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4 11:35:18| 人氣1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便亂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巡視女裝專櫃之前,先去補充保養品,順便買些女人專屬的玩具玩玩。一下樓就被烘培的香味攫住,咦,我還沒吃過午餐嗎?

補完貨,直接走到日式泡芙專賣店前面,「小姐,我要一個奶油的,謝謝。」一邊看著小姐將奶油注入泡芙的神奇畫面,一邊打開皮包拿錢。嗯,我還有兩張電影優待票,兩張另一家百貨的禮券。

「呃,小姐,你們這邊,應該不能刷卡吧?」

「那…請問,最近的提款機在哪裡?我待會兒再來。」

數分鐘後,小姐一臉不可思議,跟旁邊的男生說著類似「啊,那個,就是,回來了。」的話。一邊迎接我手上的一千塊,一邊無力地拿起剛剛收起來的奶油泡芙成品。

她大概沒遇過身上連30塊現金都拿不出來,還不覺得羞愧的人吧?

啊~奶油真好吃~好想再回去買一個。嗯…還是把空間省下來吃別的好了。

難得看到討我喜歡的衣服,竟然那麼貴,哼,不逛就是了。

走出物慾橫流的資本主義基地,在前面的馬路上,看著路標,我不能就這麼來了又走了。於是信步往左,走了長長一段。我很奇怪嗎?為什麼一直感受到路過的騎士飄過來的眼神。

「哈囉~我在往你家的路上,因為衣服太貴了。」
「好,到門口再打給你。」

嗯…好像該剪頭髮了。經過了約有十家,憑直覺選了一間淡雅恬靜的個人髮型工作室。一開門,風鈴聲未落,就看見一隻亮棕色長毛小狗站著望向這邊,安安靜靜不躁動;牠身後,一個戴著流行黑框眼鏡,頭髮和鬍子的造型乾淨舒服,聲音溫柔隱含磁性的設計師,走向我,連一個簡短未完成的問句都能表現出他的誠懇。

享受著清秀乖巧小妹妹的洗髮服務,和那男人細心專注緩慢的輕柔剪髮、沖水、吹乾。神采奕奕的短髮慢慢成型。我終於獲得讓我完全滿意的剪髮經驗,在這間偶遇的、流洩著鋼琴聲、壁上掛著裸女素描的工作室。

帶著笑,輕快地走出工作室,走進生鮮超市,要買一些熟食當零嘴。超市太冷,縮著毛孔衝進去,沒找到目標物。問了櫃檯,再衝一次,咻咻兩下,拿了鴨掌和鳳爪就跑。

迎我入門,看到零食比看到我還高興。吃零食要配電視,你說。嗯,看Knowledge旅遊探險頻道好了,我說。就跟你說我的眼光不會有錯吧,節目隨隨便便都好看。

混到了宵夜時間,又去探了一家新口味,然後呢?「嗯,搭接駁車逛街怎麼樣?」我提議。「好啊。」你爽快答應。好耶!好好玩喔!

蹲在唱片行裡討論哪張經典DVD該買,以致只能目送最後一班接駁車。「要不要再等等看?」「走吧,應該沒車了。」我喜歡走路,勝過等待。

南陽杉身上垂直灑下的燈瀑,讓我眼睛一亮,你卻皺眉說斜斜地繞才美。你堅持你的美感,我有我的審美信心。

以多彩的音樂,伴著畫冊繪本,夜,不捨地輕推,該睡了。

怎麼會有這麼多的幸運,迎面襲來,我怕我會招架不住。

台長: 貝樂
人氣(1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