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21:42:50| 人氣1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iwan Serie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今年例行賽完全看不到的滿場球迷

不要問我這篇文章為什麼會出現在報台

這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

終於是結束了呢!中華職棒十八年

從開季的惴惴不安,

到上半季的大驚奇,下半季竟然簽賭又起,

挑戰賽被橫掃的無奈,

不知道明年是否看得見中職最美麗的球衣的憂心。

在我對中華職棒"大"聯盟只剩下最後一絲絲熱情時

感謝中職最偉大的熊、獅兩隊為我守住這微弱的火光

從2007年10/20到10/28止

九天的時間

LA NEW熊與統一獅

帶給所有愛棒球的人一場盛大的棒球饗宴

我彷彿看見中華職棒又重新活過來

不再是這一年來走得奄奄一息  苦苦苟延殘喘的聯盟

轉眼之間 彷彿突然成了個大人

不是十八年來不停原地踏步的那個孩子

真的!

看見台南跟澄清湖球場 那些滿滿的球迷

我會以為自己身在職棒票房長紅的那個年代

雖然我來不及參與

但也知道 以前隨便一場例行賽 也會有滿場的球迷

知道以前喜歡中華職棒 並不會被笑是花錢被詐騙集團騙的傻子

現在呢?

不用多說 大家也懂的









* 鋒哥真男人

我不想管想酸他的人怎麼想

其實以前我跟他很不熟

我知道他是我們的國民英雄  在棒球上

有好幾次的重要勝利  是靠他的棒子把分數扛回來的

但我不是熊迷 我對他的了解也僅止於此

但這次總冠軍賽

我看到他想贏的企圖心

想要扳回氣勢的努力

獨自力挽狂瀾 將戰線延長到自己30歲生日那天

用雙響炮 塞住想酸他的那些人的嘴

今天看到今年鋒哥全年的全壘打回顧影片

無論在怎樣的情形下讓小白球在天空留下美麗的弧線

他也總是那樣默默的跑著

跟我心中的Captain一樣

就算單場三響 也仍舊保持那樣沉穩的謙遜

這才是真正的強打者吧

就算被三振 也有不屈的骨氣

擊出全壘打 仍有該有的謙虛

並不是說小破雙手高舉的動作不行 

而是緩慢的走與雙手一攤

總是有給人輕蔑對手的感覺 無論是對哪裡做

像鋒哥在Game 6 說的一樣

將心比心 獅隊又能否接受呢?

雖然球迷總是很愛看這種衝突場面

然而和和氣氣打球 當然比較好

我也覺得金鋒哥"年輕氣盛"的理由合理

總之 這對雙方都是一種學習

希望明年能看到更成熟的獅熊兩隊



* 在總冠軍賽Game 4 負傷下場的余進德 擔任Game 6 的開球貴賓


在這九天中

我被這些人的拼勁 深深深深地感動

在球員們不要受傷的前提下

我所想要看到的  其實就只有這股拼勁而已

在我看到余進德的奮力一躍、大師兄的撲地擋球、

羅銳的火鳥功、火球阿中跟SUZUKI的休二照上、

小破的抱病飛撲美技、胖虎的賣力跑壘、

嘟嘟的痛痛完投敗

我覺得自己又再看見消失在COBRAS身上的

那股拼勁、奮戰精神與永不放棄.

我又看見那個想要留下自己左手

只為了要替我們與自己

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的人的影子

這就是我所想要的

縱使

我們不像王建民那樣威風八面

也不像洋基教練與各球星受到台灣媒體的寵愛

我們沒有鈴木一朗的神技守備

也沒有平成怪物(紅襪怪物?)松阪大輔的強投豪打

那又如何?


我所想要的這股拼勁

不是有錢有勢有二軍的球隊才做得到的

只要用心 只要肯努力

每一支球隊  每一個球員

只要有這樣的拼勁

就算被橫掃  也值得尊敬

洪中曾在總冠軍賽後說過:

「什麼樣的球隊最可怕,不怕輸的球隊最可怕!」

就是這種精神

讓這7場比賽 

每秒都令細胞沸騰

每一個對決 每一個play都扣人心弦 誰也不想錯過

因為有這種精神

所以所有愛棒球的人都願意為他們喝采






* 113球+117球 嘟嘟兩場休三天的鼻酸完投敗 有種很林英傑的感覺

謝謝LA NEW熊

謝謝統一獅

謝謝許許多多到現場讓我歎為觀止的球迷

謝謝幕後可能喊到沙啞、撿紙花撿得腰痠的工作人員

謝謝展元大師不怕破音倒嗓

每個驚險時分 都吼的激奮人心

謝謝蔡小明 在隔壁台賣力的轉播

雖然我其實都沒看 XD

謝謝楊清瓏跟鍾老的講評

謝謝緯來辛苦的攝影師們

我其實不太想謝謝你

但還是謝謝你 政典

明年繼續加油吧!

謝謝你們讓我在這九天裡

可以盡情吶喊 盡情看球

這樣的球賽 才真的能說是"盡情看我"!

其他的孩子們

無論你們在怎樣的困境裡

不要放棄 一起加油好嗎?

像蔡小明在Blog裡寫的那句話:

「最壞的環境,也有最美好的時刻;最惡劣的情勢,也會有啟發人心的故事」

不要放棄

你們就有能給我們美好時刻的可能

不要放棄 

你們就會是那群為我們寫故事的人

一起加油 在中華職棒十九年



* 發誓有生一定要去看一次的澄清湖球場煙火


火力暴衝的獅隊

絕不怕輸的熊隊

高國慶的雙手一攤

小破的慢慢走

鋒哥的狂吼+雙響

火球阿中的強運阿ni

大物跟費古洛的洋投價值

哥哥的土投唯一勝投

兩隊破紀錄的22支HR

可愛的洪中 飛總的眼疾 XD

太多太多事串聯成這7場精采的比賽

為中華職棒十八年劃下完美的句點

在我心中

這是史上第2的完美句點

至於第一

我想我還是要留給

有燃燒小宇宙的林英傑在的職棒16年

縱使很遺憾

但卻是覺得有著滿心幸福的


獅熊2隊 或許都不是我最愛的COBRAS

但我仍願意為他們鼓掌喝采

感謝他們在這又令人失望的一年的尾聲

帶給我如此美好而精采的句點



* 2007 中華職棒十八年 年度總冠軍 統一獅隊

台長: 秋楓..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怎能不愛?
此分類上一篇:Good Bye

喔 阿福最帥了
我要推飛總的眼疾 哈哈哈哈哈哈
他終於不用再被ㄍ一ㄠˇ他的眼睛到底是怎麼回事了 哈哈
雖然KONAMI一打 可能又會被外國人問 哈哈哈哈


第2完美句點的梗不錯 但我的第1跟你的不一樣
哈哈 第1當然是帥福 第2才是英傑
至於這美好的7場戰役 目前可以排在第3啦


(因為明年又有更好看的阿 哈哈)
2007-10-29 21:49: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