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3 19:55:38| 人氣38,7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樂之聲:The One You Love By Glenn Frey(格林佛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 know you need a friend  (我知道妳需要一個知心朋友)
Someone you can talk to  (一個能夠跟妳談心的對象)
Who will understand what you're going through  (並了解妳經歷的事)
When it comes to love  (當愛情來臨時)
There's no easy answer  (結果總是難以預料的)
Only you can say what you're gonna do  (只有妳自己心裡明白,妳將怎麼做)

I heard you on the phone  (在電話中我聽到)
You took his number  (妳撥了他的電話號碼)
Said you were alone  (說妳現在孤單一人)
But you'd call him soon  (但等一下會再打過去)
Isn't he the guy, the guy who left you crying  (就是他嗎?那個讓妳哭泣的男人)
Isn't he the one who made you blue  (就是他讓妳鬱鬱寡歡)

When you remember those nights in his arms  (當妳想起在他懷裡的夜晚)
You know you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該是妳下定決心的時候了)
Are you going to stay with the one who loves you  (妳要留在愛妳的人身邊)
Or are you going back to the one you love  (或者回到妳所愛的人那裡)
Someone's gonna cry when they know they've lost you  (會有人哭泣,當他們知道失去了妳)
Someone's gonna thank the stars above  (而另一個人則會感激天上的星晨)

What you gonna say when he comes over  (當他到來時你將怎麼說)
There's no easy way to see this through  (難以看破)
All the broken dreams, all the disappointments  (所有幻滅的美夢及失望)
Oh, girl. What you gonna do  (噢!女孩,妳到底要怎麼辦)
Your heart keeps saying it's just not fair  (妳總覺得,兩邊都難以割捨)
But still you gotta make up your mind  (但,妳仍然要做出決定)
  第一次聽到"The One You Love",是在高二時,一堂英語會話課程上。老師Fion發下一張張印有歌詞的紙,但歌詞是有挖空的(也就是不完整的),她要我們聽著原唱者的聲音,把歌詞填回去,我心想:「這怎麼可能?我的英文是破的可以耶!」這時,Fion說,單字沒有完全拼對也無所謂,只要拼出一個形就可以了,不過,這只限於一些較難的單字。好吧!硬著頭皮試試看吧!反正,又不只有我一個人要寫,而是一組交出一張完整的歌詞,只要把大家寫的綜合一下交出去就好啦!
  聽了卅分鐘,卅個格子,我只聽出廿三個,其中有個字是拼不完全的,之後,我把全組成員的歌詞收過來做整理,她們有寫的,我都寫過了,剩下的七格還是寫不出來,管他的,交卷了吧!
  五分鐘後,Fion改完了所有的歌詞,哈哈!我這組分數最高,每寫對一格得四分,我寫的廿三格全對,九十二分,Wow!真是太誇張了,就連Fion也覺得驚訝。
  自那天之後,一到假日,我就往唱片行跑,為的就是找到這首歌曲(別罵我笨,因為那時我家還沒申裝寬頻網路),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真被我找到了,可是,卻是個女生唱的……,唉唷!無所謂啦!有找到就好。
  不過今天,嘿嘿~~一時的心血來潮,上了"年青人流行音樂網",點選了{其他專輯},看到之前電視廣告過的[白羽毛之戀2],於是就把這張專輯的所有音樂試聽,全選了出來,聽到第六首,熟悉的Saxophone聲及前奏,對,沒錯,就是這個,就是The One You Love,繼續聽下去,對了,這才是原唱人,我將歌詞點選出來,演唱人——Glenn Frey,原來是Eagles的主唱。
  嗯!上網查查他以前的資料,驚為天人,呃……沒有啦!只是覺得很巧而已,因為網站上有他們的生平,Glenn Frey是生於一九四八年十一月六日,跟部長的生日是同一天!
  這首歌,真是令我百聽不厭,Glenn Frey那深具磁性的歌聲,深深吸引著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去聽聽看,看你是否與我有同樣的感受!

台長: Lisa
人氣(38,7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樂之聲 |
此分類下一篇:樂之聲: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By John Denver(約翰丹佛
此分類上一篇:樂之聲:木棉道 By 王夢麟(民歌時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