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22 09:59:3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整理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假這兩天,我決定整理堆在床頭、音響上頭的一堆書,
連帶也找出一堆信、卡片、照片,
還有一些奇怪的東西。

我從來沒丟過信或卡片,
除了塞滿抽屜的之外,
這次我又集結了一大袋,
蠻苦惱不知該放哪好?

為了讓床邊的書有去處,
我索性也開始清理書桌、抽屜。
丟了很多以前覺得很重要的東西,
現在一看,卻毫不猶豫地往垃圾袋塞,
一大部分是大學的筆記和講義。

聽說帳單不要隨便丟,
免得遭有心人士利用,
所以有個抽屜塞滿信用卡帳單。
這也成了一大袋,
大概要找部碎紙機處理掉或燒掉。

然後我發現一個色帶,
我想起了我曾擁有一部打字機,
傳統的英文打字機,
年代久遠,我想不起來是什麼時候有的,
大抵不超過國中吧。
小時候真奇怪,
怎麼會想要打字機那種玩意兒,
爸媽更奇怪,
真的應了我的要求買給我。

我不會再使用那部打字機了吧,
一這樣想,色帶也被我扔了。

每次整理抽屜,
一堆塵封的回憶又會湧現,
也許是個久未聯絡的朋友,
也許,是段被我刻意遺忘的記憶。

曾經很介意的事,
現已如雲淡風清,
察覺到情緒的釋放,
我也才能輕鬆地捨棄一切。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