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14:43:23| 人氣30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呼應佩思,36歲是個疲累的年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週, 老公上早班, 是唯一一個跟我們在一起時間多一些的班別

昨天晚上, 心情疲累, 看著老公, 覺得我們的距離遠的不能再遠了

現在做著輪三班的工作,

晚班的時候, 我跟他大概就是六點多時會個面, 其他時間是他補眠的時間

中班的時候, 一樣, 他回來的時候我們睡了, 我們出門的時候他還在睡

週末的時候沒放假, 看到人的時間多了幾小時,

 

退伍了, 但我卻比老公在軍中的時候忙碌

照顧小孩需求的重擔沒減輕反而重了

假日去戶外晃晃的機會沒了, 取而代之的是坑起帶二個小孩出門活動的責任

一大一小的, 兩個有不同的需求,

大的覺得去公園溜滑梯超無聊

小的就是想去公園溜滑梯

到了戶外, 大的要我陪他玩球

小的卻需要我盯著,

分身乏術的, 有時二個都沒辦法滿足

 

這樣的日子, 過一個月了

我不時在想, 到底還要這樣下去到什麼時候

一肚子的苦水, 想跟老公說, 又覺得說出來只是增添他的無力感罷了

因為他也在適應外面的工作, 又需要個生活的重心

目前這樣的生活, 是折衷後的選擇

我說這些, 真的, 除了加重他的心理負擔之外, 一點助益都沒有

 

以前, 在軍中, 好歹也每天通一次以上的電話,

假日放假時, 是人跟著心都回來的,

現在是不是工作就是睡覺, 再來就是在電視前發呆紓壓

 

而我的生活是工作+照顧小孩+做家事

連坐在電視前面發呆個30分鐘都算是奢侈

家事就擺著不做, 隔一陣子就會望著混亂的環境無奈+生氣

哀怨自己是「假性單親」

抱怨的能量一點一滴在蘊釀著

希望在爆掉前, 可以解套一下

 

為了減輕自己的Loading

除了勤一點上徵人網站, 找適合老公的工作, 提供資訊給他參考

還常要跟兩個小孩曉以大義

媽媽累, 有時也需要你們兩個來照顧我

老大請他把自己能做的事都做了, 不會做的事試著自己做做看

小的請他自己收拾玩具, 自己玩, 不要打擾我

讓小孩自立自強一點, 也算是為自己減輕一些工作

 

希望這樣的日子過得快一些,

 

到底賺錢跟這樣忙碌是為了什麼??

有和樂的家庭

家人有很多時間相處

假日可以出去玩玩

這樣的想望有那麼難嗎??

怎麼覺得, 最簡單的幸福, 卻這麼難達到

怎麼覺得, 現在是在往另一個相反的方向走著

台長: 金婆婆
人氣(30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ene
人生總有一、二段路是特別辛苦的。現在你像是一個要照顧四個人的母親.克克、靖靖、老公的新生、還有自己內在的需求。也許需要多拉個人來幫忙扛下這些是必要的.和老公稍微溝通一下..您們要彼此幫忙對方的.不是嗎?
2010-07-08 12:22:55
alice
現在假日我都可以和你一起去公園,有要帶小孩的時候就約我吧!
2010-07-08 15:51:07
may
會抱怨是因為有期待, 當放下這些期待, 重新適應
和老公小孩之間的生活模式,去尋找當中老公的努力和小孩的懂事的感動.和一家人難得的共同時光, 會在裏面找到新的幸福的. 試試看.
2010-07-08 16:36:13
HUAHUA
辛苦賺錢就是為了提升生活品質,但~如果這一切,夫妻彼此之間無法達成共識,換來的是,彼此之間更不和諧,那麼,生活的步調可以再調整,我們家其實也存在很多心酸,都是為了賺錢,我其實也無法改變,但我會調整自己的心情,畢竟,回到家看到孩子的笑容後,我的心情就好多了,我不會忘記他們給我的喜悅的感覺。
2010-07-10 19:47:3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