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6-26 17:38:41|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Keep going, or you will get noth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成長讓我們懂得去壓抑自己當下的情緒
或許這是世俗所說的成熟
但其實 這一點都不健康

ㄆㄆ過世到現在過了兩個多星期
之前我一值在反省 為何我感覺到一種奇異的冷靜
是我不夠愛她嗎? 不是
還是因為經歷過多次的寵物死亡 使我習慣了這樣的生離死別?

一度我以為我最深的愛已經給了第一隻寵物
所以後面那幾隻 我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離別 也知道自己無能為力
但其實 是過去的一切 人類的 寵物的 可能發生的 已經發生的 這些生離死別
某種方式 可以說 堅強了自己的心靈
但另一方面 則是自己已經將情緒隔離變成一種能力
也就是說 我已經習慣了在情況/問題發生的當下 將解決問題列為優先
當你必須要解決問題時 情緒就必須克制
看在別人的眼中 這就叫做堅強
但這種堅強 是立基在大量的苦楚之上
我跟我男朋友就是最大的兩種對比
在ㄆㄆ這件事情上 
他當下將眼淚及悲傷抒發出來
然後之後就冷靜去思考及處理
我當下冷靜去思考及處理
之後就慢慢被悲傷及眼淚反芻
其實 我這樣是不健康的 
這樣糟糕的習慣 應該是從我爸那一次大中風養成的 
近一年多的住院 醫生發布的危急通知
各種不同的狀況 讓我們一再的必須將悲傷收在堅強背後
因為 沒有多餘的時間悲傷
現在 我們一談起我爸的狀況 
嘴巴裡講得都是旁人聽起來會難過的話
但我們的臉上卻異常的淡定
因為這就是老化
因為這就是人生
我想就是這樣的觀念深植在內心
所以這次ㄆㄆ的離去 除了錯愕之外 
對於生命的來去 我已經接受了
但其實我很悲傷 每一次的獨處
都是與悲傷的相處時間
我終究變成了我最不想成為的樣子 
人生 到底是獲得還是失去?
如果痛苦可以測量指數 最近我可能很高
但 我知道這一切會過去
如同過去每一次 每一件事
沒有什麼過不去的 除了死亡
我知道 我還是會繼續養動物 
無論那是一種對於生命的愛的延續或怎樣 
但我依舊感到悲傷 對於人必須 或者是說 只能往前走這件事情
我知道無論我掙扎與否 一切都只有一條路
所以 我只能準備好我自己 然後 
再度 上路


 

台長: 你說我還能說些什麼呢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懷念ㄆㄆ |
此分類上一篇:請記住 我們永遠愛你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