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17:57:11|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五個「他」的信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

時光飛逝,轉眼又來到一年的盡頭,你還記得那年的除夕夜我們一班弟兄姊妹「屈蛇」到你大學的宿舍去倒數嗎﹖還有我們各人真情的分享,時隔多年,但那夜的情境依稀仍在我的記憶中,某些特別的片段,雖然已經離我很遠,卻又彷彿是昨天發生似的,特別是你彈結他的神情,仍然歷歷在目,或許再過若干年,這些種種的片段和記憶,才會漸漸在我的腦海中淡忘。

和你保持著書信來往大概有兩年多的時間吧﹗當年住在宿舍的你,因為我們見面和溝通的時間不多,所以大多用寫信的形式來分享彼此的近況和需要代禱的事情。每次主日後我們都是一大群弟兄姊妹去吃午飯,偶然我也會到你的家和宿舍聽音樂,因為我們都很喜歡聽歌,印象中我只跟你「單獨的約會」過一次吧,就是那次一同去大會堂逛基督教書展。

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你當年曾否喜歡過我,但從你對我的讚美和關心,聖誕和我的生日你都會早早的寄上寫滿祝福和關懷句子的賀卡,我以為,你或許真的有點喜歡我,而我的確是也很喜歡你,雖然這種喜歡可能仍未到達愛的地步,但我是真的喜歡你的。然而,天生自卑和性格憂鬱的我,可能已經在有意無意之間把自己某部份的心房封閉起來,處處竭力掩飾和抑壓對你那種喜歡和漸漸轉變為愛的感情,因為我覺得自己配不上你這麼好的男生。到了最後你在寄給我的信中告訴了我一個未曾告訴其他人的消息,那就是你剛開始跟某姊妹拍拖,我看了之後一方面雖然很難過,但另一方面也替你感到高興,因為你找到了能跟你相愛的女生。可是在往後的日子,自從你告訴了我你拍拖的事情之後,你竟然完完全全的對我斷絕了一切的溝通,我再也收不到你的來書,你的賀卡,甚致在教會中跟你碰面,你再也不會主動跟我說一句說話,為此,我更加的難過。我曾經反覆的把你過往寄給我的信、賀卡一看再看,每次都看得我淚流滿瞼,這是真的嗎﹖你之前對我的情誼是真的嗎﹖為甚麼可以變得那麼快﹖為甚麼可以對我這麼冷淡﹖為甚麼可以這麼的決絕﹖我開始逃避跟你碰面,即使碰上了,我也會把眼光遠遠的離開你,日子一天一天的過,我開始受不了,我知道,我應該是沒法子再去面對見到你。你結婚的那天,我也沒有出席你婚禮的勇氣,因為我怕自己會掉眼淚。

之後,因為家中發生了一點事情,加上某程度上對教會的弟兄姊妹心死了,我就藉此機會離開了教會,只要不再見到你,我相信,終有一天,時間可以把我對你的感情沖淡,雖然我不知道要花上多少年的時間,到了今年已經過了十個年頭了,或許再過十年吧﹗真的可以把你忘記掉嗎﹖但願我可以。

今天,相信你和她仍然很幸福的生活著吧﹗祝願你們繼續幸福,直到主再來的日子。


F
2003-12-31

台長: 流星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