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12 15:29:08| 人氣1,674| 回應0 | 上一篇

媽媽的紅眼睛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我很幸福,我有全世界最好的媽媽。儘管任何有2寶以上的媽咪都會面臨到公平的問題,但我依然知道她已經盡了力愛我。


媽媽念北一女然後台大,在那個年代並不容易。她以前總說,自己不是頂聰明的人,但小時候愛看書,連進廁所都抱著書,所以念出了成績。但我也是最近才從她口中知道,對她來說把書念好,是做為中間的孩子能吸引到父母目光的方式之一。

那天聽她這麼說,我打從心底驚訝震撼——原來每個我們看見的最終結果,都可能有個深切而隱性的動機,只是從來沒有被說明。發現媽媽超脫於「媽媽」這個角色的心聲,在我來說是個嶄新的體悟。

那時的我才知道,在媽媽還沒成為媽媽之前,也只是個渴望愛和認同的女孩。

這是我過去未曾想過的事。我們生來的關係就是母女,母親的天性或許就是愛和付出,也不會把自己心底真實的聲音和我們說,所以我不曾有機會了解媽媽做為一個生命個體的想法。

從小媽媽都沒有特別要求我的功課,她一直只希望我過得快樂,無論我說過多麽傷人的話,做了哪些看似愚蠢又任性至極的決定,媽媽總是支持我。我失戀難過的時候,是媽媽抱著我一起哭的 ; 我每次升學大考後的好學校,對我來說都是媽媽幫我禱告來的。

認識媽媽的人都知道,她的
單純和善良已經幾乎是這個世界上少有的。她很喜歡幫助別人,也不吝於對別人付出。長大後的我,很努力學習她這樣的優點。

以前不懂事,曾經很叛逆又任性,也許現在還是吧!那時媽媽常常為我們哭紅眼睛,我們帶給她的擔心、焦慮、挫敗從沒少過,但她總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在禱告裡重拾信心。


近年媽媽染上了免疫失調症,鞏膜炎讓她的左眼通紅,施打類固醇整整一年,也讓她身形走樣。因為症狀沒壓下來,只好開始做化學治療。最近的媽媽,常常都很疲倦的樣子。

媽媽很介意自己變成月亮臉,可是媽媽不知道,無論如何她還是很美,那種美是來自她的心,和她所做的一切——而那是所有型態的美中,唯一不會因為歲月而流逝且永存在別人印象裡的。



媽媽的紅眼,象徵著她還在為我們操煩。但是此時的我,很想跟媽媽說,妳早不是當年那個渴望愛和認同的女孩,因為妳並不需要再追尋別人的愛和認同,這都是此時此刻的妳已經獲得的了!希望妳了解,妳已經很棒很棒了!因為妳願意成為了生養教育我們的媽媽,這就足以構成偉大的要件。孩子的成就,不會決定妳人生的成敗,在我看來,妳是特別了不起的媽媽。是時候追求屬於妳自己的快樂,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煩惱。

就像妳一心希望我快樂,對我來說我也最希望妳過得快樂。喜歡唱歌就大聲的唱歌吧,想要禱告就去參加禱告會吧,怎麼樣能更開心,就怎麼做吧!因為妳已經辛苦這麼久了,要把心情放鬆,好好把身體養好。

希望妳身體健康,永遠都這麼美麗!媽咪,母親節快樂!天天都快樂!希望接下來妳的眼睛能趕快康復,擁有最澄澈透亮的眼睛,再也不會紅眼睛~謝謝妳這麼愛我,我也愛妳!謝謝妳把我生在來這個世界上,我覺得很幸福。希望妳未來的每一天都能笑口常開,充滿自信!

 

愛妳的女兒  愛恩(妞妞) 2018

台長: 愛麗絲
人氣(1,67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給特別的你 |
此分類上一篇:過於孤獨的喧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