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2 16:31:58|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遇王文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週有兩天在中午出外覓食的時候,遇到王文華,他就像大部分的人一樣,午餐時刻,穿梭在南陽街的小巷子裡,並不特別顯眼。我一向不太注意身邊的人,只是碰巧在我視線範圍內,我看到他。

  第一次在欒家麵館,我已經吃完了,正要走,看到他在櫃台前點餐,我刻意拉長耳朵,想藉由他的聲音確認他真的是王文華。我猜他是常客,因為聽見老闆娘問他,怎麼好一陣子沒來。第二次還是在南陽街,我們擦身而過,我回頭多看了他一眼。

  已經忘了第一次知道王文華是什麼情況,但是他給我深刻的印象是中國時報副刊每週六的專欄,因為他,我期待每週六的報紙,想看看他又怎樣巧妙地運用押韻的技巧,搭配讓人捧腹的文句,卻能夠擺脫那種刻意押韻的痕跡,有時候不得不佩服他精準的論調和敏銳的觀察力,就是那麼一針見血的,寫到人的心坎裡。能成為暢銷作家,不無道理吧!

  回到辦公室,我想起王文華在時報悅讀有個網站,很容易就找到了,嘩,多了不少文章,有幾篇關於職場的文章,之前被轉寄得很兇,搞半天原來也是他的大作。首頁上的照片,清爽的髮型,戴著眼鏡,親切的笑容,我真的要說,這才是符合他的style!!某本書封面內頁的照片,眼鏡摘掉,頭髮上了膠,我都認不出來了。

  忍不住留了言,告訴他欒家麵館的羊排麵不錯,還問他公司是不是在附近。其實他文章有提過他在襄陽路上班,可見我不是那種很忠實的讀者。

  除了文筆之外,王文華的口才也很不錯,這不是聽他的廣播節目知道的,事實上我沒聽過他的節目,也不知道電台&時間。是有一次在Fnac聽他演講發現的,那次算是誤打誤撞,一般上班族平常時間哪可能出現在Fnac,是當時的工作性質允許我抽空逛書店,恰好他主講一場科技vs愛情的演講,很流暢,沒有冷場,他蠻用心還準備一段影片。

  張寶的故事告一段落,蛋白質女孩成了一本書,但我一直沒買。那些個美麗的星期六,一直留在我的心中,有沒有這本書,已經不重要了。我不是王文華的fan,我只是喜歡他筆下所描述的人、他所看到的世界,如此而已。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