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7 01:11:37| 人氣9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造訪金山Choc-It巧詣巧克力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言:

  大哭…前面一千五百多字和原先有些不一樣,本來是直接打在網頁上,天知道網頁突然發生問題,文字全消失了,我的臉也黑掉了,只能憑印象,把蒸發掉的文字拼湊起來。還記得上次發生這樣的問題是在八年前,我剛從泰國旅遊回來,在發表旅遊札記之時,兩千七百餘字的網誌和數張旅遊照片,我花了三、四個小時才完成,一篇多災多難又難產的網誌……

正文:

  繼月初連續兩三天的發文,又沉寂了三個星期,好啦!我承認自大四開始就發懶,不是嘛!就真的忙啊!以前僅是週末軋家教,可畢業之後,是工作、家教、工作、家教,持續到現在,我真的需要休息,所以除了因為人情債不得不接的數學家教持續上之外,兩個月前我毅然決然地停掉所有的才藝家教工作,否則再這樣下去,我真的會迷失方向,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

  猶記得上週和同事吃飯,在赴約的路上,有個媽媽來電,說是我學長介紹的,要我接她家兒子的Case,齁~就是不想接嘛!都推薦我的老師給妳了,妳是還要怎樣啦?無論媽媽怎麼說,我還是──抵、死、不、從!掛了電話,同事說:「人家是有Case就接,妳是把錢往外推。」長期的我目前真的沒有再接的打算,若只是指導表演的部分,勉強答應。

  我就真的需要時間沉澱嘛!活到廿七歲,有超過一半的時間都不是自己的。自小學開始,一週七天,有五天在才藝班度過,週一、週四上英文(那時候連26字母都認不全,還全程都英文教學,讓我死了吧!所以我討厭英文不是沒有原因的),週三、週六上珠心算,週二上電子琴。那時週二要上全天課,所以,一放學就立刻衝回家,洗澡換衣服,把要上課的音樂包準備好,立刻上飯桌,像難民一樣扒飯,吃完就抱著學校的作業拎著音樂包,接著衝下山趕搭公車到永和YAMAHA上團體班電子琴課,四年來,風雨無阻,從沒缺席遲到。這麼趕是因為我和小弟程度不同,上的時段不一樣,一個七點,一個八點,而老媽只有一個,只好一次帶出門。而我們的施老師非常的認真,以致於我都要上到九點半才下課。下課後,飛奔三舅家表姊的房間寫作業,等老爹接我們回家,拜託!作業若是回家才寫,我可能要凌晨才能上床睡覺。為什麼?週二的作業都讓我想死──地獄生字簿,固定的,六年來沒變過,所以高度近視不是沒有原因的,不過,倒是練就了寫字快速的功夫!

  唉!小學時的我,根本無法體會和同儕在放學後相約出去玩的感受是甚麼,同學約一次、約兩次都被拒絕,第三次就不會找妳了,或許新朋友會問:「你還有週五、週日可以運用啊!」no,才藝班也是有作業的好嗎?還有,我不是天才,並非擁有絕對天賦,是靠三分的天分,加七分的苦練,才有今天小小的成果,沒有練習怎麼可能會進步?所以再次奉勸想用才藝課程排滿孩子課後時間的家長,若你的孩子無法忍受孤單,就請別這麼做!

  這樣的生活模式,父母諸多的限制,導致我不太愛出門。不過,也因為一直以來都是這樣過,久了也就習慣了,我還挺享受孤單的,並不害怕獨處的感覺。上了大學,前兩年半的住宿生活,照理說應該可以玩得很瘋,但,並沒有!因為我外在給人的感覺就是冷冰冰的,也不太笑,讓人難以親近,抱歉喔!因為我是天蠍女。再者,或許是家裡老大的關係,甚麼都自己來,獨立慣了,剛開始還被誤會是住宿老鳥(是不是啊?我親愛的同居人~以旻?)

  猶記得剛上大學時,老媽問:「妳是真的走出來了嗎?因為妳從小就是這性子,甚麼都放在心裡,都不願意說,我們也不知道那時候妳到底發生甚麼事。」我就用很輕鬆的口吻:「沒事了啦!我現在很好,放心放心!」才怪,如果真走出來了,今天的我不會是這樣!因為都過去了,說出來讓他們知道,只是徒增他們的愧疚,何必?敢打在這裡,就是篤定他們看不到!朋友和同事都曾說過:「妳好像不太能信任人!」我的確不太能信任人,更承認自己多疑!至於原因,七年多前就已在這裡寫過了,我已經不想再回想一次,真想知道就自己點閱吧!(http://mypaper.pchome.com.tw/lisalin1106/post/1281718930

  親愛的以旻,我知道妳在擔心甚麼,但我想說的是:「那扇門就在我面前,在選擇開門跨出去之前,我已是天人交戰,但是,倘若這個人連我一點點的信任都得不到,當初我就不會選擇獨自赴約。為什麼這麼長的時間我都選擇一個人,除了感受力真的不足,老是在狀況外,再來就是下意識的抗拒。我在這段路上掙扎了多久,聰明的妳一定知道……」

  老天,怎麼扯這麼遠,都是這個一直強迫我要接她家兒子Case的媽媽害的啦!妳是不知道秋天最容易想起「不堪回首」的往事嗎?

 



  夠了,回來!人說女人最愛的就是甜點,但跟我有些交情的朋友都知道,我愛下午茶,但卻不是個愛甜品的女人!但現在要介紹給大家的,是自家表姐、表姐夫在金山頂下的店──Choc-It巧詣巧克力坊(http://www.choc-it.com.tw/index.htm)有Facebook的請進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hocitstore)。

  由於今天學生參加學校校慶,故與我調課,所以今天Lisa很閒,早上睡飽飽,用過早餐,陪老媽走圈傳統市場,下午,老爹開車到金山萬里一帶走走,順道繞去表姐的店裡捧場。

 

 


 

  店外的義式研磨咖啡免費招待,入內凡點餐即贈一組切片蜂蜜蛋糕及大吉嶺熱紅茶,我對櫥窗裡色彩繽紛、造型獨特的的巧克力比較有興趣,雖說每顆的價位45~60元不等,令人有些許卻步。此時,宜珊表姐走了出來,偷偷地跟我說:「看妳喜歡哪個,我招待你們,但不是每個親友來我都這麼做,所以別說出去喔!」

 

  所以呢!我挑了這三個:最下方綠色的是鹽之花,上方左邊橘色的是蜜香金桔,上方右邊的是台茶18號(表姐說這是紅茶口味的,噢!我愛紅茶香~),哈哈~謝謝宜珊姐姐,我愛妳^_^。

 

  因為想帶一盒回家,宜珊姐姐說若我喜歡,她比較推薦99%的生巧克力,果然,因為他們的廚師在裏頭加了海鹽,所以沒有高純度巧克力會有的酸澀的味道,很好,就是它了,我要帶它回家,隨即付了四百四十大洋~




  再來,下午茶時間,表姊推薦他們的蜜糖吐司,她說我在台北應該有吃過,慚愧啊!我還真的沒吃過呢!因為對它的印象就是甜、甜、甜,不是我會喜歡的東西,不過有表姊掛保證,我就試試看囉!他們的蜜糖吐司特別在有加義式冰淇淋,外圈擠上特製甜度較低的卡士達醬,老媽挑了經典蜜糖吐司,我因為酷愛抹茶,所以點了宇治金時蜜糖吐司。

  噢~~~好吃,完全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甜膩的感覺,我愛死它了,不過在下午五點吃完蜜糖吐司,回家不用吃晚餐了,因為,我已經飽了……。我們只顧著享受下午茶時光,可憐的維妮寶貝,被我們放在車上,慶幸的是,因為天氣涼爽,她在車上不會有事,只是我們要輪流去看她一下(我在打網誌的這個時候,她已經躺平在我床上,因為下午在龜吼漁港她聽到海浪聲就不停的吠叫,叫累了,很好睡)。

  五點半,該回家了,老媽八點要上排舞課哩!Bye Bye,Choc-It,我會再來的,和朋友一起~ ^_^ ~

 

P.S.其他甜點的照片會PO在專屬相簿裡,請自行連結囉!店內還有其他產品,有興趣的朋友請連結到文中的網址,最後幫忙打個廣告,請大家不吝光顧指教巧詣巧克力坊喔!

台長: Lisa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