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13 11:51:08| 人氣22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在我之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正當覺得無奈於對老公退伍後生活期待的落差,獨立照顧二小,以及自己身心靈的貧乏時

看到了理書老師新聞台的一篇文章, 那一段文字是這麼說的

 

當女人累了, 會心浮氣躁, 會抱怨, 甚至久而久之會有怨恨, 這都是自然而然的

所以, 首先要知道自己累了, 聽見自己快要抱怨了, 然後就要停下來

女人覺得不被愛, 就停下來, 停止付出, 吃點東西, 休息一下, 找些美麗的東西到身邊來,

女人就會回到可能幸福的狀態

 

我其實一直有這樣的覺知, 也非常了解, 自己身心平衡了, 快樂了, 就更有能力照顧身邊的人

, 我受困於一個家, 二個小孩就是有這麼多事, 沒有別人幫忙的情況下, 就是得做

所以, 覺得自己沒有選擇可以停下來, 需要像陀螺一樣不停的轉著,

直到天黑了, 睡覺了, 才是我下班的時間

 

當媽媽這個角色, 已經當了七、八年

投入當媽媽的生活久了, 沒了自己

生活, 買書, 看書, 部落格, 玩樂的地方, 關心的議題全是小孩的

要說, 怎麼能讓自己快樂, 想的都還是滿足了小孩, 小孩回饋的笑容跟開心所帶來的快樂

 

那麼, 自己能帶給自己的開心跟快樂是什麼??

自己的需要是什麼??

如何享受生活??

很用力想, 都想不到

還得上網搜尋一下

如何享受生活?

如何讓自己開心?

如何愛自己?

驚覺快樂也是一種習慣,是必須要學習的

 

如果, 幸福在我之內, 那麼在現況中, 我能為自己做些什麼??

 

上週日, 忙了一天, 吃完晚餐, 洗完碗, 看著髒亂的家

心理想, 今天晚上不整理, 應該也沒有人會整理

我得跟這一屋子的髒亂, 再共處一個星期

, 心情應該會糟到不行了吧, 小孩肯定第一個糟殃

可是我累了, 這麼一整理下去

又會落入一種, 全世界都對不起我的抱怨中

於是不管三七二十一, 管老公怎麼不爽

我跟他說, 明天白天請幫忙打掃一下家裡

然後, 把兩個小孩支使到房間去玩

叫老公把搖控器交過來, 我就攤在電視前面, 放鬆個半小時

 

週一時, 念故事給小孩聽時, 限定二本, 這是我能付出的額度

說完後, 雖然還是看著教養書「做情緒的小主人」

, 我是為自己做的, 理書老師的文字很溫柔, 看起來很舒服

 

幸福在我之內, 我在學, 那些事是為自己做的, 而不假「媽媽」之名, 認為那是一種付出

這樣想, 心情輕鬆多了~

台長: 金婆婆
人氣(22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HUAHUA
為孩子做的事都是我喜歡的事,但~心會累,我就會去買很多漂亮的衣服,把自己穿得很漂亮,聽到別人的讚美,心情就愉快多了,只要我心情不好藉由購物得到滿足是我讓自己放鬆的方式,人生實在好短,孩子是階段性任務,我們會越來越輕鬆,只要現在多努力一些,就像讀書一樣,日積月累終能看到成效!
2010-07-15 18:42:04
Merlin
稱呼妳金婆婆
好像把妳給叫老了 呵~

是啊~當媽真是不容易 但也真是讓自己成熟的最好磨鍊
記得先前看到理書老師 寫有關父母角色的 一張陰影地圖
http://mypaper.pchome.com.tw/lishu/post/1285915452

我很喜歡 也分享給妳

文玲
2010-08-04 09:4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