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8 00:30:44| 人氣76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情日記:好久沒寫日記了!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各位,好久不見了,雖未像學生時代那樣,常常與大家分享心情,但我並沒有放棄這裡,仍暗暗地在關心著你們!

  大學畢業至今,再過五個多月即將屆滿三年,這就表示我離多產部落客這個名詞愈來愈遠了。怎麼說呢?以往,幾乎每天都會上來寫點東西,但隨著年紀增長,出了社會,開始工作,便開始覺得時間老是不夠用,就連應該親筆的賀卡都開始仰賴電腦了(我的恩師及朋友們,對不起)。

  離開第一份正職工作已過了一年的時間了(這表示我在現在這份工作已經可以領到年終獎金,外加七天特休了,萬歲~),時間真的過得好快,猶記得剛轉職校園做約聘,那時真的叫做戰戰兢兢,隨時擔心著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帳目核銷會計會不會挑毛病……云云,所幸,這樣的陣痛期僅維持了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畢竟我到職時,並沒有所謂的交接,也沒有人帶我,完全只能靠自己摸索,總算,熬過來了,今年度,我仍是幸運地留在母校。

  其實,剛轉職時,因為補習班班主任不願意放人,是以,我只能應她要求,繼續在那裏兼課,所以上半年我真的是一週七天,上班六天,又兼課、又看國三生夜自習,週末繼續做電子琴家教,很忙、很累,老覺得自己沒睡飽,抵抗力下降,轉職後一個半月染了感冒,看第一個醫生還好不了,又拖了幾天,才到景美就醫。醫生看到我的臉色根本就是慘白,叫我咳兩聲他聽聽看,不得了,不咳還好,一咳就停不下來,醫生就說:「這麼嚴重了才過來,妳想得肺炎嗎?……回去不要熬夜、不要太累、多喝水、多休息。」所以呢!醫生開了抗生素給我,回診回了兩次(所以總共看了三次病,又因卡了個農曆年,醫生就多開了七天的藥給我),因此,整個過年我都在吃藥,犯了老人家的大忌--過年吃藥,光吃這堆嚇死人的藥丸,吃了一個多月……

  因為這樣的咳法,傷了氣管,以至於現在吸到過多冷空氣便會想咳;不過,值得我慶幸的是,由於教室學生流失太快,從去年九月開始,我已經徹底卸下補教的工作啦!而去年十月,教了四年多的第一個家教學生因為課業壓力不學了,本以為我要開始過著縮衣節時的生活了(因為本人的興趣是買書、看書,甚麼都看,甚麼都不奇怪,哈哈~但花錢不好玩,每個月花在書上大概就有5,000,低頭認錯……,可是書真的是我的精神糧食嘛!沒有書我會死的),沒想到,同事知道我有在家授課,便將她的兩個寶貝兒女送來跟我拜師學藝,YA~~買書的錢有著落啦!

  談談新工作吧!其實在學校上班,環境單純,雖說錢少、事又多、主管難纏又住海邊,但值得慶幸的是離家很近,走路上班便可,若是抄近路,大概五分鐘就能到辦公室了。這裡甚麼都好,就只是主管真的是很會將權力無限上綱,該做的不做,不該她管的反而一把抓。讓我最無法接受的,即所有處室活動所有人都要參加,但明明不需要這麼多人力,她就應要大家陪她一起擔(就是出事大家都要負責啦),自從有人反抗之後,她就改變了個方式,但我仍無法倖免,依然是每場活動都非到不可,這是哪門子的道理?難道她大主管這麼無能,沒有我這個小小幹事,她就甚麼事都做不成了?還有啊!之前我連請「補休」都還要被擋假,拜託,甚麼是補休?堂堂一個擁有碩士學位的主任,我不信她不知道補休的意思--補休是本來不用上班但因工加班所擬的函,我只是休我該休的假,何罪之有?她用盡一切理由就是不讓我請假(她自己是工作狂,不表示我要跟她一樣,她有假不休是她的事,別要扯上我);但被校長噹過之後呢!收斂些了,但對我的假她老大還是有意見:「妳和替代役一定要有一個人在辦公室,不能同時請!」啊~~~~甚麼鬼玩意兒啊?一個主任連區區幹事和替代役能做的事,她老大不會做耶!怕我們請假怕得要死。還有啊!最經典的是,中午不能外出用餐,原因是怕學生會出事,若學生真要出事,就算我們在也會出事啦!不要每次都拿她學務處那時發生的事情來壓我,小姐我不吃這套,再不然就是才出去不到五分鐘她老大就打電話來要我們回去

  因為上述種種原因,我真的忍無可忍了,所以在去年九月學校家長日前夕,小姐我來了個核爆,她似乎也嚇到了!因為累積了太久的怨氣,一次爆發大家應該可以想見有多可怕了!因為她大概搞不清楚幾件事:「一、請假,是國家賦予我們的權利也是權力,我們只是敬妳是主管,盡告知義務,並不表示妳有那個權力不讓我們請假,就算校長也沒有擋的權力,難不成要工作到死嗎? 二、一天上班本來就是八小時,休息時間一小時,妳要剝奪我們的休息時間,可以,那我八點到,是不是可以四點下班?不然,妳也要付我加班費,偏偏妳老是要大家把加班費"吐"(對,別懷疑,她就是用吐這個字)出來,做甚麼鬼處室基金,而且還是妳說能用才能用的處室基金,$%^&*,憑什麼我們要受妳無理的打壓?」

  唉~~她的豐功偉業可不只上面這些,只是我沒力氣一次打完,因為這一打可能要打上萬字了,有機會再說吧!

  久久發表一次,就打了近兩千字,好久沒打這麼長的日記了,今天就先這樣,大家晚安,祝好夢~~~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Lisa
人氣(76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日記:三溫暖&莫名其妙的情緒大雜燴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日記:生日=花博開幕=未來歷史上的今天

あほう
蠻委屈的~
2012-01-09 01:39:39
版主回應
  的確很委屈,只為了她自己要"享受"主管的權力,讓我慘兮兮…
2012-01-09 08:49:06
chs
辛苦啦一轉眼就三年囉,新年快樂龍年一切都順利興隆,人生有很多高低起伏,多創作吧
2012-01-27 06:35:42
版主回應
謝謝^_^ 有空就會上來寫寫東西!
2012-01-27 12:30: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