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9 10:16:59| 人氣205| 回應1 | 上一篇

故事繪本-勇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故事時間,

今天要說的是「勇氣」

我問靖靖, 什麼是「勇氣」

靖靖說:「勇氣就是在妳怕怕的時候, 妳還是去試試看」

我說:「那好啦, 妳說的很好, 妳很懂, 所以不用說了, 哈哈」

我真的打從心裡佩服, 小小年紀可以可以說出什麼是勇氣

小時候, 一直到現在為止, 我都還很怕人家問我名詞解釋的東西

我老是說不出個什麼子

 

老二已經不像老大那時 ,每天陪讀陪玩的, 沒有目的, 就開心就好

現在時間太有限了

沒辦法每天說

我也專制到,只說我想說,我想看的

其他的請自己看, 或找爸爸, 或找哥哥

 

現在說的故事都是我自己也想看,

可以跟小孩做一些討論

有些則是想藉由跟靖靖說故事, 讓克克也聽進去一些東西

(, 我對克克真的擔心很多)

 

勇氣可以延伸的很多

去買早餐, 跟老問點餐, 需要勇氣??

看見不熟的老師說聲早安, 需要勇氣??

把頭髮剪短, 需要勇氣??

被媽媽罵後, 來說對不起, 需要勇氣??

看見爸爸眼睛瞪超大, 還要跟他說話, 需要勇氣??

把垃圾丟進垃圾筒, 掀開有臭味的垃圾車蓋子, 需要勇氣??

打掃學校的廁所, 拿刷子去刷馬桶, 需要勇氣??

什麼時候, 什麼事情, 妳覺得妳需要勇氣??

 

媽媽不知是不是太寂寞了, 一直想跟小孩談心,

想藉一些媒介, 挖一點小孩心裡腦子裡的東西出來

這樣會感覺親近&親蜜,

 

台長: 金婆婆
人氣(2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ene
還有..你文章放上來很久,我遲至現在才看到。要跟你留言說,謝謝你又po文上來,讓我貼近你的心情,謝謝你。這個也需要勇氣。
2013-01-16 11:41: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