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04 13:32:36|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怕吵的沒用傢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已經很努力,但功力仍舊不足。總會覺得吵、覺得台灣好吵。

這感覺在星期日下午,和蛙同學坐在露天cafe喝茶時更為強烈。那下午風很涼、天氣好,其實大家都聊的盡興。只是我總眼睜睜地努力,試著穿透過佈滿選舉的旗海安全島,找出一片原本應該存在的翠綠。

明知就是被加上了許許多多的事物,卻還是不想放棄,總也是一直安慰自己,還好安全島上還有樹,這些附加的選舉旗海與宣傳車口號,其實證明了這海島的生命力與活力。

「海島的生命力,呵。」嫻同學和我對笑了一句,在陶同學加入政治話題、大家提到台灣現況有些嘆息時,不自由主所拿出來的鼓勵。

蛙同學此次在聚會中話不多,我和他是小學同學,這次聚會就是久別重逢的安排。他還在西班牙攻讀藝術博士,週五剛完婚,不久後要帶著新婚妻子前往西班牙,繼續未完成的學業。

「我剛和在西班牙的學長通了電話,問他們在哪。他們笑笑說『還能在哪,不就在小酒館裡聊天。』啊,想死了那裡的小酒館。」主攻公共藝術空間的蛙同學,終於在陶同學的政治話題空檔中,伺機地加了句話。

「我有時會想:『西班牙這國家真的很窮,經濟何時會垮沒人知,這些人沒賺什麼錢、負債累累,但就是要享受生活』可是,他們真的會享受生活,台灣其實多半是求生存。不過,我們是都有在改變啦...,每次回高雄都發現新東西,看來都是砸了很多錢下去做的。」蛙同學淡淡地抽著煙聊著,說著我也想提的話。

其實大家都是好努力地在學會欣賞這土地上的一切,包括所謂的生命力、所謂的活力,尤其是在外面走了一圈之後,都會特別地關注來處的優劣對比。但後來其實自己也發現:學會欣賞、學會包容,卻和自己倒底喜不喜歡,根本就是兩件事情。

就像選舉是件好事,民主選舉中的事件都是必須,台灣的民主就是顯現在選舉上。但是一感受到年底就要選舉了,我便有些煩躁、有些焦慮,從接觸到滿街旗海和宣傳車的聲音開始、從競選總部前擺滿花圈、辦桌的佔用道路空間開始、從新聞中更多的trash talks開始。

我就是覺得聲音好多,好lousy。我,真的就是不喜歡這樣的東西。

常常都好想就躲在家中睡著、隔絕許多人事與媒體,不被擾、不被煩,卻會擔心自己會因此縱容著躲藏不理的心態。可是,若學不會更深一層的功力,我可又害怕麻痺成性。

充耳不聞或麻痺不仁,我都怕。

唉,想了想,就只能說自己沒用。學不會自處,學不會宏觀坦蕩視之,就是缺了那點氣度。




台長: JLW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只是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散步回家
此分類上一篇:聽新聞‧看新聞‧讀新聞 (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