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08 23:54:44|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一點比較心、多一點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上位者(我的實驗室老闆)每天在說態度決定高度,說態度會影響你以後工作時,不知他的態度定義只狹隘到每天要早來實驗室做實驗、完成對老闆的要求、如果沒完成實驗進度及實驗儀器維修沒完成則研究生或儀器負責人不能回家。

今天我看到補習班國文吳岳老師在說電影三個傻瓜的心得及感慨,聽了吳岳老師的說法心中便與我的老闆之前講得態度做了一些整理,聽了吳樹菊女是善行她的態度是我的老闆沒提到的,聽到一些社會上(體育、電影、攝影)有成就的所表現出來的態度也是我沒聽老闆說過的,這些有成就的支持他們的理念就是喜歡才會持續,而我的老闆也不管你喜不喜歡做這題目而每天逼你進度,跟吳岳老師口中跟台下學生講的一樣,是家長的價值觀害了學生,導致盲目分數競爭,讀書真的有些是靠天分的,有些學生他真的很努力用功了就是讀不來,這在我求學階段我觀察過。

在我的老闆整天跟人比較新穎結構、製程簡易及超好的物理性質同時,不知是否已經忘了研究是為了甚麼,忘記帶給學生的理念是甚麼,而不是沒達到目標就否定一個人否定他的態度,在這研究室研究的樂趣是甚麼,難怪在這實驗室太多人過得很痛苦,當老闆說沒有甚麼實驗是做不出來的、只是很難,但是當遇到困難時學生都會覺得很痛苦因為不是抱著響要解決它或了解它的樂趣,而是完了沒解決當老闆問時給壓力時怎麼辦?很多人狗急跳牆選擇欺騙,很多人放棄或亂給一種解釋給老闆讓他自爽,結果領頭的老闆也不知道如何解決,實驗進度延宕最後將問題丟給學生,當快畢業時學生是過得最生不如死的時候,一心一意要畢業不想延畢。

此時回到最當初老闆你做研究的初衷是甚麼,學生怎變成你的勞工,實驗室怎變成你的血汗工廠?我相信你學生未來從事研究的會很少,追隨你的會很少,就跟現在馬總統一樣說現在已經不貪腐拼經濟怎麼我的支持率會下降一樣,俗話說得好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缺乏同理心難怪沒人會跟你相處。

台長: 星子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Daily life's札記(生活喳喳念) |
此分類下一篇:前室友-冠胖哥
此分類上一篇:中二中高中同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