名言了,算看了也記不起來(笑)
涼平 我也跟慶太一樣是簡單的「生日快樂」。不過阿,生日的話比起言語更重要的是行動吧?會想要怎麼讓她高興。女生是比較喜歡祝福的台詞嗎?
龍一 我也是行動派
慶太 光是言語是無法傳遞心情的呢
龍一 而且有時候會誤會,往不好的方向去想。果然光靠言語是不可靠的

Scene 6 想邀請在意的女孩

慶太 「改天一起去哪裡吧」會想這類感覺的話
涼平 「今天放學回家時見個面吧」
龍一 回到過去了呢~。這不是八年前的情境嗎?
涼平 因為讀者還很年輕,有很多人都還是學生吧?
龍一 不管是哪種,若無其事的說法很不錯呢
慶太 探聽對方的興趣,然後依她興趣邀她
龍一 不過,太積極的話…。不覺得突然邀說「去水族館吧」很尷尬嗎?
慶太 但是對方喜歡魚的話無所謂吧?
龍一 因為是第一次約會喔。來回就要花八個小時耶
涼平 不好受阿~
龍一 所以兩個小時這種可以馬上回家的應該比較好。這樣想的話,涼平說的不錯耶。放學回家去哪裡晃晃這種
慶太 那去看電影就好了嘛!不會兩個小時都不說話。也可以縮短彼此的距離,很不錯呢。什麼都不用努力,光是周圍的空氣就能分辨容易相處和不容易相處的人吧?
龍一 然後回家的電車上還可以討論電影,就可以了解對方的價值觀
慶太 阿~這樣也會有感到失望的時候
龍一 相反的也會有同感的時候。這主意不錯!不過我不想要讓對方覺得「這人對我是真心的」。所以不會讓對方這樣想的電影比較好
慶太 不是愛情電影,最近的話就是「怪人二十面相.傳」這類的吧
龍一 沒錯

Scene 7 求婚台詞

龍一 「請跟我結婚」
慶太 沒錯
涼平 一樣。為了營造氣氛的演出之類的,我應該不會去想這種事
龍一 在味噌湯裡放戒指,喝了後「咦?有戒指耶?」「請跟我結婚」這種的?
慶太 這種不可能吧(笑)
涼平 我是那種會突然說的人。就算想好這天要求婚,但可能在那之前就說出來了。”阿,就是現在!”這樣
龍一 會看狀況吧。我不太會在有都會感的地方說。不想在有其他人在的地方說。連續劇會有在餐廳拿出戒指的場景,我不會這樣做(それはないっす聽起來很像nice)
慶太 咦,nice?
龍一 不是啦,是不可能
慶太 我喜歡國外。歐洲或美國。過著自己憧憬的生活方式的人所在的地方,想要有新的開始。而且兩人已經是可以一起去國外旅行的關係的話,命中率是百分之百,不太可能會被拒絕
涼平 會很緊張呢。你趕快說呀!會是這種狀況吧
龍一 的確。不過這麼久沒聊戀愛話題,涼平的戀愛觀幾乎沒變耶
涼平 嗯~…基本上還是有些變化啦
慶太 我比之前要果斷了。被甩就是被甩,變得不會太執著
龍一 我變得不會說浪漫的話了?嘛,因為變成熟了嘛

台長: 米粒*
人氣(1,0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About w-inds. |
此分類下一篇:☆米村翻譯★JUNON 2009.4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米村翻譯★JUNON 2009.2月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