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8 22:06:34| 人氣2,0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札記:南投三天二夜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行前記)06/07/09

  因為這次的行程是三天兩夜,不能把Winnie丟在家,因為她會餓死,所以,Lisa變卯起來狂瀏覽位於南投飯店的網頁(還得應老爹的應求,因為要向市府報帳,所以店家必須能使用國民旅遊卡),就是想找家能收留Winnie的民宿、山莊或旅社,各位知道Lisa找了多久嗎?答案是——五個小時,眼睛都爆血絲了,為什麼找了這麼久?因為Lisa中意的,不是不能收留Winnie,就是非國民旅遊卡特約商。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終於,被Lisa給找到了,就是「茲心園」,好啊!Winnie肯定樂翻了。
  Ok!既然決定的,就下訂吧!別再像過年出遊一樣,有錢住不到飯店。正事辦完了,看球賽去吧!(Lisa只記得那天有看球賽,但是中華隊誰我真的不記得了,只知道中華隊獲勝,因為真的過得太久了。)
06/07/12

  我們的運氣也太好了吧!自國中開始,每年的家族旅行五次就有三次遇到颱風,而且颱風都剛好在老爹向市府申請休假獲准後形成。
  不管了,一早按原訂計畫,出發前往南投。因為都是走高速公路,所以沒什麼大問題,因為有GPS定位系統。(但Winnie可就沒那麼好了,因為她會暈車,一路上不但坐不住,而且嘴邊都是溼溼的,不斷的在低著口水。)
  直到開上了中橫公路,完蛋了,GPS竟將我們導入一條很狹小的產業道路,而且只能單向通車,但是連Lisa這個不會開車的人都知道,這裡並沒有豎立單行道的號誌,由於老爹不放心,只好掉頭,車子開著開著,看到附近有個鐵皮工廠,便下車詢問,「請問清境農場該怎麼走?」「恁走不對頭了,應該往回走。」「是要經過一條產業道路嗎?」「嘿啦!」媽咪呀!那真的能走嗎?(事後聽詩婷說,那條路本來不是這樣的,是因為經過九二一大地震的結果。)沒辦法,硬著頭皮走囉!祈禱別遇到對向來的車(因為路寬只夠一部汽車通過),還好一路都走的滿順的,就這樣,我們進了Lisa最害怕的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本來Lisa已經克服了山路暈車的慘況,沒想的此次旅行竟又讓我破戒(以前每年前往宜蘭羅東的爺爺家,都必須經過北宜公路,那是Lisa的夢魘,因為曾經暈車暈到吐,所以練就了一開上北宜公路就熟睡的功夫。)。車子愈開愈高,Winnie又開始焦躁不安了,唾液分泌愈來愈多,更坐不住了,當然此時的Lisa也沒好到哪去,Lisa對Winnie說:「不只妳不舒服,連姐姐都感覺想吐了。」
  車子不知開了多久,眼看就快到山頂了,路上連個「茲心園」的導引招牌都沒有,老爹變說:「我們會不會走錯啊?再繼續開下去就要通到合歡山進入花蓮咧!」這時Lisa開口了:「我有預感,等一下應該就會看到『茲心園』的牌子。」果不其然,就在車子拐了彎後,招牌就在眼前,「看吧!我的直覺很準的,再一公里就到了。」接著對Winnie說:「快到了、快到了,再忍耐一下。」
  爬到了山頂,車子暫且停在門口,下車辦理Check in的手續,這時已經下午三點了。拿了房間鑰匙,再將車子望上開到H區,那裡就是今天的落腳處,也是Winnie的天堂,為什麼這麼說?知道嗎?因為這整區都是有帶狗狗一同住宿的房客,而Winnie看到人家,就衝了過去,想跟人家玩,還用後腳站立,並將前腳擺出合實的動作,像拜拜的樣子(這可不是Lisa教的,而是無意間發現Winnie會的,只有坐下才是我教的),大家看了都好喜歡,但各位知道嗎?有人竟然說我的寶貝Winnie像隻小白熊、像貓,還有人說像獅子。
  我們H區的鄰居,有五歲的馬爾濟斯、兩歲的黃金獵犬和四歲的混種犬,再加上我們家不到五個月大的Winnie,各位知道Winnie很不怕死嗎?看到體型比她大好幾倍的黃金獵犬,竟然敢對著人家吠,還好那隻狗狗很有紳士風度,不然啊!Winnie還能活到現在?
  進了房間,看了看擺設,這裡沒有冷氣,你問我現在是炎夏耶!沒有冷氣怎麼行?想想看,這裡是高山耶!半夜讓你冷得發抖都會(在我們出發前一天,貼心的茲心園還打電話到我們中和的家,跟我們說:「因為山上會冷,請記得帶件毛衣或外套。」)。因為剛剛暈車暈得有點累,本來看著他國球隊的球賽,沒想到竟然看到睡著了,而且一睡就是一小時。醒來後,便和老爹說:「我們趕快去把晚餐解決了,因為七點中華隊球賽就要開始了(我記得好像是對卡達的樣子,真糟糕,連出遊都不忘觀賽)。」因為Lisa用餐不喜歡太趕,不然肯定又要掛急診了。
  點完餐後,在餐廳外面,看到有個伯伯在賣水蜜桃,老爹一口氣買了三盒,兩大一小,一盒送給影印行從小看著我長大,老爹的上司——白叔叔,一盒我們自己留著,另一盒,則分給公司的同事。
  茲心園的餐點,味道很不錯,而且價格公道,量又剛好,所以讓大夥兒都很滿意,好啦!該走了,因為老媽還想拍些照片,等拍完了,球賽也差不多開始了(其實那天不只我們在看,而是整個H區的遊客都在看)。
  回到房間,找了個最佳座位,便緊盯著電視機,咦?奇怪,Winnie在幹什麼?怎麼一直聽到她的爪子好像在拍打東西,靠過去一看,我的媽呀!竟然是隻蟾蜍,怎麼會在房間裡呀?因為Lisa真的很怕這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兒,所以唯一的工作就是將Winnie抱走,剩下的交給老爹和小弟處理。因為蟾蜍身上的疣是有毒的,很怕Winnie在拍打蟾蜍的過程中意外刺破疣狀物,Lisa便將Winnie帶往浴室清洗四肢。
  YA!中華隊獲勝,心情大好,很滿足的和老媽一起進浴室洗澡,這時小弟說:「姐,」「怎麼了?」「Note Book可以借我嗎?」「自己到車上拿。」出門還不忘帶電腦啊?哈!只是因為怕老媽相片拍得太多,容量無法負荷,所以將電腦帶著,可以隨時將相片上傳。
  已經快一點了,該睡了,明天還要早起,我們一定要到青青草原走走。才剛躺下去,Lisa的手機就響了,奇怪?這是誰的電話?而且還這麼晚打,算了,還是接吧!「喂?」「喂!Lisa喔!我詩婷啦!你們明天千萬別再往山上走喔!因為上面的路已經崩了,我怕你們再往上走,就等著坐救援直升機下山了。」「我知道了,謝謝妳!」
06/07/13

  清晨,拉開窗簾,媽呀!什麼都看不到,因為外面霧濛濛的一片,梳洗一番,便帶著Winnie前往餐廳用餐,各位,想知道在雲霧中吃早點的感覺嗎?到茲心園你就能享受到,但是請記得,要穿毛衣,因為Lisa穿的牛仔外套,根本擋不住冷風。餐後,老爹依然決定要往青青草原上走,好吧!快去快回唷!
  上了山,買了票,看了綿羊脫毛秀,走了青青草原的幾條步道,實在是因為霧太濃了,我們決定提早離開,在離開之前,Lisa買了個夜光的綿羊吊飾當做紀念,而小弟愛吃冰棒,就買了羊乳冰。該走了,下山時經過了遊客中心,又下來買了些名產,才離開。
  我們才剛下山,詩婷電話就來了,「你們現在在哪裡?」「我們已經下山啦!」「還好。」「怎麼了嗎?」「因為往茲心園那個方向的山路已經坍方了,我以為你們還在上面。」「呵呵!真的是好險啊!」「好啦!你們沒事就好,那開學見囉!」「嗯!好,謝謝妳的關心喔!」「應該的,拜囉!」
  車子繼續往前開,來到了觀音瀑布,老媽說要下車看看,好吧!下了車,往對面一看,;房子已經倒了,到現在還沒有重建,原來清澈的河水,也因昨夜大雨變得瘀濁,才想到這兒,老媽已經牽著Winnie走到吊橋的中間了,Lisa實在不太想過去,因為Lisa連走吊橋都暈,但看著Winnie一直想往我這兒衝過來,我只好勉強自己走過去,便在橋上幫Winnie拍了個四連拍(請見相簿)。
06/07/14

  六點了,起床囉!收拾一下行李,叫了客房服務,五分鐘後,早餐送達,用完早餐,便踏上歸途。
  回程的時候,Lisa一直在擔心,是否會再經過第一天走過的產業道路,昨晚下過雨,黃土地肯定泥濘不堪,更增添許多危險,但我似乎白操心了,因為一路上都沒有上山的跡象,反而是上了高速公路,咦?這就奇怪了,既然有替代道路,
為何那天GPS系統沒有導引我們走這條路,反而,讓我們走進產業道路呢?百思不得其解。不過,這些都已不重要了,最值得慶幸的是,我們一路上都很平安,而且Winnie也不再暈車了。
  兩小時候進入關西休息站歇歇腿,吃個簡餐,順便喝杯咖啡,滿足一下口慾。一小時候,繼續趕路,預計在兩小時到台北中和的家。此刻的Lisa又去找周公吟詩作對了。
  兩小時後,終於到家了,幫忙將行李和禮品搬上樓,在樓梯間,因為實在沒有手能抱Winnie,只好跟她說:「Winnie,姐姐要幫忙搬東西,妳自己先爬上去喔!」Winnie好像聽得懂似的,便自己先上樓去了,等Lisa到了家門口,看到Winnie趴在門前的踏墊上,看著我擺尾,當我放下東西,拿出鑰匙開門時,她就跑到我旁邊,等著進門。
  Winnie才來沒有多久,就已經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真的讓Lisa感到十分訝異。一進屋裡,Winnie先找水喝,喝完了,又跑到我旁邊,意思是要我替她取下項圈,拿下來之後,她就乖乖趴在地上睡著了,也是啦!她在車上折騰了一整天,不累才怪呢!


                                    The End

台長: Lisa
人氣(2,0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旅遊札記:十分瀑布——Day 1
此分類上一篇:旅遊札記:泰國五天四夜遊—— Day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