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21:09:41| 人氣5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札記:南澳示範農場、爺爺家、宜農牧場——Day 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啦!吃過晚飯後,老爹想再休息一會兒,於是就躺在沙發上睡了。老媽將衣服洗完晾好後,提議來摸幾圈麻將吧!沒意見,就來吧!當然,過年嘛!總要來點不一樣的。
  這次遊戲,全憑運氣,輸家抽籤,處罰項目是:一、益智點歌遊戲(如同綜藝節目般,由贏家選擇題目,也就是講一個字,輸家要唱出有關此字的歌曲);二、彈耳朵;三、付五十元給贏家。好了,遊戲開始。
  打了兩圈(含連莊),老媽贏一次,小弟贏一次,我贏了幾次忘了,自摸好像三次吧!剩下的只記得都是胡小弟的牌。處罰小弟抽到的不是彈耳朵,就是唱歌,(其實我跟老媽的目的並不是要真的要玩錢,而是要小弟開金口唱歌)。
  十二點,老爹也醒快一小時了,小弟提議要看DVD,什麼片子?《驚天動地六十秒》,那就看吧!我撐著把片子看完,那時已經凌晨兩點半了,剩下的三個人呢?全倒成一片,睡著了,好吧!趁時間煮咖啡,煮了三人份,裝在保溫罐裡,再將咖啡壺洗好晾乾。這時兩點五十,「Hello!快三點了,起來吧!」
  東西拎著,開車去。不過,Lisa我此時戴的是鏡框眼鏡,因為沒睡覺,眼睛暴血絲,不敢戴隱型眼鏡,只好將眼鏡盒帶著出門。車子一開動,我倒頭就睡。
  清晨五點半,車子已駛到宜蘭近蘇澳的地方,老爹把我叫起來,「下車吃早點吧!」天啊!我還沒戴眼鏡耶!這樣我哪敢見人啊!只好立刻戴上隱形眼鏡,下車去吧!
  中式早餐,嗯!好,我們點了一籠小籠包,四碗熱豆漿,外加一份蔥蛋,為什麼呢?拜託,宜蘭最有名的就是三星蔥,當然要點來嚐嚐囉!嗯!果然,三星蔥的滋味棒極了,完全沒有一般蔥的辛辣,有的只是清甜的滋味兒。中式早餐就是這樣,四個人只花了一百多塊。
  好吧!繼續趕路,當然,我繼續睡,因為等等要走蘇花公路,對,沒錯,我怕九彎十八拐的山路,會暈車啦!
  八點,抵達目的地,天,南澳農場的入口還小,只有一輛車能通行,大概五十公尺後才變成有雙向道。到了門口,竟不見管理員,夠奇吧!幾分鐘後,才見管理員騎著野狼125出來,「門口有電鈴,你們沒看到嗎?」傻眼……
  將車子開到辦事處,買了門票(票根好像被老媽當垃圾丟了),將車停好,租了兩部協力車,天!公家機構的經費好像不足一樣,協力車在騎的同時,我一直覺得會解體,所以,不到一小時我們就把車給還了。
  剛剛聽管理員說有生機蔬菜可以摘,聽他唬爛,根本什麼也沒有,反倒是有滿地的青蛙乾,一步一隻,真的不誇張,我真該把這個"盛況"拍下來給各位瞧瞧。咦?網站說有羊舍,去看看羊吧!What?你相信嗎?這裡竟然有羊舍,但卻沒有羊,這是我去過最爛的地方。
  九點多,離開吧!本想往花蓮走的,但最後打消念頭,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了,還是乖乖回宜蘭玩吧!到大湖去。
  誰知道GPS拿翹,竟然一直帶錯路,我們就一直在宜蘭市區裡打轉兒。就這樣,已經到了中飯時間了,找個車位停下來吃飯吧!
  進了餐廳,點了幾道菜我忘了,只記得他的東西真的挺好吃的,餐廳名字我忘了,等下次去再報給大家知道。
  唉!既然找不到到大湖的路,不如就到宜蘭爺爺家坐坐吧!好久沒看到他們了。不囉唆,這就出發!
  半小時後,冬山鄉爺爺家門口……
  找個車位吧!因為爺爺住一樓,所以從客廳望外看,就可以看到自家的車子,可是老爹的停車技術真的夠差,只會停右邊,左邊就不知道該怎麼停,不管怎麼轉動方向盤,車子好像都還是在原地打轉,好啦!算了,就停這樣啦!進去吧!
  跟爺爺、姨奶奶、叔叔、嬸嬸和小姑姑打了招呼,之後看到許久未見的堂弟、堂妹,時間過得真快,堂弟已經唸國一,堂妹應該是唸小學了,記得上次到宜蘭,好像是三年前,還是五年前,我忘了,那時好像都沒見到他倆的面。第一次見面是堂弟子安出生後不久,第二次是在我剛升國二那年,跟著大家一塊兒到武荖坑玩水,那時子安好像在唸小二。
  一別就是五載,歲月不饒人,現在的我都已將唸大一了。大家許久未見,又逢年節期間,老爹變給了兩個小朋友壓歲錢,盼他們平安快樂,沒想到叔叔也給了我跟小弟壓歲錢,人家說,人愈長大,壓歲錢是會越少,沒想到我們還增加,本來我們是不該收的,因為爺爺在年前,早已以掛號信寄給我跟小弟一人兩千元的壓歲錢了,沒想到當日拜訪,又拿了一千二的紅包,真有些不好意思,不過我們心存感激!
  在閒聊的過程中,說到早上到南澳農場發生的事,和道爺爺家時經過的宜農牧場,嬸嬸說,反正離遠飯時間還有些距離,不如大夥兒就到宜農牧廠看看吧!也好,去看看可愛的羊咩咩。
  幾分鐘後……
  抵達目的地,天啊!好可愛唷!不過不是羊,是小小的麝香豬,瞧它可愛的模樣。買了牧草,到羊舍餵羊去。
  好多唷!有成羊,也有小羊,它們吃牧草都是用搶的,只要一不小心,在它們搶食過程中,你的手可能會被牧草割傷。什麼?有羊奶製的冰淇淋,嚐鮮去。嗯嗯嗯!果真不錯。時間差不多了,該回爺爺家吃飯囉!奶奶還在等我們呢!
  晚飯後,大夥兒就到客廳吃水果,又聊了一會兒。
  八點,該回家了,不然肯定又要陷入車陣當中。告別了大家,踏上歸途。
  果然沒錯,大塞車啦!討厭,濱海塞就算了,怎麼連北宜公路也塞?咦?有岔路耶!一條是往高速公路,一條是往坪林,高速公路車子比較多,就跟著走吧!這樣就不會錯。走了一會兒,不對啊!跟以前怎麼不一樣(可見我們多久沒到宜蘭了)?不行不行,得趕快掉頭,這一上去可不得了,大概開到天亮也到不了家吧!所以,我們還是往坪林的方向。
  突然老爹說:「你們還想不想吃些東西?」呵!大家心照不宣,好啊!就再下車吃點東西吧!點了地瓜溪蝦餅、芋頭餅、脆筍湯、豬血湯,又吃了一頓,說真的,那些路邊小吃,有時真的稱得上是山珍海味,畢竟是特別的。快十一點了(因為我們塞車塞了兩個小時),上路吧!可想而知,Lisa又去找周公吟詩作對了,哎唷!山路就是我的死穴嘛!(兩三天的行程,我大概有一天的時間是在睡。)
  凌晨一點多,終於到家了,將重要的東西拿下車,剩下的等隔天早上再來拿吧!進了家門,東西當然不想整理啦!全堆在客廳,先隨便洗個澡,雖然睡了那麼多,但總覺得沒睡飽,還是去補眠比較要緊啦!





                               The End

台長: Lisa
人氣(5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札記:十分瀑布——Day 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