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0 17:49:50| 人氣1,0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翻譯★JUNON 2010.1月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代表w-inds. VS 中文

動畫篇
這是什麼動畫?
Q1.七竜珠
慶太 這問題很簡單吧?
三人 (同時)ドラゴンボール
涼平 因為是七個龍的珠嘛。完全就是字面上的意思(笑)
龍一 (中國風的腔調)ㄑㄧ ㄌㄨㄥˊ ㄓㄨ阿。我不知道發音。剛只是隨便念念(注:書上有標音)
涼平 一開始就三人全部答對阿~
慶太 綽綽有餘啊。如果都是這種簡單的問題會睡著耶(笑)
涼平 不能在訪問中睡著吧(笑)。為了不讓慶太睡著請出難一點的題目!

Q2.面包超人
慶太 我知道了,筋肉人!咦?不是嗎?
龍一 面=面具所以是虎面人!…不對阿,因為沒有虎這個字在裡面
涼平 是超人對吧~。這樣的話,鹹蛋超人。…這好像不是動畫喔(笑)
龍一 多啦A夢!
慶太 咦,多啦A夢差一點嗎?忍者亂太郎!小鬼Q太郎!
龍一 (小聲說)アンパンマン吧
涼平 你剛剛看了答案吧(笑)
慶太 欸~是麵包超人阿!因為把臉包起來所以是麵包
龍一 這樣講我就能理解了

Q3.櫻桃小丸子
慶太 是ちびまる子ちゃん吧?
龍一 因為頭兩個字是作者的 “櫻桃子”的 “櫻桃”。然後 “こ”是 “ちびまる子”和 “小丸子” 的 “子”兼用
涼平 慶太好厲害!
慶太 沒有啦。沒有問題了嗎?(笑)『机器貓』?
涼平 多啦A夢。因為是從書桌跑出來的貓。(看答案)雖然多啦A夢是猜對了,但是 “机”不是書桌的意思,而是机器=機器!
龍一 因為是機器貓的關係阿

藝人篇
這位藝人是誰?
Q4.南方之星
慶太 阿~我知道了!
龍一 真的?
慶太 因為是南方的星星,所以是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
涼平 阿~!原來如此阿。但是這樣寫的話完全沒有all這個字阿!(笑)
龍一 這方面一定是不需要在意的。是說慶太答對率太高了吧?
慶太 其實我只看漢字的話還蠻有自信的!(笑)看漢字的話,從字面上猜意思很容易吧?然後從那裡連想答案我還蠻擅長的,就算是難的漢字也大概猜得出來
涼平 但是,目前的問題沒有特別難的漢字耶(笑)

Q5.小孩先生
涼平 完全不知道。這個 “孩”怎麼念啊?
慶太 不曉得
龍一 很會念漢字的慶太也不會?
慶太 不好意思(笑)。嗯~ “先生”阿,先生…
龍一 (問JUNON)可以給提示嗎。是團體嗎?
涼平 (聽了提示)頭兩個字是小孩的意思阿
慶太 是Mr. Children!
龍一 中文裡先生=Mr.喔?和日文完全不同嘛!

Q6.放浪兄弟
慶太 BUBBLEGUM BROTHERS
涼平 哈哈哈,答得好!
慶太 但是阿,雖說是兄弟,跟剛剛的先生一樣意思是不同的吧?咦,將 “放浪”的意思想遠一點用英文來想比較好嗎?那,EXILE?
涼平 阿,答對了!
龍一 EXILE什麼意思?
慶太 放蕩者吧
涼平 所以才叫放浪阿。原來如此
慶太 但他們完全不是兄弟啊!果然漢字很難呢(笑)

Q7.美夢成真
龍一 美麗的夢…
涼平 美勇傳!
慶太 絕對錯!(笑)有提示嗎?有男有女的團體…AquaTimez?
涼平 mihimaruGT!
慶太 阿,兩個人啊?北海道出身?我知道了,ドリカム
龍一 欸~吉田美和小姐是北海道出身啊?我都不知道
慶太 比起中文,你比較在意那個情報喔(笑)
涼平 美麗的夢成真了,所以是夢想成真=DREAS COME TRUE

Q8.聖堂教父
慶太 從漢字上來看,有種乾淨的感覺。飄散著威嚴的氣氛
涼平 聖堂是教堂的意思,教父=神父,這種感覺?
慶太 嗯,ゴスペラーズ!
涼平 正解!聖堂是神聖的建築,教是教導,父是父親。…這樣哪裡是ゴスペラーズ?
龍一 感覺像是取個符合氣氛的漢字(笑)
慶太 好像阿,團體的話就取個兄弟阿,或是取個氣氛像的。中文果然很難呢

Q9.炫風小子
龍一 這簡單!w-inds.對吧
涼平 小子…小的孩子=小孩嗎?咦,真的是這個意思喔
慶太 為什麼我們是小孩啊?今年就24.25了耶!
涼平 可能是出道當時很年輕吧?OK OK原來如此
慶太 阿,OK啊?(笑)難得炫風很酷的說
龍一 已經是大人了,希望可以改成炫風兄弟
慶太 炫風超人比較好。炫風凡人也可以,就是不想要小人(笑)

單字篇
下列單字在中文是什麼意思?
Q10.手紙
慶太 這問題有三個選擇。1.紙巾2.色紙3.衛生紙,從這三個選就可以了
龍一 那我選三
慶太 我也是。因為是用手拿的紙
涼平 那我不要重複比較好,所以選一
慶太 這種地方我們的隊長才做得到(笑)
龍一 答案是三
慶太 答對了!三選項太簡單了。下題開始不要用選的

Q11.丈夫
慶太 什麼啊?沒了選項就突然變難了(笑)
龍一 嗯~老公?
慶太 咦,是對的?為什麼啊?龍一怎麼會知道?
龍一 因為有夫這個字。但是我沒想到會答對(笑)
涼平 腦筋動真快!順便說一下三個選項是1.執事2.老公3.胖的人。好像每個都對的感覺
慶太 我一定會選三吧

Q12.娘
慶太 狼
龍一 阿哈哈。很像很像
慶太 提示是幾乎和日文相反意思…。兒子?阿,不對(笑)
涼平 媽媽!對嗎?
龍一 那日本人跟中國人介紹說「他是我娘(女兒)」的話不就會變成「咦?這人是媽媽?」
慶太 寫成娘,意思是母親或是比自己年長的已婚者
涼平 madame的意思阿(笑)

Q13.汽車
慶太 腳踏車?計程車?自動車(汽車)?阿,自動車是正解?總之就說有車的東西,沒想到答對了(笑)
涼平 我完全不知道
慶太 涼平想太多了。想說應該不對吧,就想到什麼就說什麼比較好
涼平 因為說了被剪掉我不喜歡阿
慶太 是因為這樣喔(笑)
涼平 但是汽車是自動車的話,電車叫什麼?
龍一 好像是寫「火車」

長文篇
請翻譯下列中文!
Q14.請今後支援!
涼平 向你奉獻!
慶太 (拍著手大絕讚)小千葉,雖然說要你想到什麼就說,但答案不對吧~
涼平 太執著在得到反映了(笑)
龍一 這句普通來看是 “請求,今後的支援”
慶太 所以是「これからも応援してください」
龍一 “請”=してください,就是please
慶太 這很好懂呢

Q15.決不忘今天
龍一 「絕對,請不要忘記」這種感覺嗎?
慶太 不對,是「絕對不會忘記現在這個時候」吧?差一點?不是這個時候啊?
龍一 是今天!
涼平 是「今日を決して忘れません」阿
慶太 今天學到很多呢。尤其是EXILE寫成兄弟讓我受到了衝擊(笑)
龍一 我是麵包超人。 “面包”是パン(麵包)的意思很有趣呢
涼平 我是多啦A夢。和机(書桌)沒有關係讓我「咦~?」了一下(笑)
龍一 但是答對蠻多的耶
慶太 嗯。是我們贏了!

台長: 米粒*
人氣(1,0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About w-inds. |
此分類下一篇:☆米村翻譯★JUNON 2009.12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米村翻譯★JUNON 2009.7月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