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2 23:08:30| 人氣8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騎著機車往七股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月20日騎著機車一個人出發到七股玩,前兩天就已經計畫著已經玩完台南市的東部了,該往台南市的北部去探一下路,剛吃完上一個所寫的食記,就從開始民族路→西門路→健康路→金華路→新興路,心裡OS怎麼怪怪的(不是要往七股方向,七股在台南的北邊阿),明明照著指示的路標騎的阿!!看到了中華西路才恍然大悟,原來剛剛一直往南→終於一路向北沿中華西路走,一路上看到台南市議會、還有不久前去領退伍令才見到的市政府→沿著安明路直騎到了七股。 

安明路一直騎沿著台17線經過了台南科技工業區,經過國姓橋那座大橋一側還在整修,所以開放了單道雙向用機車、汽車騎在那窄窄的車道上超危險的,不過一下子就到七股鄉了,感覺騎起來不會騎很遠 ,到了嚴溪橋前小七稍作休息順便整理一下剛剛的食記和遊記,原來小七正推出兩罐茶水類保特瓶任配打7.9折我剛好可以去補充一下水分,然後就繼續往前走,到了176縣道和台17線的分叉路口才知道176縣道是往佳里(我之前老闆的故鄉)走,而台17線是往台灣鹽博物館方向,想當然來七股一定要來看鹽啦!!

來了鹽博物館居然要門票,而且全票要130元,想當然兒裡面的內容好像跟130不等值且我也不是來教學觀摩的,所以我就沒進去啦!!不過有買鹽冰棒來吃(一支17塊),我買的是烏梅口味的。                        

哈哈!!酸酸甜甜~不過頂著大太陽再怎麼冰也要迅速的把它嗑完!!

接下來是鹽田和高聳的鹽山看起來也有三、四樓層高喔!! 

再來是七股紅樹林區水筆仔,紅樹林上面的白點都是鳥類,大多是白鷺鷥或是水鳥,重點是完全沒看到垃圾,不像台灣有些水渠或河流都佈滿瓶瓶罐罐垃圾,那些丟垃圾的人真是缺德,好東西就是要保存給下一代看阿。 重點來囉!!來一張帥帥的自拍照, 蠻欣慰的是自拍技術進步了^^

之後看完了紅樹林區就沿著台61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往南騎下去,等一下快速公路一般機車不是不能讓人騎上去的嗎??好像只有重機或汽車才能上快速公路耶??難怪騎在上面時沒有一般的機車在騎(上圖身後就是台61),可是它跟一般的道路相接在一起又沒別的路走,也沒禁行一般機車的標誌,難免會錯亂只能說我下不為例了!!下圖那一片看起來既像潟湖又像魚塭,說潟湖沒見過、說魚塭又太大,且裡面清澈到可見到底部卻沒有魚,一望去一大片真美^^

本來要去黑面琵鷺賞鳥區的,不過現在這個季節鳥兒不是都到北方避暑了嗎?又怎麼會在這炎炎夏日讓我遇到呢?於是一路騎著台61往南騎,看著地圖想說接到台17線再往北騎到佳里鎮看看我前老闆的故鄉,接到縣道173後直騎還蠻久的,重點是往台南方向的路口往左,往七股市區方向的路口也往左,我居然被婊的呆呆上了第一個路口,上去後才發覺到了國姓橋而且是往南邊的方向,心想完了走錯方向了是往台南市區,看看時間差不多下午四點心想可能這是老天安排要我回家吧!!不過騎在台17線上我要搞清楚我大一時的疑惑。  

在大一下時的晚上我曾經莫名的載著唯呈沿著高大旁的台17線往台南走,一路經過茄萣鄉、興達港、黃金海岸,騎了好久最後到達台南市,我曾疑惑著我到了台南市的甚麼地方,我記得到過小七且小七旁有籃球場,羨慕著這麼晚還有街燈照著籃球場可以打球,想要繼續探索台南熱鬧地方,不過卻被唯呈制止了說他想回去,那時我真的不甘心好不容易我都騎了那麼久了(明明車都是我騎的,他都沒出到甚麼力氣),來了只能在這就回去了,於是心中那股悶和疑惑一直存在著,終於我可以揭開謎底了,謎底就在下圖那時我來過這,離目標台南市區差一點點而已~.~ 

在中華南路二段和台17線交叉口,進來很熟悉彷彿我以前來過,確實我4年前來過~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星子
人氣(8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Happy fun's遊記(紓壓放輕鬆)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 報到(中壢)→(愛豐原)廟東夜市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 I Love 高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