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7 23:56:28| 人氣2,90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章 - 特展開幕記者會暨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頒獎典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閒話休提,直接進入正題吧!

為了今天的記者會,我向工作的地方請了半天假,就是不想錯過這次盛會的序幕。當我1點半匆匆趕到皇冠藝文中心時,工作人員告知我已經沒有座位了...可見人來的比預期還多,不過決定今天要當個拍照機器的我,根本不需要座位啊!

我先環顧了一下會場的環境,在面對舞台的左手邊有一整條作品牆,展示皇冠新版與日文版的25本島田大師的作品
 
旁邊的桌上也有豐富的點心,可惜一直到最後我都沒吃到...
 
門口有台灣推理作家協會致贈的花籃
 
當我走回裡面,突然發現傅博老師蹤跡!!我不知道他今天會出席,整個超興奮,趕緊拍下了他簽名的英姿!
 
轉眼間,人已經越來越多,也發現有許多日本朋友
 
柄刀一先生也悄悄低調現身
 
跟著詹宏志先生、皇冠發行人平雲先生、景翔先生也先後入座了
 
這也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景翔先生,感覺是個慈祥的老仙覺

典禮正式開始,東君姐先做了一段開場白後便歡迎了今天的主角島田莊司出場
 
大神降臨,凡人退散!
 
島田大師坐定後,緊跟著就是一段引用於作品《異位》中紗樂美「七紗舞」的表演
 
果然非常有詭異的氛圍

表演結束後,東君姐開始介紹蒞臨現場的貴賓,除了前面提過的國內人士以外,還包括了日本知名推理評論家玉田誠、文藝春秋的多位編輯及工作人員,另外大陸青馬文化以及泰國南美出版社也都有派員與會。不過很抱歉,因為小弟當天站的角度不好,無法一一提供照片讓大家觀賞。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致詞,首先是皇冠發行人平雲先生
 
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 - 鄭邦鎮先生。10/15~11/15展覽也將移往此處。
 
我非常景仰的詹宏志先生(偷推薦詹先生的人生一瞬偵探研究兩本書)
 
詹先生致詞的內容主要提到了這次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的舉辦,原先他非常擔心投稿的品質與數量,但是在評選的過程當中,他感到非常意外有許多優秀的作品在裡面。而三部決選作品當中,也感覺得出來他十分喜愛《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另外他還提到了當初江戶川亂步的筆名是取材自愛倫坡,說不定之後台灣也有人會用島田莊司的名字音譯:洗馬達來作為筆名(Shimada Soji)XD

緊跟著開始頒發本次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初選入圍的作者,很抱歉我沒有一一將入圍者的名字與作品名稱登記下來,僅提供照片給大家欣賞

大美女!
 
勤奮的上班族
 
沒記錯的話下面這兩位是共同作者,一位是看起來像是學生的大男孩
 
另一位是文藝氣質OL
 
接著島田大師再度上台致詞。他說因為台灣很好玩,他非常喜歡台灣,所以希望這個獎能繼續辦下去,這樣他才能夠繼續來玩免錢XD。另外還提到他希望能以台北作為在亞洲推廣推理小說的中心,並且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樣,雖然我在旁邊有些懷疑可行度,但還是被這段豪語所感動且跟著大力鼓掌。
 
緊張的時候到了!要揭曉第一屆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首獎作品了!!
 
讓我們恭喜:
 
寵物先生 - 《虛擬街頭漂流記》
 
首獎的禮物實在太閃了!!超大水晶金字塔一座!!!

Mr.Pets得獎感言中感謝父母及身邊支持鼓勵他的朋友,並且希望台灣的推理創作能夠持續下去!結果不小心說的忘我把島田老師晾在一旁 XD。
 

跟著繼續頒發另外兩位決選入圍者,林斯諺 - 《冰鏡莊殺人事件》
 
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林兄,居然是個靦靦的小男生

不藍燈 - 《快遞幸福不是我的工作》
 
貌似正值壯年的上班族

雖然金字塔小了一點,但是質感不減喔!

跟著進入剪綵時間,因為我也想拍正面,於是趕緊前去卡位,結果擠到了一位仁兄的正面,他很NICE的讓我和他輪流取景,真是太感謝了!!
 
至此開幕典禮正式告一段落,接著島田老師與東君姐開始領著諸多貴賓介紹本次展覽的內容,不過因為之後小弟還要另外寫一篇展覽介紹,所以這邊就只放照片讓大家欣賞島田老師導覽的英姿,展覽細節就不多說了!





 
結束了導覽後,回到記者會的場地,赫然發現柄刀一先生現場開起了小型的簽書會
 
島田老師結束完中天的專訪後,和平雲先生、傅博老師、鄭館長的合照留念
 
跟著好像要到樓上接受媒體聯訪囉(右邊是既晴大爺)
 

小結:
說實在話,我個人覺得今天最大的收穫除了能見到島田莊司本人之外,就是親眼見到了傅博老師。在會前我並不知道他要來,所以當看到他現身時,我心中的感動是筆墨無法形容百萬分之一的!關於我自己與傅博老師的認識請參考這篇,這邊就不贅述。

整個活動結束後,也不意外的碰到許多網路上的推理名人,像是藍霄大哥、陳國偉先生、既晴、冬陽、曲辰、余小芳....等,之所以認得出大家也是因為有另外一位公民記者在場,她有告訴我其中幾位的真面目(怎麼聽起來是壞人 XD),另外也有幾位是我經過判斷後認出的,在此非常感謝滿天飛舞的花絮。不過小弟生性孤僻,並沒有上前多打擾各位先進前輩,若有覺得小弟有不禮貌之處,還請見諒囉!

很抱歉這篇文章拖了三天才出現,實在是跑了三天的行程有些疲倦,再加上照片檔案又大又多,小弟的電腦負荷不了,處理起來非常之慢。在此向有在關注小弟部落格的朋友說聲抱歉!

最後要感謝皇冠出版社工作人員的協助,讓我可以自由自在亂跑亂照!
 
敬請期待下回 - 島田莊司座談簽書會-皇冠藝文中心場

台長: 顏尼歐
人氣(2,90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島田莊司特展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章 - 島田莊司座談簽書會-皇冠藝文中心場
此分類上一篇:序章 - 島田莊司的推理世界特展簡介

請借我引用帶走,有不妥的話請告訴我:)
2009-09-08 01:30:46
我的暱稱被吃掉了,我是栞
這是我的引用網址 http://twinsyang.blog.shinobi.jp/Entry/1657/
2009-09-08 01:34:22
版主回應
沒有問題,能被引用是我的榮幸!
2009-09-08 20:39:11
曲辰
咦?啊,既然認出我就來打個招呼嘛,不會太打擾的。不過Joycefairy認識我啊?想說都沒遇到以為她最後沒認出我來。
2009-09-08 01:44:18
版主回應
哈!後幾個禮拜的活動假設有再碰到您,會去拜見您的!!不過您應該已經看過我了,我都滿場飛在拍照,一副皇冠工作人員的樣子...XDD
2009-09-08 20:44:34
余小芳
您拍照時看起來真的很專業,嚇死我啦。^^b
2009-09-19 14:41:29
版主回應
哈哈...我不專業啦!!
都是靠那台跟朋友借的相機在唬人 XDD
2009-09-19 23:31:47
(悄悄話)
2009-11-01 20:03: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