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8 13:30:13| 人氣1,09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村翻譯★戶田惠梨香 WOMAN DOGATCH Interview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1 劇本家・宮藤官九郎さん的印象是?

--接到這部作品演出時的心情是如何呢?
是的,覺得很開心。角色非常有魅力,想到自己能飾演這個角色,感到非常有演出的價值。

--這次的劇本,是將東野圭吾さん的推理小說由宮藤官九郎さん改編,相當另類的搭配而蔚為話題呢。
我是看過原作之後才拿到劇本,因為兩者內容差太多而嚇了一跳。不過由宮藤さん來寫會變成這樣阿,很奇怪的竟然接受了。因為是至今沒有的嘗試,覺得很新鮮很有趣。

--我想您是第一次演出宮藤的作品,有見到本人嗎?
第一次試讀劇本,以及在All Star感謝祭這個節目中有一起演出。對他的印象是,有點害羞,很謙虛的一個人。

--有和宮藤さん談過戲劇的話題嗎?
完全沒有,都是聊普通的事情(笑)。不過在和他聊天的過程中,感到他是個很有自己想法的人,是個很享受在自己世界的人。對於宮藤さん的劇本常會有“咦~”這種驚訝的感覺,不過在和本人見過面之後終於能了解為什麼會這樣了。

02 宮藤作品的驚奇和魅力是?

--讀過原作和劇本,請告訴我們各自的優點。
東野さん的小說完全沒有令人想笑的地方,會漸漸的被故事吸引住,有可以讓人精神集中的看完的魔力。而宮藤さん所寫的,加入了令人喘氣的部分,雖然是令人緊張的劇情卻不會太沉重,變成能夠樂在其中的感覺。覺得是部能從各種角度來觀賞的作品。

--原作和劇本中,在劇情上有比較具體的變化嗎?
在戲劇中靜奈和行成(要潤)愛上對方的過程表現的更清楚。有原作中沒有的場景,在演技上兩人的互動更多了,因為和行成的對戲描寫了很多而嚇了一跳(笑)。

--戀愛的部分,感覺描寫的很深刻呢。
也有愛情故事的要素呢(笑)。不過整個故事並沒有崩壞掉,所以有讀過原作的人應該也能很享受。

03 演出靜奈一角

--因為和原作有差異,在詮釋上是否很辛苦?
嗯~果然是很疑惑呢。要以東野さん描寫的靜奈為基礎,還是要以戲劇作品的宮藤さん所寫的靜奈為基礎呢?不過因為是戲劇,所以想說還是以宮藤さん寫的靜奈來演吧。因為我對靜奈的印象是,喜怒哀樂的表現比別人還要大,所以將情緒的差異表現的很明顯,不過金子導演對我說「再自然一點,普通點」……。不過現在不會過分詮釋能夠很自然的演出了。

--拍攝已經到中期了,對演技的感觸如何呢?
在進入拍攝前想了很多,不過現在總之就是很率直的,感受現場的氣氛,已經可以沒有猶豫很開心的演出了。

--原作才有的嚴肅部分,和只有宮藤さん作品才有的喜劇部分。在演出上有感到困難嗎?
關於這點是完全沒有。因應各個場景,有時候在玩,有時候又會認真的說台詞,這種差異我很樂在其中。不過靜奈這個人物還是需要有統一感,這點我會特別注意。

04 關於變裝戲穿的戲服

--這種經常變裝角色,很少見呢。
是的,很少見呢(笑)。

--穿這些服裝覺得如何?
剛開始試裝時,試穿了好幾件發廣告女孩的衣服時,裙子非常短,還露出了身體的曲線,心想“哇,怎麼辦,要瘦身才行!”,不過現在不管怎樣的裝扮都以cosplay的感覺去享受。

--變裝演出是怎樣的感覺呢?
完全不會覺得丟臉或害羞。穿著戲服,可以讓角色產生變化,反而是幫了我大忙呢。

--那目前最愉快的變裝是?
是什麼呢,嗯……(煩惱)。覺得很誇張的衣服應該是,發廣告女孩,羅莉裝和護士服吧。不過很意外的每種衣服都能很普通的穿上(笑)。其實在兩年前左右,在電影中有穿過羅莉裝,所以有點懷念。羅莉裝能讓情緒變high呢(笑)。

05 對共演的二宮さん和錦戸さん的印象是?

--飾演哥哥的二宮さん和錦戸さん,和兩人的共演如何呢?
二宮さん是個很自然,有著能讓人放心的氣息,我也能很輕鬆的和他相處。看過他主持的綜藝節目時,對他的印象是很酷的人,但見過面之後比起酷,應該是說很柔和的氣息,有這種差異呢。
錦戸さん比我想像的還要害羞,相當怕生的人,習慣之後在人前就會豪不造作,有著少年魅力的人。好的方面來說是不做作,很自然的人。

--在拍攝期間,有三人一起討論演出嗎?
完全沒有討論演技喔。想不起來說了哪些內容,都在說些沒良心的話題(笑)。就像真正的兄妹一樣,可以什麼也不用顧慮。

--這種自然的關係,有表現在三人一起的場景上呢。
是的,真的就是那種氣氛,自然的結合在演技上。不過兩人演技都非常好,都讓他們在帶戲。

--三人的戲中印象最深刻的是,懷念的味道“牛肉飯”。戶田小姐有這樣的懷念的味道嗎?
說到懷念的味道,會讓我想到奶奶第一次做給我吃的雞肉飯。我的奶奶不太會做菜,但是卻非常好吃,那道料理擺在眼前就會讓我想到奶奶的臉。還有……,戶田家比起為在桌前吃飯,更常烤肉。在老家神戶的六甲山上做的咖哩和烤烏龍是家人的味道。

06 成為二十歲後的心情,及今後的夢想

--今年已經滿二十歲了,回想忙碌的10代覺得如何呢?
周圍的人常跟我說,這個在十幾歲的時候做比較好,這只有現在才能做到,在二十歲的時候做比較好,等等,但是我還沒有太大的感覺。

--「我是大人了!」沒有這種感覺…?
是的。果然,因為很早就出社會,在我還是十幾歲的時候就被大人們包圍著。成了二十歲,在吃飯時別人對我說「來喝酒吧」我也覺得自己還不適合喝酒。年齡的分界線我自己也不太了解……。

--今後想挑戰的事情是?
嗯~我想去旅行(笑)。還有嘗試國外的工作,雖然這不能說是夢想,不過我抱持著這份希望。

--今後好像還會出現更多想做的事情呢。
是的。因為現在只能看見眼前的東西。……自己想做的事情是從現在開始出現的。

--現在滿腦子都是『流星之絆』吧(笑)。
對阿,滿腦子都是。被台詞追著跑(笑)。

07 連續劇『流星之絆』的可看處

--劇情已經進入尾聲,有感受到什麼?
演出這部作品我自己也會有所變化吧,抱持這這份期待開始的。然後進入拍攝後所發現的是,人的心情是連自己控制的。所以,深刻體會到人在某種意思上很恐怖,是個未知體。

--今後故事的可看處是?
兄妹今後會產生什麼變化,我自己也非常注意這方面。靜奈和行成的戀情,會導致連結兄妹的軸崩壞,這點也讓人感到人的恐怖感。

--和行成的戀愛發展,以及產生變化的兄妹的羈絆是可看處吧。
是的。三人心中都很不安定,人無法一個人活著。因為有某個人在,所以才能活下去,在飾演時如此感受到,所以希望能由戲劇傳達出這點。所以觀眾在看這齣戲時,如果能感受到兄妹及家族的重要性的話我會很高興的。

台長: 米粒*
人氣(1,09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日本アーティスト |
此分類下一篇:水嶋ヒロ×佐藤健 in JUNON 2009.4月號
此分類上一篇:☆米村翻譯★佐藤健 WOMAN DOGATCH Interview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