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8 11:34:40|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天 December 12, 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高雄唸書的日子已經有三個月了,如今已到十二月中,看到室友及同學紛紛拿起外套和厚毛衣一件一件家在自己身上,我才感覺到空氣開始變冷了,十月底到十一月中我的父母不斷地打著電話說:「要不要幫我把冬天的衣服帶下來高雄」,我說:「還不用啦!高雄天氣現在還很熱」。從我小時候到讀大學之前,每到十一月底左右,我必定會把冬天抗寒的衣物給準備好,高雄十一月從早上到傍晚太陽的熱情不減,我對這個地方天氣感到訝異。

        想起在山上的家,從我父母打電話狂催我多添加衣服保暖時得知,在那邊早上起床,空氣中早已滿佈白霧,小學時上學途中看到的景色,樹木、花朵、野草...,都夾雜著些許白色水氣,心裡想著為什麼冬天天氣這麼冷,我還要上學,隨著時間流逝、成長累積不知不覺就到了高中,唸高中的地方是在台中,在這個地方到了冬天,那是一陣陣又乾燥又寒冷的風,從我的臉吹過,不是輕輕地吹拂,而像是被甩了一巴掌一樣,也不是甩過一巴掌後,有殘留的餘熱,而是又冷又痛。

        體驗過三個地方、不同高度、不同緯度的冬天,每個我走過的地方擁有的回憶,如今都像是新鮮剛出爐的餅一樣,那是冬天寒流來臨時冷卻不了的,我卻能細細的咀嚼抵抗這風寒,下個月底就要舉辦同學會了,我又能在落葉凋零完之前的寒假,體驗同學間互動的熱情,在這個冬天的尾端,期盼著新學期的開始、等待著春天的來臨。

老師文評:贅字有點多,雖文句不是很通順(有些),但可以感覺到整篇文章帶著樸實的風格,或許寫出一些曾經發生過的冬天小故事會更有活潑的感覺。

台長: 星子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Lesson discussion's筆記(神之領域)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大學風情 2005
此分類上一篇:預習、複習如何做?? October 6, 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