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7 10:13:10| 人氣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書:現在工作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月前, 克克有幾次講到, 媽媽, 我不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工作

我從未曾跟他談過, 未來要做什麼的話題

不知他怎麼會不只一次講, 我以後要做什麼呢

媽媽, 你希望我以後做什麼

 

我從小到大是個不擅思考的人

有時對於小孩問這樣的問題, 沒經過排練, 還不知怎麼回答才好

 

很多時候, 我真的是照書來養小孩

所以, 當媽媽以後, 最常看的就是教養書了

連怎麼跟小孩聊天, 我都曾找過「親子聊天術」之類的書

 

我覺得當小孩有好奇的時候,就是想學習的時候

這時候給他想要的訊息,比平常硬塞給他有效多了

 

在網拍上看到一本書叫「現在工作中」

想買, 但看到2006年出版的, 卻只出了一版

銷售量這麼差, 內容會好嗎?

所以到書局翻了一下, 覺得還真是本很不錯的書呢

在翻的當下, 我已經想著要怎麼跟克克分享跟討論這本書了

書裡介紹每個職業一天的工作內容, 讓小孩很容易就知道一個工作的輪廓

除了書裡介紹的職業外, 我想到生活中, 早餐店, 便利商店, 交通警察, 安親班老師…

生活中遇到的人, 每個職業, 我都可以讓克克觀察這些人物的工作有那些

可以讓克克了解職業, 又可以在生活中觀察各行各業的人,

當然二話不說, 買回家再說

結果, 書在家裡躺了一個多月, 沒見他拿出來翻

某天, 這本書終於獲得克克的青睞

拿出來翻了一下他感興趣的職業

(我問他是什麼職業, 他不想告訴我哩, 小男孩真的心像海底針)

最後有一個結論喔…. 很精彩, 也很讓人傻眼

「媽媽, 怎麼每個工作都這麼忙, 這麼多事, 我想當乞丐」

 

事情再過一個月

 

今天早上, 到夏令營前, 為了不想給夏令營50

(夏令營規定8:30以前到, 要收保育費哩)

所以, 先到隔壁的萊爾富, 母子倆一人一瓶飲料

坐在椅子上

我跟他說, 你看便利商店的店員, 他需要做那些工作

克克說, 結帳,

我說, 媽媽大學時曾在便利商店打過工

(他張大眼睛, 一副驚訝的樣子,,這樣的回應讓我超喜歡跟他聊天)

我的工作除了結帳, 還有掃地, 擦地板, 檢查有無過期商品

缺貨補貨, 訂貨之類的

所以當店員必須會這些, 還有要會算術, 才不會找錯錢

出了門口, 店員正在貼海報

克克補了一句, 店員的工作還包括貼海報, 還有訂集點贈品的貨

真棒!!

我帶你入門, 你就開始觀察了

我覺得觀察是個很不錯的興趣

生活中, 只要喜歡觀察, 就不容易無聊, 塞車, 等紅綠燈, 排隊, 都可以變有趣

 

, 這本書終於起作用了

接著, 我們會再持續討論其他的職業囉

 

博客來的簡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23217

台長: 金婆婆
人氣(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書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