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2 00:39:51| 人氣69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中那座濃霧的湖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的心裡是不是也有座濃霧的湖泊呢?
  
  我信神,我愛上帝,可是我不喜歡教會,我不喜歡那群奉著耶穌之名聚集在一起的團體,不針對任何個人,那只是內心一個傷疤,一塊即使我把它攤出來擺在世人眼前,她們也不見得能理解能醫治的傷疤。就像一座起了散不開的霧的湖泊,只有到過那裡的人,才能體會它原本的美,或者讓人心碎之處。

  奇怪的是那種感覺並不是憤怒,而是一團死結,感覺永遠也解不開的結。然後今天和奕嘉哥家秀姐吃飯,走在路上和家秀姐說著說著,居然就有股很想哭的衝動。因為曾經在同樣的環境裡,我才覺得這次的坦白是有人能夠了解的。殘酷的是上帝或者是人?這是我一直以來都無法明白的,只是這很難原諒,並非我的心胸不夠開闊,只是你甚至不完全了解你犯錯的點、你該懺悔的理由,又怎麼談原諒談解脫呢?

  從小在紛亂的家庭生活中成長的我,學會了察言觀色,即使我還是會口不擇言,可是我已經養成默默觀察別人洞悉事情情感的能力,所以在教會裡,我更容易輕易的發現「人」的不完全。我始終不明白,簡簡單單的信仰,為什麼要用那麼極端的方式將人和神隔開?或許對她們來說,那只是一個異象、一段來自上帝的話語,可是化作灰燼的舞衣,卻是我一輩子的烙印,好像有人把燒的發紅的鐵塊,狠狠烙印在你的額頭上,於是無論我到了哪哩,總是擔心別人的眼光,我是不是不潔的,不可能符合那超高的道德標準。

  這些年自己一個人,不也是走過來了。平常人對我造成的傷害,又怎麼可能抵過神諭的指責?我是不會被輕易擊倒的,即便在最嚴重的情傷裡,我還是能靠著自己的力量走出來,但那件事,卻是一個讓我在信仰上徹底絆倒的導火線,然後我朝著遠離教會再也不要委身的方向狂奔而去,不信任與排拒感充斥著我,我想我很難再靠近,如果他們說神與教會必須是並存的,那我想我寧可選擇棄絕這一切。

  我很清楚的釐清那種感覺不是恨不是愿懟也不是苦毒,她是我的人生導師我永遠不會否認,她也像是我的母親,是我想到便會感激的人,我愛著她,卻不是因為她是那個團體的領袖,不是因為她是牧師的身分。要將這樣矛盾又複雜的情緒釐清其實是很困難的,可是我也的確做到了。現在的我或許想要一個答案,但是是非非過了這麼多年又怎麼可能還原?那個年紀我無法承受之輕我已經承受,在沒有援助只有懺悔的狀況下我獨自承擔,如果一開始我已經被歸類在愛世界的那群,我又為什麼不能徹底瘋狂的熱愛這個世界?我這是在挑戰上帝的極限,還是愚蠢人類誤解之下的極限?

  

『如果心中那座湖泊的濃霧散開,也許早已經乾涸了也說不定。』


  我自己對自己說完這句話,聚光燈就暗下了。

  

台長: 愛麗絲
人氣(69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給特別的你 |
此分類下一篇:I luv SHUBC
此分類上一篇:就像一首歌

奕嘉葛格
愛麗絲別怕,事情不一定會過去,但是我會在這裡,還有一群愛妳的人在這裡。
2007-10-12 18:54:49
版主回應
嘿,奕嘉哥
我知道你會在噢因為我也愛你:)

然後你不要忘記你答應過要讓我當什麼角色噢?
我那天吃飯腦子裡都在跑這個畫面
可是別人都說那不是你可以決定的耶
吼唷!!!!!!!!!!!!!!!!!!
2007-10-14 21:01:09
奕嘉葛格
那個畫面!本來就不是我能決定的。我只能建議。
而且,現在連八字都還沒一撇,妳想太多了。
2007-10-16 23:51:16
版主回應
真傷心ˊˋ
沒關係的沒關係的我可以接受噢
只是你居然知道是哪個畫面
也太有默契了吧
(還是說你自己在電腦前想了很久?)
沒辦法我知道你貴人多忘事

然後你那天有順利的相會嗎???

我知道現在說還太早
you know,我只是很「期待」而已啦
所以你要多加一點點油噢!
不要辜負我的殷切期盼(我這樣會不會太38)
2007-10-17 00:03:09
奕嘉葛格
禮拜六沒有相會,禮拜天有相會,有通電話。
2007-10-17 23:07:24
版主回應
very good!
我喜歡有進度的感覺很好很好
我現在很開心噢

我媽媽說要請你吃飯說很久了
他一直盧我要趕快約你
那我想我原本說要請你的吃飯的諾言
就交給她來實現好了
如果是你的話她想必很樂意替我出面
可是我有無比的心意噢

那麼約天來相會吧吧吧

最大的任務我會負責的!!!!!!!!!!!
2007-10-18 01:1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