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1 18:13:10|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向「經妝版」女人致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3.09.01(Wed)

上週六陪妹妹們一起逛百貨,睡眼惺忪地遊蕩,居然也能學到一些小常識。

拿了一件粉紅罩紗、左肩帶還飛著一隻小蝴蝶的1/4罩華歌爾進去試穿,一再穿脫之後,還是告訴專櫃小姐:「謝謝,我再看看。」

本來就沒什麼笑容的小姐,盡量平和地詢問原由:「不合身嗎?」
我回答得很親切自然:「嗯… 覺得沒有比原來的好看,而且蝴蝶會扎人。」
小姐的臉孔隱約有些扭曲,好像在用力壓制罵人的慾望:
「蝴蝶可以拆掉啊。而T恤型的本來就是形狀比較好看,但是上面素素的沒什麼花樣啊。」
恍然大悟的白痴女人(簡稱貝)還很高興地下結論:
「哦~原來是降啊~也就是說外面好看的、裡面就不怎麼樣,裡面很迷人、外面就不好看囉?嗯~那我再考慮看看好了。」
在旁邊的黛安芬逛著的妹妹遠遠地就瞥見小姐臉上的殺氣,而白痴女人還在專注地思考自己「裡面穿那麼美是要給誰看」。

晃到一樓的化妝保養品區,聽到一連串日語透過麥克風傳出來,前面聚著一小群人。原來是資生堂辦的「眉眼之際,美人弧線」新產品發表會,請來日本造型化妝大師來示範化妝。

身穿和服、腳踏高跟涼鞋的大師,雖沒有海報中雕飾過的美麗絕倫,仍擁有一副可人的臉龐,討喜的笑容,親和的氣質。於是我就停在那裡一動不動地看她變魔術了。

打底佔了化妝的時間中很大的部分。化妝水、乳液和隔離霜之後,大師拿起明亮遮暇膏,抹在眼、鼻、口四周這幾個容易暗沉的部分,比畫著「在臉上做一個小臉」,千萬不要推開至全臉,否則就失去意義了。然後再用粉底補完其餘的臉。接下來用蜜粉定妝,製造透明感。到這裡,完成打底。

然後是重頭戲→眉眼之際。先是用眉刀修眉,眉筆畫眉,然後眉影、淺藍眼影、深紫眼影,接下來用眼線筆畫虛線般「點」出上、下眼線,不可直接畫一直線,會很死板。將睫毛夾捲後,刷睫毛膏。睫毛一刷,整個眼睛、甚至整個臉都會跟著亮起來。這樣至少有十幾分鐘吧,光眉眼的部分。

終於到了嘴唇。先用口紅筆描出唇形,再用粉紅色「炫耀唇彩」填滿,一對嬌嫩欲滴的性感帶於焉顯現。最後用刷子隨性地掃過腮紅調色盤,再將調和過的顏色刷在顴骨附近,還要再用蜜粉在腮紅附近按一按,使其自然擴散(而不致形成僵屍臉上的兩個紅圈圈),形成猶如西方人臉上自然的微微粉紅。

這樣,總算完成了。效果真的很神奇,一隻又一隻的醜小鴨在大師的手下變成讓人眼睛一亮的天鵝。

有獎徵答,我得到一隻眉刀,但是我不會自己修眉。休息時間,一位台灣的專櫃小姐幫我修眉,順便化妝。一邊動作一邊和我閒聊。

小:「妳的眉毛本身就長得很好看,不怎麼需要修。」
貝:「謝謝。」(OS:挺會講話的。)
小:「今天放假啊?上輪班的嗎?」
貝:「是啊,今天放假。不是輪班,我是秘書。」(過度資訊,說上常日班就好了唄,沒事講出秘書,還自己覺得一股不夠妖艷的慚愧。)
小:「妳很愛笑齁?」
貝又笑:「對啊。」(……原本以為是因為我一直對她笑,後來想到:還是因為我的笑紋?>_<)

化完妝,真是美。美到想去約會。(跟鬼啊?)一路照著手扶梯旁的鏡子去跟妹妹會合,嚇她們。想當然爾,不管有多美,她們只會說出:「妳幹嘛化成那個鬼樣子。」這樣刺激我堅強的話。但是絲毫不能影響我的好心情。

化了一個妝,晚餐時間就到了。一邊享用烏骨雞湯,一邊感到眼睫毛黏黏的。覺得眼睛有點睜不開地在大雨中的高速公路上開車,很恐怖。

一回到家,立刻卸妝。還是久久美一次就好了。據大師說,日本女生都習慣隨身攜帶睫毛膏,隨時補妝,就好像我們補口紅一樣。好偉大的女性啊。平裝版的白痴懶女人在這裡向廣大的精裝版婦女同胞致敬!

台長: 貝樂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