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2:04:03|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雄大學風情 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高雄市的最北端、在楠梓區的的西北方、在台十七線的東側,有一區校地約八十甲的大學,三面有以大學為字首的大馬路,背臨一條渠道,那就是高雄大學,那也是我現在就讀的學校。

       有一次在家族聚會中,每位親戚都會來問說:「你現在讀哪裡?」而我會不厭其煩告訴他們四個字「高雄大學」,並且問我說:「高雄大學有什麼特色?或有什麼特殊風俗民情?這對我這個剛進大學才三個月的新生而言太難回答了,但是我腦海裡常常地浮現我對這所學校的印象」。

       在對外比賽時別人問我們是哪一所學校的?我們回答:「高雄大學」,那人說:「什麼?是高科大?還是高應大?」,我們說:「都不對,我們是來自高雄大學」,在參加創意比賽時,學校的隊伍一出場,同學們立刻高喊「什麼是高大?志氣高、心胸大,大家好我們是高雄大學」,從上述兩個事件看來,那對學校與有榮焉的榮譽感早已成了這所學校特殊的風情了。

       在這塊廣大的土地上,沒有麻雀般身體嬌小、五臟俱全,也沒有如高樓大廈般的教室和華麗的建築,更沒有熱鬧喧囂的夜市依臨在學校旁,這時我會想高雄有什麼優點?

        當太陽冉冉升起的清晨,學校裡一點人煙也沒有,彷彿給我一種優待一樣,讓我能獨自享受在校園裡寧靜的早晨,漸漸地學生們騎著一輛輛的腳踏車從宿舍裡面出來,朝著目的地而去,那是一陣陣的車隊,在我面前呼嘯而過,到了中午吃飯時,在學生餐廳門口,可以見得如舞龍般一長串的人群在排隊,到了傍晚,欣賞著學校的建築物,一花一草被夕陽的餘暉染成一片橘紅色,晚上時籃球場每顆球著地時,彼此發出的共鳴,像是在抒發學生們的壓力、苦悶和發洩熱情,深夜入睡前,窗口外透進些許的街燈燈光,聆聽著學校內的狗和校外的狗,此起彼落的吠叫聲,這時同寢、同棟宿舍的同學早已安然入睡,我也不知不覺的睡著了。

老師講評:對於嶄新的大學生活有著很大的認同,一個新階段一個新挑戰,高大的風情對我們來說可能還沒有明確的答案,但至少是帶著希望與熱情在其中生活著。

台長: 星子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esson discussion's筆記(神之領域) |
此分類下一篇:故事(一元硬幣)2005
此分類上一篇:冬天 December 12, 20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