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5 15:43:31| 人氣8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京灣海螢大橋十五.一公里的圈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名:東京湾アクアライン十五・一キロの罠(2004)
著作:西村京太郎
翻譯:林達中
導讀:杜鵑窩人
(封面照片版權屬於新雨出版社與日本新潮社)
(本文涉及重要劇情,建議看完作品後再行閱讀)

由於書名已經夠長了,所以這次我就不自作聰明加副標了。

西村氏的作品向來都簡單易讀,不會有太過複雜的謎團,讓讀者不需腸枯思竭也能享受單純的閱讀樂趣,本作的故事同樣也是如此,甚至根本沒有謎團,只是純粹的犯罪小說而已。書中勉強可以跟推理扯的上關係的,應該就只有十津川從工作介紹所那邊推斷的一些事實罷了。雖然只有一點點推理成分,但不影響本作的精彩度。

劇情走到幸山開始殺第一個同伴時,我就猜這傢伙的目的不是錢財,果不其然的接二連三把同伴用連小孩都騙不過的伎倆謀殺。最瞎的要算是那兩個乖乖跑到橋上瞭望的傢伙,同伴都已經死得這麼難看了,還傻傻的被騙,這邊我覺得是挺不合理的。到了他要跟海螢大橋同歸於盡那邊,我心想還真符合我設定的路線啊...
不過在內鬼-銀行經理的安排上,倒是有出乎我的意料,我就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才能把五億順利運出來,我原先以為會持續利用塑料炸彈,把銀行裡的警察、行員炸個粉碎之類的,沒想到是用裡應外合這麼簡單的方式。這點我覺得是本作最精彩的佈局之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東京海螢大橋是確有其橋,其實依照日本原作的翻譯,應該稱為:東京灣Aqua-Line、又稱東京灣橫斷道路。此橋橫跨東京灣,連結川崎與木更津,由跨海大橋與海底隧道銜接組成,總長15.1公里。所以故事中所提到的海底隧道、風之塔等都有實地。我還去GOOGLE MAP看了一下,上述地點也都有確實標出來,還挺有臨場感的。

本作有被搬上螢幕,雖然我沒看過,但我想場面一定十分浩大,緊湊的劇情也許會比小說更加引人入勝。


個人主觀推薦:★★☆

台長: 顏尼歐
人氣(8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日系推理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一次當偵探就上手 - 尋狗事務所
此分類上一篇:日系推理活百科 - 傅博老師與《謎詭‧偵探‧推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