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14:45:11| 人氣25,4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再見了,老朋友……/Bye了,長髮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沉寂了近一個月,我復出了,在此向各位朋友拜個晚年!由於這陣子發生一件令我難以接受的事情,故幾乎大半個寒假時間都未發網誌;而今,心情已平復許多,將思緒整理過後,上來發文。


  繼元旦假期(1/2~1/3)與二姨一家的南投清境之旅,1/4家教結束,因與死黨玲一年多未見,故於寒假期間敲定用餐時日與地點(1/22,PM12:30,台北車站古典玫瑰園),而後開始唸初考考科(之虞,當然還有自己最愛、可調劑身心的課外書籍)。1/7上午,與老媽上市場採買過年的行頭,今年最簡單,不到一千元搞定上衣與長褲;下午,當然又是讀書(奇怪,我不是已經開始放寒假了,怎麼還是跟考試用書脫不了干係?該死的國考……)。當晚,不知為何,突然冒出了<趁大學畢業前的最後一個寒假,再約小學時代同班了四年的老友聚聚>的念頭(因為以往團聚的主辦都是我,而最近一次餐會是七年前,剛考完高中的時候),但卻無多加聯想,只是單純的想:再過一週,所有大學都放假了,再找時間打電話召集比較容易。

  自有了這個念頭後,不知怎麼一回事,心情似乎就一直悶悶的,或許是擔心大四上的成績吧!因為這個時期,不允許有任何一科被當掉,當然,也或許有其他隱藏在心中、卻尚未浮現腦海的原因。就這樣,一直到1/16,仍依照之前的作息,讀書、讀書、讀書,但這天的心情更為浮躁,到底讀了些什麼,我自己也不清楚,好吧!睡前看看李查德的作品,看是否能夠按下浮躁的心情。過了午夜,1/17到來,已是凌晨一點時分,卻尚無睡意,邊看著作品集、邊聽著音樂,突然間,聽到MSN訊息的聲音,是祖豪。

 祖豪:在嗎?

 Lisa:Here!有事嗎?

 祖豪:Bad news ...

 Lisa:?

 祖豪: http://www.wretch.cc/blog/.......

  看到網址的當下,不安的感覺加深連結過去,映入眼簾的,竟是讓人無法置信的事情--<再見,裕峰>,1/17,AM8:30于板橋……

  這不是真的!只有文字,沒有照片,我不斷說服自己,這只是跟我所認識的他同名而已,不會的!這麼想著,右手邊發抖,邊將游標移動到相簿的欄位,點了進去,看到照片,頓時崩潰,眼淚潰堤,儘管多麼不願意相信,但那終究是事實,由不得我不接受,我從沒想過這個問題,更沒想過他會這麼早就離開我們。當晚,邊掉淚,邊將他所有的網誌全看完,試圖從兩百餘篇的文章中,找出任何有關他離開的蛛絲馬跡,但卻只有06年七月初,一篇短短<為什麼會是我?不菸不酒,作息正常,為什麼會是我?>數字的網誌,因為沒有寫明,故目前無從得知他亡故的真正原因,看完的當時,已是凌晨三點半,此刻的眼睛大概像凸眼的吉娃娃一樣吧!

  關了電腦,躺在床上,看著身旁的Winnie四腳朝天,身體呈現C字形的睡相卻笑不出來,閉上眼,往事歷歷浮現,突然發現,05年大學入學前,在賣場與他巧遇,竟是最後一次見到他,此刻的我,多後悔當時沒有上前與他聊聊,僅是淺笑點頭便離去,只因為怕他身邊的女伴誤會,跟他認識都十二年了,我竟然會這樣想(哼!愚蠢的我……)。頓時,又想到之前莫名其妙想再辦聚會的念頭,大概就是他給我的暗示吧!(對不起,我竟然沒有聯想到,或許你希望我能召集老友,在告別式上送你最後一程吧……一想到從今爾後,再也見不到他,眼淚又簌簌流下,此時已是破曉,這天,我睡得比美人蕭薔還少--不到一小時……。

  上午八點,芊芊小妞到家裡報到,老媽哄睡她後,我將此訊告訴她,慶幸地,老媽還記得這個人,就連老爹和小弟也是。礙於家中有不到兩歲的妹妹,也因得知的太晚,無法參加告別式,只好在家以蕭邦的<離別曲>送他最後一程。


 

  1/18上午代表一家提領消費券(排了半小時),1/22赴死黨的約,在那之前,先前往位於和平院區附近的台北音樂家書房領取日前訂購的商品(五百元消費券,Bye-Bye),待時間差不多了,搭乘公車前往台北車站,又很幸運地在台北地下街迷路了半小時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所幸沒有讓玲等太久。一點,到達古典玫瑰園,點了餐,打開了話匣子,此時,玲拿出了一包東西給我,裡頭裝著一張於大學入學前,前往韓國時購得的Mozart樂譜明信片(這張本要從韓國寄給在台灣的我的明信片,真的是多災多難……因為有這個打算,於是玲在出國前將我的地址寫妥,置於行李箱,到了當地,在搭車的途中努力尋找綠色郵局招牌的蹤影,殊不知韓國郵局的招牌是紅色的,更不知韓國便利商店沒有販售郵票,還在便利商店與店員比手畫腳了半天,並非玲不會說郵票的英文,而是這名店員根本不知道Stamp是什麼,著實把玲給氣炸了)一張兩三年前在Teddy Bear Museum購的明信片、一個小巧可愛的韓製魚罐頭、以及Q10出品的水果茶隨身包,她對我說:「我一定還有要給你的東西還沒有翻出來。」我聽了,失笑!魔羯座的她,或許就是這份率真讓我能與她交好至今十二餘年,即使忙到無法時常見面,一個適時的貼心簡訊,也能讓我開心不已。她對我說了許多她所發生的事,抱怨了個無厘頭的朋友,也對我說:「跟他們出去,我總要忍受他們的遲到,還要想這群人只適合逛街,另一群人只適合一起吃飯,這幾個人只適合旅行……;妳的話,我們可以一起吃飯、逛街、逛書店,更可以聊一整個下午,也不需要擔心妳會遲到……」。我也將自己這一年來所發生的事情告訴她,當然,也包括裕峰逝世的消息(連玲對她都有模糊的印象),本以為我可以很平靜,沒想到還是哽咽,眼淚盈眶……

  本預計五點前能到家,但似乎是不可能,因為一年多沒見,一聊就聊了四個小時。結帳後,便各自返家,在分別之前,玲說等國考結束後再找天聚聚。


 

  1/23與老媽的交易,就是我剪去高中三年的長髮,她讓我去燙離子燙(因為長年為自然捲所苦),不過,得我自己一個人去,除非我要燙捲,她才會跟去(以為這樣我就會妥協燙捲嗎?別傻了,我恨透了捲髮,因為很麻煩,也沒那個耐性整理,更令我火大的是不能用梳子梳開)。花了近四個小時,頭髮剪好了,也燙好了,但是,還有另一個關卡等著我--三天不得洗頭,啊………(淒厲的慘叫),因為我有每天洗髮的習慣,於是首次歷經了除夕夜不能洗髮打理門面的窘境。下午三點回到家,芊芊小妞瞪著她的招牌大眼睛,歪著頭,用童音發出「啊~~」的聲音,這個好奇寶寶,她大概是覺得奇怪,怎麼姐姐的頭髮不見了(因為之前長髮時,坐在沙發上看書,她就會跑到我旁邊,玩我的頭髮和髮夾)。在美容院坐了近四小時,也因為太早起床,所以就想到床上躺了會兒,故將MSN的狀態變更後就掛著,睡覺去了。醒來後,看到兩個訊息,一個是高中同學,一個是大學學長,他倆都很訝異,我竟然會把頭髮給剪了,分別回覆後,因為老爹早回來,等美琦姐將芊芊帶回家後,一家四口就外出用餐,順道去幫小弟治裝。這一買,一人份的消費券根本不夠他用,還要倒貼四、五百。十點,我跟老爹先騎車回家,小弟跟老媽繼續去逛夜市。回到房間,開了電腦螢幕,回了兩封Mail,也跟學長聊了會兒,當然,也說了裕峰的事兒,學長說,換了髮型,也要換個心情,想哭就哭,哭過之後,只要永遠記得老友的好,這樣就夠了。


 

  1/25除夕當天下午,老媽煮了招牌濃湯,並買了Pizza,一家四口到大伯家用餐(因為大伯母"拋夫棄子"離家出走,至今未歸),不知怎麼地,竟然聊到了八自命理(因為大伯對八字有所研究),老媽就請大伯替我跟小弟算算。一開始說我刀子口、豆腐心,很有主見,父母的建議不見得對我有所幫助……,之後大家知道他又說了什麼嗎?他竟然說我跟大伯母的八字命盤相似,會看不起另一半,所以還告誡我,要我眼光不要太高,要把握姻緣……,還說我沒公職命,@#$%&*,我二月要考試,你跟我說這個,那我還要不要考啊?對、對、對,我的命就是沒我家小弟「絕頂聰明」的八字,你也不斷強調你兒子跟我弟是一樣的,無所謂,我隨你去說,反正命是我自己走出來的,現在沒有對象又如何?順其自然就好,該我的就會是我的,強求也沒用!

  傍晚六點了,該回家囉!回家途中,買了四瓶冰火,到家後老媽、老爹準備拜祖先的貢品,而我呢!幫Winnie洗香香,梳漂亮,並換上新衣服,將她打理好後,讓她先到客廳去,因為被Winnie噴得滿身都是水,所以自己乾脆連澡也一起洗。全部整裝好後,到客廳拜祖先,不同於往年,這次撤掉米酒,請林家祖先喝。八點,該拜的都拜完了,開飯囉!今年除夕沒有豐盛的年菜,沒有火鍋,只有炒麵、一包八十的貴妃鮑、鹹鯖魚(象徵"鹹魚翻身")和。九點,老媽洗碗,老爹先沐浴,小弟呢?因為喝了原汁的(沒加冰塊),滿臉通紅,竟然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在小弟睡覺的時候,我跟老媽就打開伴唱機開始唱歌(因為同棟一樓的鄰居也在唱,雖說有些五音不全,但還能忍受),過年嘛!我就不相信那個只趕借酒裝瘋的惡鄰居會再去報警,就算你去報警,你會只報我們這戶嗎?這樣只會讓我直接跟警察說你經常胡亂報警,自己報的案不承認,還報別人家的地址。十點,換小弟洗澡,半小時後換老媽,我同小弟繼續唱,當然,也合唱了幾首曲子,不錯不錯,小弟有進步了!

  十一點半囉!開始打麻將調劑身心,這晚可邪門兒了,一路狂輸,贏,贏小的,輸輸大的,到初一凌晨兩點,我竟然輸了五百四,已經玩很小咧……

  該睡覺了。這一睡,一直睡到初一中午,打牌打太晚了嘛!不過,中途醒來數次,其中一次是被Winnie叫醒,開房門讓她到老媽他們的房間,我繼續睡回籠覺。怪事兒來了,開始作夢,亂夢一通,場景亂跳,唯一記得的,是在被老媽叫醒前的那一幕--我在一個不知名的場所,與幾個好友一起,我背對著門,突然間,聽到腳步聲,有個人走了進來,覺得有人在看我,回頭看到的是老友裕峰,正向著我微笑。謝謝你,謝謝你願意用這樣的方式,讓我見你最後一面,看見你的微笑,我能放心了,在那裡,也要過得開心喔!


 

  到了初一(1/26)正午十二點,受不了了,雖離三天還差三個小時,管它的,依然衝進浴室,將頭髮從頭到尾洗一遍,雖用了兩次洗髮精加一次護髮,卻依然壓不過濃濃的藥水味……。當天晚上,麻將當然繼續戰,一直到1/27凌晨兩點小結時,我一連自摸三把,總共1240,其中一把還贏了490,扣掉放槍的,和除夕當晚輸的,還贏480。

  初二(1/27)晚上的行程,就是到宜蘭的羅東夜市,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下了整晚的雨,Winnie也因為忘了帶雨衣,臉都淋濕了。

  初三(1/28)上午天氣極佳,原來的計畫是到桃園大溪的花海農場走走,沒想到下了往大溪方向的交流道後就一路塞車,臨時變更計畫,到大溪湖畔咖啡用餐,結果GPS因為距離的關係,帶我們走往石門水庫的方向,莫名其妙被收了八十塊的入園費,一路開到大溪湖畔,所幸到達目的地後沒有敗興而歸,因為還有位子可坐,我們就帶著Winnie坐在室外。飽餐後,老媽又開始要拍照了,就應她的要求,拍吧!因為這裡的景緻真的很美。傍晚,轉往大溪的和平老街,又開始大啖美食,不到九點,老街店家陸續歇業,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台北了,於是往停車的地方去,看到85度C,又坐了下來,喝杯咖啡,老媽有繼續拍照,十點,上路回家。

  初四(1/29)一樣是大晴天,我們走省道避開車潮,往三峽方向前進,下午三點半島達,一樣,逛逛三峽老街,不同於大溪,三峽的老街很長,所以走了三個多小時,當然也是沿路吃,回到家的時候還不到八點呢!所以啦!待大家梳洗完畢,繼續打牌,小弟也將初三買的綠茶糕拿出來吃。

  隔天早上,小弟的胃開始不舒服了,催吐、吃龍角散都沒用,還腹瀉三次,只好冒雨騎車帶他去看醫生,醫生說大概是老街的衛生不佳造成的。不過,小弟吃的東西我都有吃到啊!我的腸胃吃的狀況比他還多,怎麼我沒事,他反倒有事呢?不過我唯一沒吃的,就是綠茶糕,或許就是這個出問題吧!

  (遊覽照片會陸續奉上,敬請期待!)


 

  今年過年,似乎比以往更為充實,而我呢!1/31上網路書店走了一遭後,又下了張五百多的單,因為看到全美五十六名法醫之一的Kathy Reichs,繼《人骨密碼》之後的作品--《骷髏之詩》,所以,忍不住就……。


 

  今天,是該振作的時候了,心情也平復許多,該讀的書還是要讀,該走的路還是要走,儘管往後再也見不到老友,依然會在心中默默的給予祝福,或許幾十年後的某一天,我們會在另一個世界相見,別了,老友,一路好走………


 

  後紀--

    第一次打了這麼長的心情日記(僅次於05年夏的旅遊札記),花了四個小時才完成,除了Key in,還有回顧,對於耐心看完全文長達4,705字的朋友,我給予衷心的感激,也盼大家給予我這位老友一點祝福……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isa
人氣(25,4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日記:廉價教師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又過了一個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