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28 10:16:39| 人氣24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聖誕老公公的真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 照慣例, 買了耶誕禮物

打算在平安夜這一天, 當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給兩個小孩

 

每年聖誕節前, 我總會先探聽一下

兩個小孩想要的是什麼禮物

克克大了, 把心願藏在心裡, 沒告訴我

靖靖說, 她想要珍珠美人魚卡片

 

珍珠美人魚卡片???

這心願也未免太小了,

好不容易, 有個名目可以送禮物,

我想送的是高級串珠珠

標榜無毒, 質感佳, 可以隨心所欲創作手環, 項練, 戒指的波普珠珠

 

克克的禮物則是三國傳SD鋼彈模型公仔

可以享受自行拼裝組合的成就感

組好了之後還能玩角色扮演, 二隊人馬撕殺一番

 

很難想像的是, 小三了, 克克還能堅定的相信禮物是耶誕老公公送來的??

我曾想過,該不會他早就知道

但揭穿這件事, 就不會再有禮物

所以, 假裝, 堅定相信有老公公吧, ~~

 

12/24這一天, 剛好要回到嘉義參加隔天的馬拉松

我們不在新竹, 我要找什麼機會擺禮物哩?

聖誕老公公總不會那麼神, 知道我們要回嘉義去吧??

 

克克在前一天晚上, 竟然留了一張紙條給聖誕老人,

跟他說 ,我們要回嘉義去, 請將禮物放在客廳的桌上, 謝謝~

 

哈哈,

就這樣, 我在出發前, 偷偷摸摸的神不知鬼不覺的放好禮物

 

12/25回到家後, 兩個小孩看到客廳的禮物

興奮的不得了

覺得老公公真是太慷慨了, 送了價值這麼大的禮物

他們覺得自己真是太幸運了

其實, 當媽的, 送禮物無非就是想看到小孩開心的樣子

這樣他們滿足, 我也滿足

 

今天早上, 陪克克上學途中

他說, 爸爸跟他們說沒有聖誕老公公這件事

聖誕老公公就是你爹, 你娘

當時他跟妹妹聽到時,還是很堅定不相信

他問我, 是真的嗎?

(, 是時候告訴他真相了)

 

我說, , 你夠大了, 是時候告訴你真相了

禮物都是媽媽假扮老公公送你的

他又懷疑的說, 所以之前的酷臘石, 棋子, …全都是媽媽送的??

我說「對呀」「你知道真相後有失望??

克克說:「嗯, 有一點」

我說:「媽媽爸爸很愛你們, 所以準備禮物給你們, 讓你們相信這個很美的童話,

你從來不曾懷疑過?? 同學沒跟你爭執過沒有老公公這件事??

克克說:「沒有, 我有告訴鄰近的同學, 同學還問我是真的嗎?(小朋友還是好天真的)

我說:「那同學都有收過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克克說:「沒有」

我說:「所以你跟妹妹超幸福的,生在我們家,有爸媽愛, 有禮物拿」

(這時, 克克的臉, 真的覺得自己無比幸福的, 哈哈)

克克說:「媽媽, 那下輩子還要當我媽媽??

媽媽說:「換你當我媽……哈哈」

克克說:「我不要」

媽媽說:「雖然你已經知道真相,但是你要保守祕密, 不能讓妹妹知道, 直到她小三那一年才能跟她講」

 

這麼不合邏輯的事, 小孩仍然相信

所以, 要讓小孩相信一件事, 其實也不難

 

假扮聖誕老公公, 這是我少有僅存的浪漫了呢 ~~~~

台長: 金婆婆
人氣(24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irene
沒想到克克也有這樣天真浪漫的一面。尤其是『留紙條給聖誕老公公這一段』,真是太可愛,太可愛了。
2012-01-01 02:15:43
Carrie
我女兒也會寫感謝紙條給聖誕老公公
今年還送巧克力給他吃呢
我想等她自己知道真相...
至於禮物聖誕老公公一定是送她想要的給她
but前提是如果禮物太大(媽媽自己覺得)就會想辦法調整她的心願 ^_^
至於太便宜的 我想"聖誕老公公"會很開心
所以就照辦...^_^
2012-01-06 15:33:05
HUAHUA
我個人看法,早先年英國有間小學的老師,很明確的告訴學生世界上沒有聖誕老公公,所有的禮物都是爸爸媽媽送的,當然語出之後,來自四面八方的撻伐聲不斷,學校審慎評估後,認為這個老師不適任解聘了!
我想"聖誕老公公"只是一個名詞,所代表的意義遠勝過實質的意義;有些立即有危險的事、行為就要立即的去告訴孩子,有些美麗的夢,就讓他持續存留著,幻滅是成長的開始,除非有危險性,不然像聖誕老公公之類的事我不會告訴孩子不存在,我們會持續扮演聖誕老公直到孩子們長大了了解父母的心....
2012-01-26 17:35: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