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6 15:14:57|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與F稀哩乎嚕吃著拉麵,佐以泡菜與一盤份量頗多的炸豬排,一張小桌子顯得很熱鬧,咀嚼的空檔,還不忘說話。「今天新聞有個有趣的統計數據,」F喝一口她的咖哩湯,「有三成已婚者,希望一早醒來自己還是單身。」

呵,我倒是一點都不意外。現代人同床異夢的多的是,「還記得我那表姊吧?大家都覺得她婚姻幸福,總對她抱以欣羨目光,但妳相信嗎,連她都會有『寧願單身』的想法,更遑論其他婚姻不順遂的人了。」

「她還一直力勸我,別太早結婚哩。」我又補充一句,然後夾一塊炸得半酥不硬的豬排進嘴裡。

「連她都這樣說,教我們怎麼有信心結婚呢?」F一臉無奈。

我聳聳肩,不置可否,又忙不迭地低頭吃麵。

話鋒一轉,我突然問F,「欸,妳想,妳結婚後,有沒有可能搞外遇?」

「不會啦,既然是自己的選擇,就會用心去維護它,就算發生什麼問題,也要想辦法去解決的。」F以一派堅定口吻說道。

我就沒這麼樂觀了,年紀越大,越不相信有什麼是恆久不變的,一旦變了心,說過的話都不能算數了。

「為什麼古早的人沒這些問題阿?」F自問自答,「可能農業社會沒什麼機會吧。」

「哎呀,想太多了妳,快吃吧,豬排冷掉難吃。」我把F從古早時代拉回來,自己卻陷入婚姻對我代表什麼意義的沉思中。

希望,我不會是那三成的其中一個。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