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17 18:00:00| 人氣1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玩BBS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到現在還是有上BBS的習慣,但是早就不玩聊天室或是一對一talk那一套。
固定會看幾個版。

salary(上班族版)︰
身為上班一族,我對上班族的事情當然很關心啦!這裡有各種討論主題,例如︰同事很討厭,要如何相處?要用什麼理由離職?面試該穿什麼衣服?A公司跟B公司我該去哪一家好?大家都幾點下班?年終獎金拿多少.......真的,什麼都可以拿出來討論,熱心回答的人還不少。有些問題,恰好也困擾著我,看到各方湧來的建議,我受惠不少哩!

有一次討論上班族領死薪水,該怎樣存錢。不少人跳出來分享個人的方法或撇步,有人描述他刻苦的生活,為了省錢,早餐絕對不吃7-11(星巴客更是不可能),中午不吃簡餐,下班後盡量不去聚餐;有人說他到處兼差,放假都不能休息,也沒空陪女朋友;有個女生說她工作三年存了一百萬,她薪水並沒有特別高喔(一開始二萬八),也不是極度節儉的人,三年裡還曾經出國玩過!為此我大受刺激,怎麼已經工作超過三年的我,還兩手空空呢?

每個月的薪水,有一部份固定交給老媽(這是應該的吧),其他固定支出包括保險費、寬頻費用、捷運車票、餐費、手機費用,差不多就這些。其中保險費算大宗,因為我這個怕死的人,除了幫自己買保險,還幫全家每個人都買了(我瘋了),這樣差不多就要七八千塊吧。因為頻換工作的緣故,少拿了好幾次年終,然後偶爾買個數位相機、出國玩、紅色炸彈....,要存錢真的很難欸。

還是努力讓自己薪水高一點,比較實際吧。這是我歸結出來的結論。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