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4 15:35:3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書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二年級舅舅帶我跟妹妹到東方出版社,我第一次發現這兒居然有那麼多書!一方面有發現新大陸的驚喜,另一方面帶點「怨恨」,怎麼這麼晚才帶我來這個好地方啊!頗有「相見恨晚」的遺憾。

那時候的我怎麼那麼「飢渴」啊?!恨不得一次把全部的書都看完,從此,「東方書局」排入週日的行程中,成為固定班底。

清真館牛肉麵 - 雪王冰淇淋 - 新公園 - 東方書局 -世運買麵包 - 回家,這是最固定的行程,偶爾會換換口味吃別的。我跟妹妹在看書的時候,爸媽待在附近咖啡館,等時間差不多了,再來接我們回家。那真是一段很快樂的日子,看書讓我感到很滿足,印刷精美又有插圖的童話故事,總是百看不厭。

某天不知怎麼著,在爸爸的書櫃中發現一套「格林童話」,共五冊,插圖沒幾張,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字比圖多的書,除了上學,我整天書不離手,最喜歡躺在床上看,居然沒近視也是很神奇的事!本來有點排斥純文字的書,從此全盤接受。表哥表姊看的「國語日報」我也看得津津有味,印象很深刻是一部連載小說「亞細亞的孤兒」,專注的程度是,完全融入情節,聽不到大人叫我吃飯。

除了一些大部頭的古書、經典,我不停地一本接一本,一律來者不拒,像海綿一樣,不過有點囫圇吞棗。舅媽買了一套「吳姊姊講歷史故事」,「咦,沒注音啊?」我皺了一下眉頭,不管了,反正有書就看!真是很精采的歷史故事呢!

雖然我的作文一樣很爛,常被批「全部重寫」,我還是喜歡書、喜歡看書,喜歡沉浸在忘我的境界。

「東方書局」有我一部份童年的回憶,很珍貴的那一部份,它為一個孩子開了一扇窗,讓那孩子探出頭去,看看外頭美麗的世界,每晚帶著滿足的微笑進入夢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