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7 16:10:54|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語再續.終結 - 飄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轉眼間已經又過了四個多月了,我的眼淚也快要流乾了。在過去的半年,真的流了很多的淚,如今,眼淚雖然少了,但內心其實仍舊好痛、好痛。

四年前,因著一個「他」,心靈上受到好大的傷害,那時也是流了很多很多的涙。我足足花了兩年的時間,才能把心情慢慢的平伏過來。~

四年前,在網絡上認識了他,或許我們有著共同的地方、相似的興趣和同一個信仰,我把他當作很知心的朋友,深信他也把我當作好朋友看待,可是一開始我們的出發點已經錯誤,而我也錯誤地付出感情。關係的終結是由他單方面決定的,我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後悔,如果我們那時沒有見面,沒有相約出來去聽講座,今天我們可能仍然會是網絡上的好朋友。只可惜,一次的見面之後,他便消失得無影無擪了。記得我曾經在 icq 中問過他一些問題,分享過我以往受傷害的經驗,和對見面的憂慮,他一再強調他也討厭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的行為和性格,他不會像那些人一般的見識,這樣我才安心跟他結伴一起去聽講座的,可是,我萬料不到結果會是這樣。他曾經讚許過我是一個重情的人,我說:這才是我最大的缺點和弱點。因為我的過於「重情」,往往令自己痛苦和受傷。(鄭重聲明這「重情」不是單指男女之間的感情。)

四年後,我又犯了同一錯誤。同樣在網絡上認識了另一個他,跟他同樣有著相同的興趣和信仰,經過數個月的電郵往來,本來有著很好的分享和溝通,不知何故,他對我好像突然變得很冷淡,不再怎樣回我的電郵,我問他是否發生了甚麼事情,他卻沒有給我半點的回應。後來我知道了他早前因為感情上受了點傷害,心情不大好,正在療傷當中,但,我真的很想知道,這就是他不回應我的電郵原因嗎﹖我當然會相信他真的在感情上受了傷而正在療傷中,但是我卻難於接受他不再給我任何的回應,心底深處總覺得是因為自己的不好而令他不願再跟我作朋友和分享生活點滴。我想讓他知道,因著他對我態度上的轉變也感到受了傷害。(打到這裡,淚水又忍不住流了下來。)

活了這麼多年,經歷了那麼多的事情,我自知我沒有談戀愛的能力,也不敢奢望我的生命中會有出現 Mr. Right 的機會,不是我不相信神會為我預備,而是我真的沒有這份福氣。所以,這麼多年以來,我都只渴望有一些知心的好朋友,不類男女、基督徒或非基督徒,只要真的能彼此分享、互相勉勵,可以同哭同笑我已經很心滿意足的了。遺憾的是,我從來都未被別人接納過。跟別人建立關係,對我而言,願來是這麼困難的。


這會是最後的一篇「心語」了,飄零再次感激大家過去給這個不知是誰的我所留下的代禱、安慰、鼓勵和支持。

2004-07-04

台長: 流星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