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30 22:30:0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久沒這麼生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自認是個修養還不錯的人,很少動怒,
也不太讓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影響我的心情,
講可怕一點,有點「喜怒不形於色」。

但是這一次,我真的忍無可忍了......

事情的始末,要從我們一行人去大陸自助旅行說起。
同行的朋友,是一對新婚夫妻(簡稱K及K妻),
在香港轉機時,K妻說她要馬上去買一台相機,
可是我們不出關,在機場買又比較貴,
小米想,反正我有一台數位相機,就很好心地把他的Pentex165M借她,
他們也就用得很高興,
一直用到回台灣,過了三個月還沒還小米。
直到最近,小米的弟弟要去美國玩,需要相機,
小米才打電話跟他們要回來。

在他們約好拿相機的當天,
K妻打電話給小米,說相機掉了(?!!)
「怎麼可能?」小米告訴我的時候,我簡直無法接受。
「妳又不是不知道她的個性,迷迷糊糊的,她那天還帶很多東西出門...」小米居然幫她找理由。
「那現在怎麼辦?你的相機好像台灣沒進口?」
「對啊,她說去找找看有沒有,我想,如果沒有,乾脆折現好了。」
那台相機小米在香港花了將近一萬元台幣買的,
據小米在網路上打探的結果,水貨也是要九千多元。

昨天吃尾牙的時候,小米又打電話來了。
「她說,她只找到14x型號的相機,我跟她說,那直接折現給我就好,我自己去買。」
「也好啊,折多少?」
「她說,那就5000元好了。14x型號的定價。」
「什麼,你答應了??她知不知道相機原價多少?」我真不敢相信,五千元她說得出口。
我更氣小米,居然就答應她了!「你這個濫好人!!」我氣得把電話掛掉。

晚上情緒稍稍平復之後,我打電話給小米,
一開始我避談相機,東扯西扯講些無關緊要的事。
「那我明天跟妳借相機?」小米一提起相機,我的火氣又上來了。
「你有沒有跟你媽講?」我質問他。
「有啊,我媽還說,掉了就算了,幹麻跟人家拿錢。」
挖哩,看來個性會遺傳,這一家人實在很寬宏大量。
「我們,不要再談這件事了好嗎?」小米聽我口氣很火爆,想結束這個話題。
「you know,我已經很久沒這麼生氣了........」

我氣到連作夢都夢見我跟小米說:「要是不還相機,你連5000元都不要跟她拿!!」
我是不是有點太誇張了?!
還是我少見多怪呢?
總之我沒辦法把「吃虧就是佔便宜」奉為圭臬。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